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除了去看不用錢的喜劇片"特務行不行"之外
自然也沒有錯過這部我期待已久的大片
由老牌動作巨星福伯演出的印第安那瓊斯四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當我聽說這部片子要拍第四集時
我就告訴自己,到時候一定要去看
記得在我小時候,當時第四台等有線電視還沒有那樣流行的時候
三台無線電視在周六、日都會播放一些電影
而那時候最常重播,而我們全家也每次必看的電影一共有兩套
一套就是回到未來三部曲,當時也捧紅了米高福克斯
而第二套就是印地安那瓊斯三部曲
如果你也跟我差不多年代的話
你應該也會跟我一樣期待

中文片名: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英文片名: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北美上映日期:2008/05/22
台灣上映日期:2008/05/22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冒險、奇幻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世界大戰)
編劇:大衛柯普 David Koepp(世界大戰)、傑夫納森 Jeff Nathanson(神鬼交鋒)
演員:哈里遜福特 Harrison Ford(防火牆)、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變形金剛)、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醜聞筆記)、吉姆布洛本 Jim Broadbent(紅磨坊)
發行公司:派拉蒙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85億 / 1億5195萬(首週)
英文官方網站:IndianaJones.com
中文官方網站:uip.com.tw/indianajones/

在這部片正式上映之前
第四台也很夠意思的將之前的三部曲拿出來重播
讓我們可以事先複習一下福伯之前的英姿

而當我終於進到電影院觀看這部片的時候
看著臉上滿臉皺紋和白髮的福伯拿著皮鞭賣老命的畫面
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或許,人到了某個年紀就會這樣對往事特別無法割捨吧
不然,為什麼一大堆消失已久的藝人如孟庭葦、彭佳慧等人
突然復出來個演唱會還是一大堆人搶著看?

這部片一然和前三集一樣,充滿動作、冒險、與科幻的元素
而一大堆防不勝防的美式幽默更是讓人拍案叫絕
而就像所有的續集片一樣,本片不免俗的給了福伯一個兒子
讓父子兩代英雄一起冒險犯難
可是不是我不給新人面子
比起當初永遠的007史恩康納萊,西亞李畢福要走的路還有點長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先去google了一下網路上其他人的心得
其中有不少人都說,把福伯和外星人扯在一起,是不是太沒有創意了?
只是,如果各位有看過前三部電影,
裡面提到的聖杯、法櫃,哪一個不是玄之又玄的話題?
只要劇情可以很順的走完,觀眾看的開心
合不合理有那麼重要嗎?

這種片子不需要推薦太多
希望大家有空都可以去看
然後讓片商荷包滿滿,繼續拍第五、第六集
好片永遠不嫌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