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痞子蔡和藤井樹的書迷
也一直以痞子晃或是藤井晃自居
所以,怎麼能錯過這本新書呢^^

夏日之詩

作者:藤井樹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有個女孩對他說過,靈魂就像一塊蛋糕,你愛過一個人,你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他,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如果他也愛你,那麼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這一來一往之間,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

  但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那麼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因為給出去的,永遠也要不回來。

  那一年,夏日將至,細雨紛飛,他的靈魂出現缺口,即便收集了許許多多的靈魂碎片,卻怎麼也拼湊不出完整……

  如果你愛過也失去過,如果你心底還藏著那道傷痕(即便那道傷痕藏得很深很深,深到你以為你忘了它),你會懂得《夏日之詩》,一部最幸福的悲劇。



雖然說我是他們的fans,可是我畢竟已經不是學生時代的我
每天忙於工作,已經很久沒有辦法去跟進度
不管是新書或者是音樂都一樣
這一點,從我的mp3裡面還在放牛仔很忙就可以得證
所以還是要感謝好友wicky買了這本書,我還來得及跟上啊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藤井樹的人,應該都會在網路上看到同樣的評語
那就是藤井樹的文章都是"老梗"
本來我並沒有很有這樣的想法,可是,從上一本六弄咖啡館之後
(那一本阿晃也有書評喔~連結請看這裡 http://osakahu.pixnet.net/blog/post/9734869)
這一本也是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和藤井樹的生長時代差不多
所以我總是可以在他的文章裡面,找到一絲熟悉的感覺
就像他這本書裡,也有提到網路聊天室
當我看著他圍繞著聊天室寫出來的劇情和笑點的時候
一些當年自己在玩聊天室的時候的回憶也跟著浮現出來
算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只是,針對"老梗"這兩個字,阿晃還是想要支持一下藤井樹
因為
他就是可以把很老的梗,硬是開出新的枝葉來
給讀者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也是讓我最佩服他的地方

回到這一本書上
老實說,在看的過程中,
你會不斷感覺到這好像就是在寫像發生在你我這種一般的上班族生活週遭的事情
沒有太多撲朔迷離的堆積和伏筆
也沒有太多高潮起伏的亂入和爆點
可是,就是可以讓你回著這一本書,慢慢的將情緒身陷其中
然後,隨著故事的進入終點,一起真情流露出來

還記得星光大道的評審曾經說過
唱歌的時候,最好的情緒掌控不是邊流淚邊唱
而是將妳的感情控制在爆發的邊緣,然後在唱完最後一句歌詞的同時
讓含在眼眶的淚水緩緩的留下來,這樣才是最佳的狀況
我在看夏日之詩的時候,就是這種感覺

每每隨著劇情的發展而有著眼眶含淚的感動
可是又是那樣恰如其分的被藤井樹的冷笑點給沖淡
一直到翻完了最後一頁之後
才終於忍不住讓那滿盈的淚水悄悄滑落

老話一句,一定要看喔(不想買的,可以跟wicky借啊)

另外,在前面的內容簡介裡面有提到所謂的"靈魂蛋糕說"
好友小郭看完之後下了一個結論說
如果靈魂就像一塊蛋糕,那,我應該只剩下奶油了吧?

嗯,幫他默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