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人不輸陣!]

我們吃喝了一段時間之後
宏基不知道是不是喝醉了
他突然大喊一聲
然後也衝進去房間裡
拿出一包餅乾來

[sun cookies,taiwan foods!]
宏基指著手中的太陽餅大聲說著

靠!
最好太陽餅是這樣翻譯啦!

只見那個韓國人小心翼翼的拿著那塊餅乾
然後小小咬了一口
(我猜,他是不是覺得太陽應該很燙?)

韓國人:good!good!

忠哥:他以為一直稱讚我們就有東西吃喔?

俊嘉:就是說ㄇㄟ,別被他得逞!

我當然也知道韓國人的計倆
想佔我的便宜
門都沒有!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
宏基突然又衝進去房間裡
然後又拿出一包東西來

宏基:.....chocolate cookies,taiwan foods!

宏基真的喝醉了!
他又拿出一包新貴派出來
還好他沒有說new expensive cookies
不然韓國人一定會被我們中英對照能力嚇到

既然事情都已經到了這種地步
三樓的小客廳已經不能負荷了

所以我們把所有的食物和酒拿到一樓大客廳
還把學長、大陸夫妻和肯亞同學叫出來一起吃
大陸夫妻也挺夠意思的
他們也拿出大陸的零食來分享
一包是類似大溪豆乾的麻婆豆腐乾
一包是類似蠶豆蘇的小零食

韓國人和肯亞人都很給面子
一邊稱讚一邊吃
反倒是我們五個台灣人
意思意思吃了兩口就不吃了

也不是味道不好
只是你也知道
誰知道那是不是黑心零食?

突然間
忠哥也跑回房間裡面
然後拿了一大袋食物出來
裡面有五木拉麵、滷味包、酸辣湯包甚至還有米
這些食物別說在荷蘭住三個禮拜
就算反攻大陸也足夠了

忠哥:好,大家都這麼熱情,那晚餐就我來好了
(又一個喝醉的!)

忠哥一聲令下之後
我、俊嘉和忠哥三個人就一起去廚房準備晚餐

廚房裡面該有的廚具都有
只是鍋子有點小
所以我們燒了三鍋水
兩鍋煮麵、一鍋拿來滷食物吃

我們先用滷味包加醬油滷了一鍋滷汁
然後燒開水煮好酸辣湯
在等水滾的時間
我和俊嘉還衝去超級市場買青菜、雞腿、豬肉塊和紅蘿蔔

我們把十隻雞腿和紅蘿蔔丟到調好味道的滷汁裡
然後轉小火去悶給它入味
然後就是重點"酸辣麵"了

我們先把酸辣湯包和難熟的紅蘿蔔丟進湯裡面
一段時間之後再把豬肉塊也丟進去
慢慢等湯滾

忠哥:味道好像有點淡?
(他用小湯匙試喝了一口滾了的酸辣湯)

晃:是喔?不過顏色和味道聞起來好像差不多

俊嘉:沒關係啦!味道淡就再加一包啊,不要讓外國人覺得我們小氣!

於是我們又各到了一包到湯裡面
然後慢慢等他滾


晃:等一下,這一塊東西是什麼?
我沒有買豆皮啊?

當水慢慢滾起來之後
突然有一塊白白的東西浮了起來

俊嘉:那不是豆皮啦!我們不是有買豬肉?
是豬皮!他有送一塊豬皮!


我沒有說什麼,繼續等湯滾
湯很快就滾了


忠哥:味道好像還是有點淡?
(他又用小湯匙試喝了一口滾了的酸辣湯)

俊嘉:好,不夠就在加一包,跟他拼了啦!

晃:確定?這裡寫一包給四個人用,
各三包就可以給二十四個人用了喔!

不過在他們的堅持之下
我們又各到了一包進去湯裡面


晃:等一下,我覺得這塊豬皮很有問題!

俊嘉:什麼問題?

晃:他長的不像豬皮!

我邊說邊拿湯匙把他ㄏㄡˊ起來
在燈光下仔細一看
靠!
那是一張薄薄的厚紙版
只是因為吸了豬肉的血
所以看起來像豬皮啦!

