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的第二部電影呢
跟達文西密碼一樣也是改編作品
不過這一部是由漫畫所改編的
就是X戰警三~~最後戰役

由英雄漫畫改編的電影很多
超人、蝙蝠俠、蜘蛛人都是
而且每一部都叫好又叫作
還分別都有拍了數部的續集

不過X戰警跟其他的英雄漫畫有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那就是其他電影裡面的人物
幾乎都是受市民崇拜、仰賴的英雄

而X戰警裡面這一堆變種人
卻是角色地位尷尬的一群人
想要除去他們的人似乎比需要他們的人還多

從上一集裡面有我就注意到
除了X教授真的是為人類著想以外
其他的人、尤其是金剛狼
他殺人就像是在殺螞蟻一樣
眼睛都不眨一下

到了這一集更誇張
在最後大決戰裡面
變種人殺人殺的更多
而被X戰警殺掉的變種人也暴多

雖然我可以接受以暴制暴
但是如此毫不節制地彼此砍殺
好像還是有點讓人感到詫異
應該還有其他更好的詮釋方法才對吧

不過雖然如此
還是一部劇情緊湊的電影
畫面和特效比前兩集都棒
可以去電影院感受一下那種震撼啦

而且如果你真的有去電影院看
那麼當你看完電影之後
千萬不要急著離開
有耐心的等待約五分鐘左右
當最後的字幕畫面跑完之後
還會有約十秒鐘左右的精采片段
交代了劇中某位主角的生死和前面安插的伏筆
請大家不要錯過喔






接下來的部分會有討論到電影劇情
所以如果想要去看電影而還沒有去看的人可以考慮不要看下去
不然知道了劇情可能會影響你看電影的情緒啦













第三集叫最後的戰役
我想是十分貼切的主題
因為劇中有多位主角都喪生了
獨眼龍的死很讓人意外
好歹他也是很受歡迎的角色
但是這一部戲卻沒有幾分鐘就掛點
好像有點為了死而死

而X教授的死更是讓人感到詫異
似乎只是要襯托出琴能力有多麼強大
到最後琴也死了
如果不是有最後的片段
還真是讓人覺得不可能會有第四集了

當我看到一半時
我本來有自己猜想一個結局
而且可以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我的想法是
小淘氣後來沒有去打解藥
由於他的能力是可以藉由觸碰而吸收對方的力量
所以我本來以為在緊要關頭他會出現
死命抱住琴
將琴強大的能力吸收

不過琴的能力實在是太過強大
小淘氣在全部吸收之前就將自己的能力耗盡
使得她從此變回一個普通人
而琴由於大量的能力被吸收
所以也從五級變種人變回二級或是三級的變種人
理智就可以控制能力
接替X教授成為變種人學校的新校長
那也就不需要死

這不是皆大歡喜的局面嗎?
呵呵~~
好像有點想太多

這一部片裡面出現很多擁有新能力的人
每一個都挺炫也挺有趣的
不過我對於其中一個人感到比較有討論的空間
就是天使那個角色

我知道他的出現只是要表達一件事
就是他父親為了讓他和正常人一樣
所以找到那個小孩子
讓解藥被製造出來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不過
既然都讓這角色出現了
那何不讓他有更多的劇情
而不是只是飛來飛去救了他老爸而已


一點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