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遊~~16

本來
寫遊記的動力已經慢慢減低
畢竟荷蘭的記憶已經慢慢隨時間的流逝而消散
不過今天收到一封EMAIL
上面說每天花20分鐘寫日記可以增加免疫力

所以我又繼續寫啦!!

話說當我們吃完鬆餅之後
我們就沿著大廣場旁的小巷子往前走
因為在廣場旁的某個巷子牆上
還有另外一個景點

在那面牆上有著一尊金黃色橫躺的神像
神像四周還有兩三個動物的小雕像
傳說只要觸摸這些雕像
就可以帶來相對的好運
勇氣、愛情、事業、金錢

我們本來不確定哪一個小動物代表什麼
但是當我們發現那尊小老鼠的雕像特別光滑
我們幾乎就可以確定
那就是可以帶來金錢的雕像

由於這裡位於大廣場旁的巷子口
所以會有所謂的迴風出現
下雪天的迴風真的會讓你有刺骨的冷冽感
我們幾個試著拿數位相機出來拍照
不過雙手卻抖個不停
就連防手震的相機拍出來都無比模糊

我們很快就放棄排隊去摸小老鼠的念頭
快速的通過那條巷子
往下一條街道出發

隔壁那一條巷子叫做沙威馬街
是的
因為整條街都在賣沙威馬
而且生意似乎不太好
因為中午時間店裡也都沒啥人用餐
每個人都站到店門口來拉客

我們隨便挑了一家店進去
而且看也不看就選了最貴的那一個套餐
11.5歐元,台幣要460圓
反正下一次來比利時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當然要吃好一點啊

不過我們到是都很有默契的沒有點飲料
原因很簡單
喝多了就想上廁所
上廁所要錢耶

吃完了午餐之後我們又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去看傳說中的尿尿小童

那是在大廣場旁另一條巷子的轉角
有一尊石像
是一個小孩子在尿尿
就像你在很多噴水池會看到的那樣

聽說之前這邊也不出名
可是後來不知道是誰想到幫他穿衣服
先是穿代表比利時的衣服和國旗
然後慢慢的每個一段時間就換一個國家
久而久之
大家都希望尿尿小童可以穿自己的國家衣服
所以就越來越有名

我們去的那一天剛好是尿尿小童換新衣的一天
所以現場擠滿了人
他們都模仿尿尿小童的打扮
而且不斷的演奏樂器、唱國歌
感覺十分特別

[阿晃,你快來看!]
突然間忠哥不知道發現了什麼
興奮的大叫

我們靠過去一看

尿尿小童也有紀念幣?
又想要騙我錢喔?
門都沒有


之前就有說過比利時最有名的東西就是巧克力
而尿尿小童的那一條街都是在賣巧克力的

[這幾塊?四塊半?哈哈!]
俊嘉每進去一家巧克力店
都會去找他前幾天買的大象牌巧克力
當他發現每一家都比他買的3.75元貴時
他就覺得很爽

不知道為什麼
短短的一條街裡面竟然有四、五家都是中國人開的?
而且放眼望去
幾乎都是中國人在大血拼

他們就像前幾天的俊嘉和宏基一樣
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一直買
而且俊嘉和宏基很快的就又加入他們的行列
連忠哥都忍不住買了一堆
中國人的消費能力果然強

當我們看完尿尿小童之後
比利時火車站附近的景點我們大概都逛完了
遠一點的地方我們又沒有時間去逛
所以我們決定無目的的沿著街道閒逛
看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以買

比利時的街道和艾茵多芬的街道不太一樣
高樓大廈明顯比較多
而且建築的風格也不會很歐式
看起來跟我們的商業大樓都差不多

這時候天氣雖然已經放晴
但是冷風不斷吹來還是讓人一直發抖
所以慢慢的
我們逛街就有一定的原則

先是努力的走一段路
當身體開始忍不住發抖時
再隨便找一家紀念品店去看
順便藉由店家裡的暖氣來取暖
等身體又緩活過來之後
才再繼續往前前進

說真的
我真的覺得出國玩好辛苦喔
又累又冷不說
還要憋尿
真的很慘

[ㄟ..這裡也有BD耶?]
BD就是我們平時常逛的那一家超級市場
反正又到了該找一家店吹冷氣的時候
所以我們就一起進去逛

[哇,這裡的紅酒比較便宜耶?]
忠哥的注意力立刻就被那滿滿的紅酒吸引

[他不會想要從這邊買酒揹回荷蘭吧?]
我心理如此想著

而就再我跟忠哥仔細看著那些特價紅酒瓶身上的說明時
俊嘉突然拿著兩盒巧克力
一臉不爽的走了過來

[嗯?你又買大象牌巧克力?]
我隨口問著

[是啊!這個口味我沒有買到,所以再買倆盒!]
俊嘉淡淡的說著

[是喔?多少錢?]
我從俊嘉的表情裡面聞到不尋常的味道

[不要問我,我不想說!]
俊嘉的臉整個垮下來

你不說,我不會自己看喔?

大象牌巧克力在我們那邊一盒賣3.75
在比利時一盒只賣2.5而已
差了1.25元,折合台幣一盒差了50元
俊嘉平均買倆盒就虧一盒
難怪他那樣不爽

[哇,好便宜,那我也要買個幾盒回去!]
我如獲至寶的大喊著

[靠, 一盒差50,我買16盒就差800耶!
超不爽!
你還一直買?你這樣我會更不爽啦!]

俊嘉看到我在採購
忍不住一直碎碎唸
宏基心理應該也很幹
因為他也買了16盒

[拜託,我剛剛買了八個紀念幣也要六百多
巧克力至少還可以吃!]
我試著想要安慰他們

[嗯,這時候你就應該多買幾盒,
這樣平均下來才會比較便宜!
不愧虧太多!]
忠哥在一邊忍著笑意幫忙出餿主意

[是啊!你多買幾盒,下禮拜我們不是還有同事要來?
你一盒賣他3塊就可以慢慢回本啦!]
我邊拿巧克力邊說

[嗯,這樣說有道理喔!]
俊嘉似乎有點被我打動

[對啊!
你還可以跟我買一些紀念幣
然後再跟他們說,
搭配大教堂紀念幣購買還可以打折
或是買五盒送一個紀念幣之類的

你們幹麻那樣看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