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看了兩部電影
突然有些想法
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部是期待已久的大作達文西密碼
從兩年前看完書之後
聽說要搬上大螢幕演出
又是由我很喜歡的湯姆漢克主演
我就一直在期待這部片

由於我的個性是不喜歡去跟大家擠首映
所以我一直等到上禮拜都快下檔了才去看
電影院裡面沒有什麼人
也不用去大排長龍
所以看這場電影的品質和心情都很棒

在看這部片之前聽過很多去看的人說過他們的感想
大部分可以分成兩種
一種是看過書的人,一種是沒看過書的(廢話)

沒看過書的大部分評價都很好
當然也是有看不懂劇情的
不過都說是不錯的電影

而看過書大部分都說沒有書裡面說的好
畢竟
看書時伴著你的是你無盡的想像空間
電影當然無法滿足普羅大眾的所有想法

不過我到是覺得電影裡面已經把應該要表達的東西都表達出來了
而且比書更好的是
不管是蒙娜麗莎的微笑還是最後的晚餐
這些是我在看書時看不到的
但是在電影裡觀眾都可以看的到

看著那些畫
配合上李賓的電腦動畫
更可以清楚的表達出最後的晚餐那幅畫裡
作者想要突顯的東西
真的很棒

而且別說什麼
光是可以看到羅浮宮的景像
法國和英國的美麗風景
就覺得很值得了

還有導演努力營造出來的氣氛和電影佩樂也都為整部電影加分不少
有好幾個地方我都看到無比感動
雞皮疙瘩都冒了起來說
真的是值得一再推薦的好電影

就像每一個漫畫迷或動畫迷一樣
心裡一定都希望可以看到漫畫中的神奇道具或是武器在現實生活中真實的呈現
而這部電影就真的讓我看書中描繪的東西

不管是那把白色鳶尾花的鑰匙
還是保存最後秘密的藏密筒
當我親眼看到時
心裡就會有一種 [原來是長這樣啊!] 的想法
真的很讚

選角也選的很棒
就跟哈利波特一樣
當我去看電影時
也會讓我覺得李賓、西拉、蘇菲、蘭登就應該是長這樣
蘇菲的演技真的是讓人為之一亮
尤其是他在李賓的飛機上那巴不得把西拉生吞活剝的表情
令我不由自主的感到不寒而慄


一定要去看喔
最好也去買一本書回來收藏
因為書中其實還有很多東西電影裡面都沒有表達到
看過電影再看一遍書一定會更有收穫

而且不只是自己可以看
等將來有小孩子
也該讓他們看看在我們這個時代
最為經典的一本書是什麼

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