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朋友去了一趟南部
主要的目的是去荖濃溪泛舟
不過主辦人把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安排的很充實
不下於一般旅行社主辦的活動

我們在禮拜六早上在火車站集合坐遊覽車去
一上車之後就覺得車上的氣氛粉有趣

我和其他三個朋友是從遊覽車後門上去
也就是說是在整台車的中間
所以我立刻發現車子的前半部都是坐女生
所有男生都集合在後半部
搞的很像是來電五十一樣

後來才知道這一次的人員組合很神奇
本來好像是中華技術學院某系的畢業旅行
不過夜間部的學生本來向心力就比較小
所以只有七個人要參加
所以開放外界報名

主辦人的男友是電子系的
所以就也號招電子系的十幾個人來參加
還有其他名額就由我們這些路人甲乙丙來填滿啦

由於我們比較晚到
所以只剩下最後一排有座位
我們四個人就只好坐在最後一排

在到高雄的慢慢長路上
主辦人詢問大家要看電影還是唱歌
坐我前面那些男生都傾向唱歌

基本上我是不反對唱歌啦
但是這些男生也太強了
竟然整整唱了一天
一直唱到晚上八點多到目的地了還欲罷不能

其實唱一整天歌我也辦的到
不過要向他們這種創作型唱法
很少跟著正確的節奏和旋律唱一整天
我想我的臉皮還沒有那麼厚
真是讓人佩服佩服!!

我們第一站是去台糖坐五分車
所謂的五分車意思是指小火車的軌道只有標準軌道的一半
換言之
七分車就是指軌道有標準軌道的七成寬

坐再小火車上以約30公里的時速前進
欣賞著四面的風景
聽車掌解說附近的特殊職務和建築
雖然沒有很刺激
但是也學到不少東西

小火車的終點是一個叫乳牛的家的地方
那邊全部都是在養乳牛
供應了全台灣約六分之一的牛奶產量

我們在那邊坐在退役的火車車箱中
吃著當地特有的牛奶火鍋
奶香味十足
不過如果你是在露天座位吃
在一邊乳牛的排泄物味道也很濃喔!!

接著我們的下一站是七股潟湖
我們坐遊艇去參關潟湖風光
看看生蚵的養殖過程和特殊的沙洲景觀
船長很熱情的準備了大量免費的烤蚵仔給我們吃
還一直不斷強調那是台灣的威而剛
吃了以後晚上一定可以ㄅㄧㄤˋ ㄅㄧㄤˋ

不過這一團的大家都很客氣
大家都沒有吃
讓船長很不爽
他硬是載我們到沙洲上的一家小吃攤
自掏腰包五百元請我們吃蚵仔湯
我是有喝,味道也很讚
不過南台灣的天氣實在是熱到哭八
要喝完那一碗湯真的不是那樣容易

再想用完蚵仔湯走回船上的路上
船長剛好走在我後面
他指著沙洲上的一大群野狗跟我聊著
[你看,很多狗吧?]

[是啊!都長的一樣,應該是同一胎吧?]

[對啊!這邊都沒有什麼食物吃,所以你看他們都很瘦!]

[嗯,每一隻都瘦到皮包骨了!]

[他們這些狗都是吃海產,吃沙洲上的小魚、螃蟹還有客人為他們蚵仔吃。
所以你仔細看,每一隻狗的老二都硬邦邦的喔!]

經過船長特別提醒
我自然也留意了一下
我想
等一下上船之後還是多吃一點烤蚵仔好了
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