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哪天你走進書局不小心拿起這本書
在看完書頁上介紹的文句後
你一定會忍不住打開這本書來繼續閱讀

祕密

The Secret

作者:朗達.拜恩
原文作者:Rhonda Byrne
譯者:謝明憲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25日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克來書籍館)

在你手上的,是一個至大的祕密……

一位澳洲電視工作者,有一年,父親突然身故、工作遭遇瓶頸、家庭關係也陷入僵局,就在人生跌落谷底、生活即將崩潰時,偶然間讀到一本百年古書,發現了一個生命中的重大祕密,而過去知道這個祕密的,竟然都是歷史上的偉大人物:柏拉圖、莎士比亞、牛頓、雨果、貝多芬、林肯、愛默生、愛迪生、愛因斯坦。她不禁要問:「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呢?」

  於是,她開始組織一個工作團隊,尋找當世知道這個祕密的人。他們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並且現身說法告訴你:了解這個祕密,就沒有做不到的事;不論你是誰,你想要什麼,這個祕密都能給你!


話說十二月的某一天中午
我走進了公司樓下的書局
然後我看到了上面摘錄的那段文字
我的好奇心就整個都被誘發開來
到底是什麼秘密?

看這上列的那些偉人之後我不禁想
他們是因為掌握了這秘密才創下許多成就嗎?
我急著翻閱那本書
想要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秘密可以了解了之後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說實在的
這本書不是讓人可以一口氣讀完的書
畢竟他是在敘述一個觀念
感覺上有點像是在看學校的課本
而不是像一般的小說一樣有著曲折離奇的發展來吸引讀者

好在作者一開始就先破題說出那秘密是什麼
然後就是他訪問了許多人對於這秘密的看法
還有介紹那些人成功的例子
讓我不至於在剛吃飽的午後因為這本書而昏昏欲睡
而且最重要的是
他每個章節都會有重點整理(真的很像是課本吧?)
所以我後來就都直接翻到重點整理的地方
就這樣"看"完了這本書^^

好了
接下來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這個天大的"秘密"
這個知道了就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秘密就是
"許願"
書裡面給了它一個比較屌的名詞叫做"吸引力法則"
不過說到底還是許願


請大家先別急著留言罵我
畢竟這本書不是我寫的
我看到的時候也覺得很機車
不過願望人人會許
各有巧妙不同

這本書主要要說的是
在我們這個宇宙之間存在著一個秘密的力量
當你許下一個願望之後
那個力量就會收到
然後他就會讓你美夢成真

這時候你一定會說:
靠,我每天也都在許願,哪一個成真過?
客人,您這樣說就外行了
許願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許的喔
書裡面特別強調了一個原則就是
"Don't say NO!"

他說,宇宙那秘密的力量並不能分辨NO這個字
所以當你說"我一定不會輸"時
它收到的訊息是"我一定會輸"
當你許下我一定不要再這樣xx(xx請自行帶入想要許的願望)
它收到的訊息就會變成我一定要xx

看出一點道理了吧?
這樣的推論跟所謂的"莫非定律"之類的說法很類似
也間接傳達了一種正面思考的觀念
當人的想法變的比較正面之後
成功率自然會增加

而"許願"之後的第二個步驟是"相信"
書裡面舉了一個很妙的例子,他說:
當你許下一個"我一定會變瘦"的願望後(注意,不是我一定不要變胖喔)
你就要相信自己會變瘦!

既然你相信自己會變瘦
那從那一刻起你上街買衣服就不需要買寬鬆的
既然你一定會變瘦,那就算買合身的或是小一點的衣服也無妨
既然你一定會變瘦,那你吃東西就不需要吃那樣多
既然你一定會變瘦,走在路上你就不要看胖子來催眠自己沒有他們胖
而是要看比較瘦的人然後告訴自己你就快要變成那樣了

只要你自己也相信你許的願望一定會成真
那接下來就可以進行第三個步驟,那就是"接收"

當你"發射願望"、而且"相信"之後
宇宙中那個力量就會收到你的訊息
然後它就會受到吸引而回應你一個"想法",也可以稱為"靈感"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接收

它裡面也舉了很多成功人士的例子
例如有一個人它許下了"我一年要賺十萬美金"的願望
然後他每天起床、睡前、無時無刻都告訴自己它可以做到
然後有一天他突然起床
他就想到了一些想法,然後真的去做
結果那一年果然賺了超過十萬美金


那如果我每天都告訴我自己一定會瘦、而且我也深信不疑
那有一天我起床可以得到什麼靈感?
少吃多運動?
這我早就知道了啊><

相信大家都有在網路或是新聞上看過一些報導
一些醫生宣佈不治的重症病患
他們因為宗教或是某些原因相信自己會復原
結果就真的復原了
這些真實發生的案例也就是"吸引力法則"造成的奇蹟

此刻
阿晃將這個"秘密"分享給大家了
希望大家也可以從中獲得很大的收穫
嗯?
你問阿晃許下什麼願望?

第一個當然是"我一定會瘦"
第二個就是"我一定會很有錢"
第三個就是"我一定會跟林志玲...."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