我們立刻把豬皮丟掉
然後很有默契的當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水也很快就滾了

忠哥:嗯嗯,越來越像了,接下來把麵到進去

我跟俊嘉點點頭
然後各拆了一包五木拉麵到到酸辣湯裡
開始攪拌

忠哥:拜託,不是那樣攪啦!
你要左三圈、右三圈、再前後推兩下!

晃:你確定?
(我邊說邊依照忠哥的指示攪著!)

忠哥:當然確定,這是傅培梅教的絕招!
這樣麵才不會打結?

俊嘉:那應該沒錯,不過麵看起來好像不太夠!
(我看了看鍋子裡,然後也點頭附和!)

忠哥:不夠?那就再加一包,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小氣!


我一開始是不是有說過
我們的鍋子很小?


當我們把第三包麵加進去之後
之前那兩包已經慢慢吸水膨脹
所以整個鍋子都有快要爆炸的感覺

俊嘉:糟糕!看起來好像太多了?

晃:忠哥,左三圈右三圈之後,那兩下推不動了
(前兩包麵熟了,第三包還是生的,所以黏鍋底了!)

忠哥:糟糕,那接下來該怎麼補救傅培梅就沒有教了!


我們三個人努力攪動那一鍋麵
不過有點為時已晚
因為有很大一部份的麵都和在一起
看起來已經有點可怕

我們只好犧牲一些ㄍㄡˊ在一起的麵
撈起來丟掉
然後我們又把青菜和打好的蛋加進去


我一開始是不是有說過
我們的鍋子很小?


晃:救命啊!好像快滿出來了!

忠哥:沒關係,我來試試味道,差不多就可以吃了!
(他邊說邊拿起小湯匙試味道!)

忠哥:好像還是有點淡?

晃:不可能!都已經十二人份了耶?我來試!
(我邊說邊拿起小湯匙試味道!)

晃:靠!超鹹!

忠哥一開始就喝醉了
所以怎麼喝都覺得淡
因為酸辣湯裡面都沒有酒ㄇㄟ

為了補救
所以我們又加了一點水進去

我是不是說過很多次
我們的鍋子很小?

不過現在我們不用怕了
因為水已經慢慢的減少
只是
麵條也慢慢的長大了

沒有湯怎麼可以叫酸辣湯麵呢?
所以我們又一直加水下去
試著改變現況
不過沒有用
只是讓麵條越長越大而已


晃:傅培梅煮的酸辣麵也是這樣嗎?

忠哥:嗯,看起來好像跟傅培梅煮的不太一樣!

晃:他好像比較像大滷麵?而且是乾的大滷麵!

忠哥:以後不看傅培梅的節目了!他都騙人!

重點不是傅培梅吧?
重點是以後煮菜前不要喝醉!!


五分鐘後
我們決定面對現實
把火切掉

我不敢整鍋麵端出去給他們看
所以分別裝了八碗麵
而且把肉、青菜和紅蘿蔔放在麵上面
看起來比較吃的下去

外面的五個人並不知道廚房裡面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他們都興高采烈的拿起麵來
開心的品嚐

韓國人:good!good!

大陸夫妻:好吃!好吃!

學長和宏基:嗯,還不錯!

晃、忠哥、俊嘉:..................

至於肯亞人也許是因為生活在非洲
動物的本能告訴他這一噸飯不吃比較好
所以早就閃人了

大陸老婆:嗯,你們台灣的麵真特別!

晃:怎麼說?

大陸老婆:就是吃起來不像乾麵也不是湯麵!
(看來他是沒吃過酸辣大滷麵疙瘩?)

晃:是啊?這是傅培梅的獨門秘方!

大陸老婆:是喔?那你們是怎麼煮的?

晃:別問了,因為就算明天再用同樣的方法煮一次,
也肯定不會跟今天一樣!


我看韓國人和大陸夫妻下次如果來台灣
一定不會點麵來吃吧?
不過
雞腿很好吃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