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來荷蘭的第六天(星期五)
生理時鐘大概也都調的差不多了
所以大家起床的時間也越來越晚
我想不用幾天
大家就會變成拿著三明治趕接駁車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紅酒喝的太多
今天早上起床有點茫茫然

不知道受訓可不可以請假?

我一如往常的七點二十左右下樓
宏基也一樣的抱著肚子從廁所出來
想知道宏碁這波拉肚子持續多久嗎?
歡迎大家踴躍下注
我會在連載結束後公佈答案
(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接駁車今天比較早到training center
所以俊嘉和宏碁立刻把握我昨天傳授的原則
很有自信的跟同學們聊著天
聽著教室裡YA!YA!YA!聲此起彼落
就可以知道他們應該還是聽不懂彼此

老師ㄧ進教室之後所講的第一句話就是

[Ha ha , friday !!]

是的
不只開店的老外很不喜歡賺錢
連老師也很不喜歡賺錢
禮拜五我們只要上課到下午兩點半而已

從我國小畢業就沒有上過半天課了
感覺格外興奮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不專心
只是在等下課
趕快趕回愛茵多芬好好逛街

不過天不從人願
當我們回到公寓時
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
賢慧的阿晃當然不忘記隨身攜帶雨傘
而俊嘉為了不當9/10的富翁
所以他也有帶傘
我們和忠哥宏基就四處去逛街

荷蘭的天氣很奇怪
就拿前兩天來說
一下子下雪,一下子又出太陽
然後又是風又是雨
不過下雪下雨都不會很久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即使街上不斷飄著雨絲
放眼望去
也只有我們四個東方人有撐傘

宏基說:"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這句話從一個每天拉肚子的人口中說出來很沒有說服力)

就因為不想當東亞病夫
所以我們四個人也不撐傘的逛街
不過我很快就知道我中計了
因為他們三個人的外套都有帽子

我們先去火車站買火車票
因為我們要利用明後兩天難得的假日
到附近去好好玩個過癮

俊嘉和宏基下禮拜四就會先回台灣
再加上明後天我們要出去玩
他們怕會沒有時間買紀念品
所以買完車票之後
我們就走到了一家紀念品店閒逛

看著玲瑯滿目的小吊飾
我心裡飛快的換算著折合台幣是多少錢
這樣我才知道我還有沒有足夠的錢幫木鞋買一個機位

[你們覺得這個怎麼樣?]
這時候俊嘉指著一個東西詢問我們意見

那是一個高約二十公分的陶瓷風車
白色的陶瓷畫是藍色的風景
看上去很讓人喜歡
而且當你轉動風車扇葉時
還會有音樂聲發出來

[很好看!不過紀念品買這個有點貴吧?]
我看一下單價是22元,折合台幣880元左右

[好看就好!]
俊嘉似乎不在意價錢
看來應該是要送給特別的人
既然如此
價錢當然也就不是那樣重要

然後我們又到昨天去逛的那家百貨公司去
因為那邊有一種大象牌巧克力
(包裝上有一隻大象,聽說很有名!)
俊嘉要買一些回去送人

[一盒3.75歐元?折合台幣140?還ok啦!]

大象牌巧克力包裝的挺精美的
看起來確實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不過我還有兩的多禮拜
所以我並不急著買
只是在一邊看宏基和俊嘉瘋狂採購

只見宏基和俊嘉推了一台推車
一人都買了十五六盒
十足就是觀光客大血拼的模樣
這樣說我們是來受訓的誰相信啊?

[我現在出國都不敢讓人家知道了!]
忠哥在旁邊冷冷的說著

[是啊是啊!] 我在一邊猛點頭
忠哥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
尤其是當你有一個很熱情的老媽時
最好連他也瞞住!!

忠哥隨手挑了兩瓶紅酒
我則是雙手空空
當我們走去結帳時
妳可以看到櫃檯小姐笑的平常還要燦爛
我猜他們今天應該賺我們這一攤就夠了吧?
而且最後要走的時候還用中文跟我們說謝謝

莫名奇妙!
大採購的一定就是台灣人嗎?
不能是日本人或是韓國人喔?
我想
一定是因為對岸的大陸人都這樣
所以人家才會直接跟我們講中文啦

更機車的是
當我們付完錢走出去時
他們竟然真的準備打烊了
真是莫名奇妙

晚上我們回到了公寓
又自己下廚煮了一鍋麵
我慢慢相信忠哥是真的有跟傅培梅學過
因為那鍋麵真的越來越是色香味俱全
(還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

飯後我們一樣圍著小桌子喝酒聊天
不過我一想到明天就要坐火車出去玩就顯的十分興奮
大家似乎也感染了我的情緒
所以我們並沒有聊很久
喝完那兩瓶紅酒就上床睡覺

希望
明天會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