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七股潟湖之後
我們就直接開往住宿的地方

從七股到荖濃還有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我又無法避免的聽著車上那些創作型歌手
發會個人的創意
唱著我應該要熟悉的歌曲

就在這時候
我前面的四個男生把撲克牌拿了出來
只見其中一個人熟練的發著牌
我心裡暗自猜想他們應該不會是玩橋牌
玩大老二的機會比較高

不會出乎意料的是
他們竟然玩起了抽鬼
還真是大大的嚇死我一跳

而就在他們玩了幾輪之後
前面一點的女生們也拿出撲克牌
其中一個人也同樣熟練的發著牌
神奇的是
他們竟然開始刁起十三張

而且還有賭現金
打槍50、彩金50、怪物50、紅不讓三倍
雖然不算賭很大
但是運氣不好一下子輸個一兩千也是不奇怪


這一群人真是太有意思了!

話說我們住的地方是離荖濃溪約20分鐘車程的渡假小木屋
也許是因為山上濕氣重
那種小木屋都會有著潮濕的感覺
不過並不是不能接受就是了

我之前有提過這一次的組合很像是來電五十
而晚餐果然也是符合連誼活動的烤肉

渡假村的老闆準備了很多的食物
而且還有瓦斯槍讓我們燒木炭
免去生火時的等待時間

不過我們並沒有吃很久
吃個七八分飽之後就換上泳裝
去泡溫泉和SPA

雖然是夏天
泡在水裡感覺還是很舒服
不知到是不是消息沒有傳遞好
只有我和我朋友四個人有帶泳裝
那些大量的美眉都沒有準備
實在是讓人感到十分遺憾啊!!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起床準備
然後往荖濃溪出發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泛舟
前兩次都是在花蓮的秀姑巒溪
而且兩次泛舟下來我都沒有翻船
聽人家說荖濃溪的泛舟更刺激
而且一定會翻
所以也讓我特別期待

一開始的部分都一樣
集合、領裝備、聽講解
不管是秀姑巒還是荖濃
講解的救生員都很好笑
讓大家在不知不覺中被他吸引

當他說到來荖濃溪泛舟時
槳只是裝飾用
更本不需要用槳時
我不自覺的感到更加興奮

因為秀姑巒溪有幾段水流比較平緩的地方
需要靠我們自己划槳來加速
沒想到荖濃溪竟然全程都不用槳
那水流之湍急可想而知

等到我們真的下水之後
果然完全不需要用到槳
船就在溪面不斷的前進
而且荖濃溪的溪流果然比較湍急
有好幾個地方我都覺得快翻船了
比起秀姑巒溪真的是好玩多了

不過沒有槳也有一個缺點
就是會比較無聊
不能拿槳來撥撥水、打打水仗之類的
只能夠在溪面上隨波逐流
感覺上很無奈

結束了泛舟之後
大家回到小木屋梳洗打理
然後就是一路睡回台北
到台北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睡到腰酸背痛

看來
年紀大了似乎就要認命
少去挑戰這些活動量大的活動才對啊

建議如果朋友想去玩泛舟
還是應該要先去秀姑巒溪玩
因為有槳真的比較有趣
還可以順便去花東玩

荖濃溪雖然有比較刺激
但是感覺上兩天就是玩泛舟
其他行程就比較沒有那樣充實
兩天就這樣過去會有一點點不划算啦

個人看法!!
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