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理時鐘沒有調好的關係
昨晚大家幾乎都是一回到宿舍就睡了
而且都是七點多才到餐廳準備吃早餐

而有了昨天的慘痛經驗之後
我今天自然不會想要在吃冰冷的食物
我拿了一個餐盤把要吃的東西裝好
然後拿到微波爐去加熱

代誌果然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微波爐上並沒有中文使用介面
連英文都沒有
全部都是荷蘭文!
我研究了很久才順利讓微波爐開始運作

不過沒有幾秒鐘
我就聽到微波爐內不斷傳來批哩啪啦的聲響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在爆米花ㄌㄟ

身為一個維修工程師
我知道發出這種聲音是不正常的
所以我立刻關掉開關把門打開
一陣濃煙飄了出來
我可愛的火腿也都焦掉了

我利用身為一個工程師的專業經驗
經過一番職業級的探索之後
才發現原來是有一個控制火力的開關要調整

靠!
吃早餐有這樣難嗎?
還是他們的家庭主婦比我們工程師更厲害

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往接駁車集合地走去
今天已經是第二次走這條路
不過今天沒有下雪
所以整條路上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不用說
我和宏基兩個人又是拿著像機猛拍
上了車之後
我們還故意坐跟昨天不一樣的位置
然後捕捉另一個方向的風景

我想
這些在我們眼中美不勝收的風景
在當地人眼中應該一文不值吧

今天的訓練課程比較偏重在實做部分
老師設計了三個不同的實驗讓我們操作
根據實驗的結果
在一起討論影響x光影像品質的原因

也許是做實驗的關係
時間過的比較快
當我們結束實驗時
已經接近四點
我們一起集合到viewing box旁
看著洗出來的片子討論

anita果然是一個十分有耐心的好老師
他花了半小時仔細的告訴我們應該要注意的地方
讓我了解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東西

anita:have any problem?
(當他講解完畢之後,他笑著問我們!)

我和俊嘉、宏基互看一眼
我知道我們大概都只懂一半多一點
不過基於中國人含蓄的本性
我們並沒有出聲
只是等待其他人來發問
這時候叫david的南非人慢慢舉起手來?

david:repeat again?

靠!
原來david是殺手級的人物
老外都這樣嗎?
直接叫老師重新講解一遍?

不過anita果然是一個十分有耐心的好老師
他只是笑了笑
然後就真的重新仔細的說了一遍

如果是在台灣
david早就被叫到走廊去罰站了


我們一樣準時坐上接駁車回家
之前忘了提
老外都很喜歡喝酒
所以我們的冰箱裡面自然有著各式各樣的啤酒
忠哥也很喜歡喝酒
所以當我們回到家要出門前
他都會習慣性的拿兩瓶啤酒出來喝

而今天當我們再在那邊喝啤酒時
韓國人也走過來跟我們一起喝
不管你是什麼顏色、什麼人種的男人
只要你喜歡喝酒
很快就會變成好兄弟

也不過兩三杯啤酒下肚
韓國人突然衝到他房間裡面
然後拿了兩瓶鋁箔包的飲料出來
原來是韓國製的清酒

我、忠哥、宏基三個人分著喝
味道之好、口感之順讓我們三個人連聲讚嘆
韓國人聽到我們稱在之後很開心
立刻他又衝回房間裡面去
拿出一包含國特製小魚乾出來

忠哥:稱讚就有東西吃?你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忠哥直接用台語跟我們說,欺負他聽不懂!)

我和宏基聽了當然猛點頭
然後就不斷稱讚他的酒好喝、魚乾好吃
韓國人果然很開心
立刻又衝回房間裡
拿出海苔和魷魚絲還有一瓶辣醬

有吃有喝之下
我和忠哥當然不忘繼續稱讚
還趕快叫俊嘉上來吃

我們又稱讚了一陣子之後
韓國人又很開心的衝回房間
然後拿出一台數位像機

晃:哇!不只有東西吃,還有禮物耶!

想太多!
他拿出來只是因為開心
所以要幫我們合照罷了
藉由荷蘭的啤酒和韓國的清酒
幾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種
又變得更加親密了

下次我也要帶台灣啤酒來請
(還是要帶米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