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英國比較不一樣還是歐洲都一樣

話說我們第一天晚上從機場坐車到倫敦
拉著行李在街上亂晃要找民宿時

根據網路上的說明
民宿離車站只有5分鐘不到的路程
地址是Ecclem. square 31號

所以我們走出車站之後
站在十字路口上看路標
想要確認一下手上地圖的東西南北
很可惜的
他們並沒有像我們有路標說你面前垂直這兩條路是啥路

後來找很久
發現路標原來是貼在每一間街角的房子牆上
水平的和垂直的街道都有不同的標示

於是
我就根據台灣經驗
找了一條街角標示Ecclem. stree的路
然後從一百多號慢慢走到31號
走了十幾分鐘才發現結果不是我們要的

後來繞了很多圈之後才發現
原來Ecclem. street 跟Ecclem. square是不一樣的
可是並不像忠孝東路和忠孝西路會接在一起
而是像民族和民權一樣
差一個字卻他媽的差上十萬八千里

於是
我們千辛萬苦又在完全不同的方向找到Ecclem. square
然後很開心的沿著一號開始找
我心想
雖然他不是單號一邊雙號一邊
但是從一號走到31號也不過31間房子
peace of cake

不過事情並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
當你走到17號時要過一個小小的馬路
但是馬路對面卻突然變成是ST' George str. 13號?
所以我們只好又繞回去一號然後不知道如何是好

經過一番推理和思考之後
我猜測
所謂的square是指廣場
而我眼前剛好有一個很像垃圾堆的空地
難道Ecclem. square並不是一條街道?
他指的就是這垃圾場的四邊
而在其中一邊就是我要的地方?

果然
天空惜憨人
當我沿著那垃圾場逛了一圈
果然發現其中一邊是1號到17號
另外一邊是18到40
然後另外一邊是41到57
所以我也順便知道這垃圾場原來是長方形?

而且更經典的是
你知道Ecclem. square18號隔壁那房子是幾號嗎?
是ST' George str. 23號
所以我鐵齒的走了一趟這條街
然後有了一個很驚人的發現

這一條路上面的幾十間房子的地址分別是
ST' George str.1號到23號
然後是Ecclem. square18到40號
而40號隔壁是幾號?
是的
是ST' George str. 24號
而這幾十間房子一字排開完全沒有空隙
我的台灣經驗完全不管用啦~~

我很慶幸我們的民宿不是ST' George str. 24號或之後的地址
不然
當我沿著ST' George str. 1號往前走
一路走到23號卻突然看到旁邊那一間的地址
變成Ecclem. square18號時
我只會以為我遇到鬼檔牆

天知道我的ST' George str.會緊接在Ecclem. square後面?
天知道一條路會有被另一種路名切割成兩半?

我站在我溫暖的民宿門口
回頭一看那熟悉的車站就再不到一百公尺遠處
這一百公尺你知道我走多久?
將近一個半小時><
而且還拉著兩箱分別為20.4和24kg的行李

真是感謝那該死的街道路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