講到我的願望
相信每個人從小一定都寫過這種八股題目的作文
而每年過生日時也應該都會在友人起鬨中許下三個願望

這讓我想到一個小郭跟我說的笑話

有一個小女孩某年生日的晚上
爸媽幫她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說
[妳可以許三個願望,前兩個說出來,第三個不能說喔!]

小女孩開心的點點頭許著願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馬麻身體健康!]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把拔事業有成!]
聽著小女孩為自己許下的願望
小女孩父母的眼中不禁泛著淚水
然後女孩又說:[第三個願望,不能說!]

人家說
不能說的願望,最希望能實現!
所以
從那一天起,小女孩就變成啞巴了!

離題了^^

話說願望、夢想、志願、目標、志向
都是換湯不換藥
依照阿晃的解釋
就是一個人當時沒有而幻想著日後可以擁有的東西
我不知道各位是怎麼樣
不過我已經忘記我小時後的第一個願望是什麼了

印象中小時候的願望比較單純
在馬路上跑來跑去、在沙堆中弄得全身髒兮兮、
在沙發上跳來跳去、在床上滾來滾去
大概都是諸如此類沒有意義的舉動
一切只是為了開心

長大一點之後願望開始不同
任天堂紅白機、麥當勞、漫畫、機器人、小狗、
腳踏車、很酷的書包、閃亮的鉛筆盒
焦點開始變成了各種實體的物質
目標是來自於滿足虛榮之後的開心

到了國高中之後,願望變成解決各種不同的壓力
考試一百分、考上好學校、每天都有颱風可以放假等
尤其是現在的學生感覺上比我們那年代還要辛苦
相信願望一定更多

而上了大學之後,希望的東西更多了
女朋友、很漂亮的女朋友、身材很好的女朋友、
長相甜美的女朋友、善解人意的女朋友、
溫柔大方的女朋友、活潑可愛的女朋友、喜歡做...的女朋友、

每一個頓號前面都是代表獨立的個體喔

綜觀這些大大小小的願望或要求
有些只要花錢就可以完成(如玩具之類)
有些只要不怕死就可以完成(如一身泥巴還跳到父母床上滾來滾去)
有一些則是需要花費相當大的努力才能完成(如學業、學校)
而有一些卻是無論怎麼樣都無法完成(如一次擁有上述八種類型的女友^^)

就像大家說的,唯一不變的,就只有改變!
唯一不斷許下的願望,就是願望成真!

而撇開一些賺大錢、交女友、減肥等不切實際的願望之外
還記得有一個從小到大都很想要的願望,那就是當老師
因為當老師可以打罵學生、可以一起放寒暑假、
人家看到你都會說老師好、整個社會地位都不一樣
只是這個願望在我大學聯考之後就正式破滅了

講到這裡又想到一個小郭說過的笑話^^

小明是一個男生、從小的願望就是要上台大
這個願望一樣在他大學聯考放榜日就破裂了
這時候正常人會有兩種反應
一種是放棄、一種是重考一年
不過小明卻找了第三種方法,
而且只花了一個月就實現上台大的願望
方法就是,他交了一個台大的女朋友

嗯,看不懂?
交了台大的女朋友
那小明每天晚上就都可以上台大..的女友啊(羞)

言歸正傳

話說,在當老師的夢破滅之後
隨著BBS、網路和部落格的流行之後
阿晃又有了一個不大不小的願望
那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寫出一些讓很多人都喜歡的東西
我並不是說要出書
只是單純希望寫出好的作品罷了

回想我最初開始寫東西,應該是在大學時代
那時候很迷BBS,每天都會去"醫工失落之城"寫文章
還擁有過幾個自己的版
不過那時候卻只是隨便寫寫而已
對於寫作這件事情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想法
直到後來
我認識了一位學長
才有了一種想要把文章寫的更好的衝動

在我念的醫工系裡面有著很多的傳奇人物
我認識的那位學長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個
事實上
對於當時收卡不斷的我而言
他簡直就是我的偶像

他顛覆了我每次收卡之後必定會說的報怨想法
"如果我長的帥一點,我早就...."
是的
學長不是帥哥那一型的男人
但是他就是有辦法不靠臉就可以把到美眉
(別懷疑,這絕對是一種讚美啊!)

學長靠的不是別的
就是他情感濃烈、感性又感人的文筆
這一點從學長BBS的ID flyaway就可以感受一二
怎麼樣也比我的osaka要容易引人入勝吧?
(我知道osaka聽起來就是走諧星路線的><)

不管是活潑熱情的、氣質出眾的、美艷高傲的、還是健康運動型的學妹
學長總是可以靠著螢幕上那一個接一個不斷跳出來的白色文字
和許多女性學姐妹們發展出一絲絲的曖昧情素
(這裡沒有要八卦的意思,純粹是吃味..不,純粹是佩服而已^^)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就決定要向學長看齊
我也要躲在螢幕背後、把不好看的臉藏起來
(沒..沒有影射任何人的意思..真的..)
靠著我幽默風趣(自以為)的文字來把妹

不過比起當時的文章始終廣受好評
甚至文章投稿報紙還曾經被刊登過的學長
現看起來在
阿晃這東施效顰學的再怎麼像
東施依然只是個笑話,不會變成美人

話說
前兩天我在公司上網的時候
我逛到了知名部落客米果姐的部落格
然後我看到了一篇文章,連結如下: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4485545.html
那是一篇米果姐描述他認識的依個叫做"小六"朋友出了一本書
然後介紹一下那位朋友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一開始我只是隨性的閱讀著
但是我越是看那篇文章我就越覺得對"小六"這個人很熟析
於是我又點開了米果姐所附加的那些連結
當我看到了"三十歲男人的義氣相挺"那篇文章裡的照片之後
(連結如下,推薦大家看一下這連結^^)
http://blog.sina.com.tw/aokiinn/article.php?pbgid=51901&entryid=574650
我更加確定了小六就是我的偶像flyaway學長

沒想到那個我當年不自量力想要模仿的學長
如今已經出書了
雖然我們一直覺得他遲早會走向這條路
但是卻沒有料到這一切都來著這樣快

講到這裡
阿晃必須承認一件事情
我前面拉哩拉雜說的那一大堆願望之類的
其實只是在鋪梗
終極目標只是幫學長的新書"我明明為你勇敢了"打廣告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到知名部落格"初光文化"去看看,網址如下
http://blog.sina.com.tw/aokiinn/
他在裡面介紹的更有趣也更精采
大家去看看,笑一笑也好^^

不然也可以去學長的部落格"燦爛流光"看看,網址如下
http://blog.roodo.com/flyaway66
感受一下學長那充滿魅力的文字

認識阿晃的人都知道
平時我並不常求別人什麼
但是我此刻卻有一個願望(這帽子夠大了吧^^)
我的願望就是,希望我的朋友們都去買一本學長的書

"我明明為你勇敢了"
作者:陳宗祐
請大家一定要去買啊^^

有些願望要很努力才可以達成
有些願望無論如何都做不到
但是阿晃這個願望卻不難
只要花200元就可以達到喔
我對學長有信心
他的書絕對不會讓大家白花錢的

想看看讓三十歲男人在寒冬上街義氣相挺的書有什麼內容嗎?
想看看顛覆了長相代表一切這把妹哲學的男人寫了些什麼嗎?
想看讓阿晃如此崇拜的學長第一本書有多吸引人嗎?
(最後這句好像最沒有說服力?)

不重要
買就對了!!

感恩啊各位!
在此先謝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