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過年的休假期間去看了星爺的最新力作"長江七號"
趁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感想
內含大量劇情,點入前請三思

話說,除了李連杰的功夫片之外,
星爺的電影大概是少數阿晃願意花錢去電影院看的電影了
想當年少林足球剛上映的時候阿晃還很窮,沒辦法去電影院看
可是上一部"功夫"阿晃就有去看,
還在電影院裡面隨著星爺層出不窮的點捧腹大笑
而這部最新力作"長江七號"一定也不會讓大家失望

當然,
不用上網去google,光用我的"咖掏敷"想就知道
一定有一大堆人看完電影之後會說啥找不到笑點或是星爺越來越難笑之類的話
只是,看電影是很私人的事情
我在百分之百同意那些人看完電影之後的毒舌論點之餘
也為了這些人的"笑點"如此之高而使人生失去很多樂趣而感到悲哀

怎樣的電影才叫好笑?
會心微笑算不算好笑?捧腹大笑才算好笑?
從頭笑到尾才算好笑?笑到流淚才算好笑?
算了,停止換句話說,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中文片名:長江七號
英文片名:CJ7
香港上映日期:2008/01/31
北美上映日期:2008/03/07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8/01/30 (週三)
國別:香港
類型:喜劇、科幻
導演:周星馳 (功夫)
編劇:周星馳 (功夫)
演員:周星馳 (功夫)、田啟文、林子聰、張雨綺 、徐嬌
發行公司:新力
中文官方網站:CJ7movie.com

這部片的劇情很簡單,甚至是老到不能再老的梗
星爺所飾演的一個窮途潦倒的父親,即使自己吃白飯配鹹蛋也要讓兒子念貴族學校
而一窮二白的星爺一家平常只能去垃圾堆撿人家不要的鞋子和電視回家使用
也就是因為這樣,把可愛的外星人七仔撿了回家
然後接下來會發生的劇情並沒有什麼出乎別人意料之外的部分
就這樣順順的發展下去

畢竟長江七號是一部喜劇片
既然是喜劇片就不需要像驚悚片一樣搞的緊張懸疑
只要讓大家再看電影的時候可以隨之爆笑出聲,那就夠了
如果你問我這部電影好不好笑,我會跟你比起大拇指
但是如果你問我星爺好不好笑,那我只會跟你微微笑

其實從少林足球開始,到功夫和這一部長江七號
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星爺慢慢的把重點轉移到劇中的配角
他們那些搞笑的經典台詞總是在電影上映之後引起一股模仿的風潮
反倒是星爺本身會讓人印象深刻的笑點卻是少之又少
舉例來說
少林足球一片阿晃印象最深刻的是六師弟
功夫一片讓阿晃笑到不行的則是斧頭幫二人組在車子裡面
觀看玄冥二老和神雕俠侶對戰的那一段
星爺自己的點呢?but who car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之前一部阿湯哥和史蒂芬大導演的大片,世界大戰
在那部片子裡面,阿湯哥也是飾演一個平凡的父親
整部片裡就是不斷的逃命、逃命、逃命
並沒有八股的說阿湯哥其實是啥特種部隊退伍的掃地僧
帶領大家反攻有著高科技配備的外星人

可是也沒有人因為這樣就說這部片不好看
反倒是讓我們更加醉心於阿湯哥的演技
他把那種一個父親平時因為工作壓力和個性上的缺點而會造成一般家庭的問題詮釋的很好
也把一個父親為了保護兒子和女兒所可以做出的最大努力給呈現出來
讓我們跟著劇情一起緊張、一起開心、一起難過
長江七號也是一樣

星爺的戲份在本部片裡面應該只可以算是配角
但是不難讓人家感受到星爺演技的精湛
我不是說星爺在學阿湯哥轉型
只是我個人很喜歡星爺那種成功不必在我、笑點也不必在我的精神
雖然很多人都是為了星爺而去看這部電影
但是相信大家都會為了飾演小狄的徐嬌雙眼為之一亮
也會為了那一票可愛的小朋友和點腦動畫製成的七仔捧腹不已

星爺這幾年的電影捧紅了多少人相信不用我來強調
而這部片讓阿晃出乎意料的是,他甚至連感人的部分都相當感人
不誇張,阿晃自己就忍不住留下淚來
坐在我附近的不認識的某人的女友(特別強調)甚至還哭出聲來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樣的電影還是會有人說不好看

這個世界已經充滿太多的紛爭
試著不要那樣嚴肅的去看待事物
多一些讚美、少一些批評
世界一定會更美好的

好片一部
花點錢去電影院感受一下大螢幕和高級音響吧
至於只喜歡看盜版片和DVD然後不斷批評電影不好看的人

阿晃還是祝你們新年快樂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