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混了一天
上網到處看文章
是這一陣子緊湊的日子來難得的悠閒

前陣子老媽去爬山摔斷了腿
我回了一趟彰化
在醫院陪了他兩天
由於老媽左腳不能彎曲
所以大小便都要靠別人幫忙

我再做那些工作時心裡並沒有特別的想法
畢竟我小時候老媽也幫我把屎把尿了好幾年
這時候換我幫他也是應該的
不過聽到來看病的親朋好友們對我的稱讚
心裡有點有點不好意思

老媽是在六月六日那天去爬山跌倒
據他本人的說法
那天無風無雨
他又走在一點也不滑的水泥地上
當他回過神來他已經跪倒在地
左腳失去了知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666的關係!!

老媽的人緣很好
據我大嫂說幾乎無時無刻都有人來看他
我大嫂第一天照顧我媽時被絡繹不絕的探病人潮嚇傻了
總共有42人次來看
大嫂他光是點頭陪笑臉就搞到自己頭暈

老媽還拿了一本筆記本紀錄誰來看過自己
當我要回來那天老媽特地數了一遍
已經有82個人來看過他
其中還不包括來過兩三次的
所以這幾天下來探病的人次一定輕鬆突破150大關
用門庭若市來形容病房好像有點奇怪
但是我真的是那種感覺

相對於隔壁病床的阿伯
他只有兒子女兒來陪
彼此也不聊天
阿伯只是整天躺在並床上睡覺和發呆

我想
他應該很羨慕我媽吧!!

那個禮拜六剛好是投票日
我們隔壁鄰居出來選里長
老媽說他有答應人家要投票給他
現在摔斷腿不能去投
希望我可以把我那票投給他
我是無所謂啦
所以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將我生命中的第一票投了出去
虧我還打算這輩子都不投票說

不過當我投完票回到醫院時
老媽卻突然要我去跟醫生請假
還要我借了一台輪椅把他推到樓下
然後就有人開著箱型車來載我媽回去投票

那天下大雨
老媽行動又不便
所以我要抱著他上下車
另外一個人幫他扶著輪椅
還有兩個人幫和老媽撐傘
陣仗之大令人咋舌

看著我老媽坐輪椅去投票
那些監票的大叔大嬸都傻了眼
他們心裡一定會懷疑那天是不是選總統吧

不過那天畢竟不是選總統
也沒有新聞媒體來報導
所以我們鄰居自然也毫無意外的落選了

這幾天不管對老媽或是對我而言都是很難得的體驗
老媽樂觀的態度也讓我很佩服
他對每個人都是帶著笑容
也沒有聽過他任何一句抱怨
他覺得這一次住院是他的冤親債主來討債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所以他很樂觀
當作是難得可以休息的好機會


不愧是我老媽!!

加油啊
要早點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