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機場之後,就看到國泰航空的櫃檯
CHECK IN的過程十分順利
不過離我的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就在機場四處閒晃

由於已經是晚餐時間
所以我就想要找一家店來填飽肚子

靠!150圓的擔仔麵是怎樣?
裡面有放牛排是嗎??
還好後來讓我在小角落找到漢堡王
售價和一般的一樣
我就點了一個套餐122渡過

在我用餐的時候
龍師兄有傳簡訊給我,內容如下

要出國深造了,一句話,小心啦!
小勇有交代,一定要戴喔!

嗯嗯
真是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啊

七點40分
我準時出現在通關入口
很順利的坐上飛機

我要先飛一小時20分鐘去香港轉機
然後再飛十三小時去阿姆斯特丹
聽說國泰航空是去年台灣評比最好的一家航空公司
至少
我覺得空姐真的是空姐,不是空"媽"

雖然我是第一次出國
但是我並不是第一次坐飛機
所以我並不會覺得很擔心
加上我那一整排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我做的很舒服
(我後面的老外甚至把整排的手把升起,直接躺平睡覺!)

起飛了沒有幾分鐘
一個明明就向台灣人的空中小姐走向我

姐:coffee?

晃:這是冰的還是熱的??

姐:what??
(蝦密?聽不懂中文?)

晃:Is this coffee cool or hot??

姐:八啦八啦八啦八啦(我不懂他在說啥,請自行想像)......you want ice?

晃:(點點頭),I want cool drink!

姐:(點點頭)

五分鐘後
他給了我一杯加了冰塊的熱咖啡
然後很禮貌的告訴我
那杯咖啡可能不好喝
因為他們都是喝熱的

靠!

那你可以給我跟後面老外一樣的柳橙汁或是蘋果汁啊
一定要這麼堅持給我咖啡嗎?
還是我們溝通出了問題?

所以我只好含著淚喝掉那杯又溫又苦的咖啡!

當我喝完咖啡五分鐘後
空中小姐把我的杯子收走,順手給了我一個餐盤
看起來挺好吃的
有沙拉、水果、葡萄汁(!!)、麵包、還有黑胡椒魚柳飯

(迷之聲:漢堡王很便宜嗎?有比免費的便宜嗎?後悔了吧?)


到了香港之後,我跟著大家出了飛機,走下樓
根據之前出過國的前輩不負責任報導指出
應該會有人給我間的轉機牌
或是我可以看到轉機櫃檯
但是這兩樣我都找不到
我英文是不好
但是全部都是寫中文,沒道理我看不懂啊?

我面前只有一亮相捷運的接駁車
如果我坐上去
我的荷蘭行賄不會變香港遊?

我瞄到旁邊站著一個酷似工作人員的女老外
我牙一咬,鼓起勇氣上前詢問

晃:sorry,could you tell me....
(還沒講完,正在猶豫要跟他說些什麼?)

老外:你想知道要去哪裡轉機?
(標準的國語!)

晃:!!!YES YES YES YES YES

老外:你坐上這電車,到終點後跟著大家出去,去找國泰的櫃檯就行了

晃:thank you!thank you!thank you!thank you!thank you!

(別問我為什麼老外講中文,我還一直說英文,我也不知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