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底
利用自己剩餘的年假去英國走了一圈
22號早上的飛機出發
元旦中午才返抵國門
一口氣把我06的聖誕節和跨年都奉獻出去了

依照上次的慣例
自然應該來幾篇遊記分享一下
不過可能不會像上次一樣採取day to day的流水帳記法
而是採用想到啥說到哪的方式
告訴大家我遇到的一些事情

首先
當然要先跟大家討論史上最大謎思
"在國外過聖誕有沒有比較酷?"
很遺憾的
答案是NO!!

英國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
所以他們有很健全的工會制度
勞工意識抬頭的情形下
導致那邊的員工都是十足的公務員心態
營業時間到五點
你四點五十他就把門關起來不讓你進去
平常日尚且如此
更何況是等同國人除夕的聖誕佳節呢?

24號晚上是所謂的平安夜
25號當然就是聖誕節
26號老外叫做Boxing day!
我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翻
但是對他們而言Boxing day也是假日
所以
從24號下午到26號
整個街道跟本就是死城
沒有店家開
連公車、電車都沒有

至於聖誕大餐?
老外當然是闔家歡聚在家裡吃火雞大餐
上餐廳吃大餐這種事
大概是我們這些不信基督教卻又愛跟人家慶祝聖誕的人們
一種被餐館當凱子噱的自虐心態下的產物吧

我們24號當然也本著這種自虐心態出外覓食
而街道上有開的餐館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
"都不是英國人開的"
是的
阿晃花大錢去英國吃的聖誕大餐
可是道地的台灣路邊自助餐
(只是道路變成在英國而已)
一餐還要價6點多英鎊
(匯率1比65,大家自行換算)
不過菜色十分豐富
吃起來無比美味
(根英國的食物比啦)
到是讓阿晃吃的十分滿足

偶而也會看到幾家裝潢華麗
桌上擺著美酒蠟燭的西餐廳
不過同樣是一個人都沒有
外國人都不慶祝聖誕嗎?
還是有的

街上許多的pub裡面都擠滿了人
人手一瓶啤酒聊他個天南地北
不過
也就只限於這樣
並不像我們還有聖誕舞會、樂團演奏之類的熱鬧節目

我自然不會花兩三磅買一瓶海尼根站在老外之中
聽著我不懂的英國腔英文
而我們台灣人要聊天
那幹麻不回家裡聊就好
去pub還不是講中文

所以
阿晃的英國聖誕夜
九點不到就上床睡覺了
聖誕老公公也沒有來我的夢裡跟我倒數
一覺醒來已經是25號中午

為了不浪費我辛苦的血汗錢
我們硬是到街上去逛了一圈
然後
只有兩三家24小時超商有開
而且
都是中東人開的

我們就這樣在冷清的街道上閒逛
連找人幫我們拍照都找不到
繞了一圈不到四點就天黑了
街上是有著許多應景的燈飾和聖誕樹
但是
沒有人來人往的嬉鬧聲
那我跟看照片、看電視有什麼差別?

Boxing day那天有比較正常
街上的人比較多
有幾個比較大的賣場和MALL也都有開
算是小小的感受到聖誕的餘溫
我想
聖誕節過12/26號大概是出國過聖誕最特別的地方吧
^^

不過
能夠出去走走還是很不錯的
站在異鄉的土地上
過著從來不屬於我們的節日
也是一種很難忘的體驗

換個心態想想
沒有購買聖誕禮物的煩惱
沒有訂不到大餐的失望
沒有人擠人的倒數
有的只是飄散在英國冷列的寒風中
那淡淡的聖誕歌聲
還有一種無比relax的放鬆心情
似乎也是一種特別吧



待續......
(如果有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