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今天因為某些原因點開我的部落格
才發現我上次發表文章竟然是七月的事
真是對不起我嗷嗷待哺等待茁壯的部落格啊
既然都上來了
我想~~就隨意分享一些東西吧!

話說十月五號那一天
和公司同事約好六點半在仁愛路上的宮川日式料理聚餐
我準時五點離開醫院
反正還有一個半小時
我就先去誠品敦南店混時間

我拿起我N個月前就買的"天使與魔鬼"趕進度
(這本書也是丹布朗寫的,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也許很多人都已經看過這本書了,不過我還是想要推薦給還沒有看過的人,
因為我真的覺得它比達文西密碼好看!!)
我才坐下低頭啃書沒多久
就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在我頭上響起
[你好,請問可以打擾你一下嗎?]
我抬起頭一看,是兩個年輕妹妹

不是我自誇
我這輩子還沒有被女生搭訕過
除了要賣喜憨兒愛心筆、填問卷和詐騙集團之外
有妹妹主動跟我說話的情形在我記憶中屈指可數!!

我沒有回答,只是微笑點點頭
[你好,我們是野葡萄雜誌的工作人員,可以對你做個訪問嗎?]
我依然笑著點頭
[請問你很常來誠品嗎?請問你正在看哪一本書?
請問這本書是你剛買的嗎?
嗯?你隨身都會帶一本書在身上嗎?]
前幾個問題還挺普通的
最後一題是怎樣?
你沒有在我身上聞到濃濃的書卷味?

年輕妹妹就是有這種好處
不管她是不是詐騙集團
我還是微笑的回答她的問題
反正他沒有問姓名電話和身分證字號,不怕!

[請問,你看過這麼多本書,
有沒有哪一本書是你覺得結局或是過程不好,你想要一自己想法改寫的?]

嗯?有趣的問題!
基本上每一本書我都想改,最好是每個主角都叫毆撒卡
尤其是妻妾成群或是人見人愛的那種

[嗯,如果我回答你沒有,這個訪問是不是就到此結束?]
我笑著回答
[並不會,我會問你更多問題!]

我不知道這問題對別人而言如何?
但是對我而言倒是勾起了一些遺忘的回憶!
在我唸大學,那個部落格或是網誌還不流行的時候
BBS幾乎是每個大學生敲盤的最佳去處
在芸芸眾多BBS的某一角
我也申請了一個個人板以供練肖話之用

在那時候,我看了一本書"檞寄生"
是痞子蔡寫的
我很喜歡、也很討厭那本書
我喜歡書裡面主角和好友那種相處模式
我討厭主角後來不選明菁而選擇另一個女生的結局

那時候滿腔熱血的我就這樣不自量力的在我的個人版裡
開了一篇標題為"寄生"的文章
我想要寫一篇可以比美"檞寄生"的小說
女主角是明菁,而由我來給他幸福快樂的結局!

之所以取名"寄生"是因為這一篇文章的架構是寄生在別人的文章之上
沒有"檞寄生"就不會有"寄生"
不過後來這篇大作並沒有問世
我一共寫了四集
雖然腦海裡依然文思泉湧
雖然前四集佳評如槽(吐槽)
我還是硬在第四集給它一個小小的ending
原來
不是每個有心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我將這段往事緩緩道來
聽的那兩個妹妹如癡如醉
害我講到一半真的很想跟他們說
這個社會很可怕、騙子很多
這麼容易就相信別人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雖然我說的是真的,^^)

[嗯嗯,好可惜喔,珍希望有機會可以看看你寫的東西!]
[嗯~~那BBS站好像已經關掉了,想看也看不到了!]
[沒關係,那~~我們可以跟你拍一張照片嗎?]
那妹妹邊說邊拿出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就一個詐騙集團而言
他的成本算是下的很重的

[賭神是從不拍照的....]
就在我模仿賭神半轉過身時
那妹妹飛快的幫我拍了一張照
[啊..我剛剛閉眼睛了,可以重拍一張嗎?]
(嗯?你說拍背影閉眼睛沒關係?)

[嗯,很謝謝你接受我們的訪問,
剛剛那一段訪問的內容會再十一月號的野葡萄文學誌裡面刊出喔!]
另外一個妹妹邊說邊拿出一本雜誌
看來他們是來真的!

就這樣,我完成了我這輩子第一次的專訪
後天就是十一月了
我想應該會去誠品找找看那本書
如果真的看到我的照片和訪問被刊出來
應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