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一個知名的部落格 I am Queen裡
看到格主女王寫的一句話

你很好,
可惜我不喜歡你!

很經典,讓人五味雜陳。
(有意者可自行前往閱讀女王的部落個看一下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11320976)

印象中我第一次追女生是在國一的時候
那時候被拒絕的理由是:我不喜歡比我小的男生。
靠,都是67年次的,差幾個月會怎樣?

雖然我試著想要跟他說其實我很早就出生了
只是我老媽比較晚去報戶口
還是改變不了我被發卡的事實
不過
我人生的第一張卡似乎不算是好人卡
應該是,
嗯,
小人卡?

國中生涯中我對不少女生有過好感
但是真的有追的好像也沒有幾個
再加上年代真的太久遠了
在那段期間裡,我到底收集了哪些卡已不可考

一直到高中後,
我才有比較努力追求女孩子
當然
結局就是又收了一張卡
憑印象推測,那張卡應該是張胖子卡

在那之後,卡片收多了,
老天爺也讓我交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女朋友
他是朋友的女友的妹妹的同學
本著有人喜歡吃清淡、有人口味比較重的不同個性
是他主動的對偏向油膩的我示好

古語有云,女追男,隔層紗。

她小我一屆,透過朋友跟我說
希望我可以教他數學
天生就是慈濟功德會一員的我
很快就跟他敲定了時間地點
教他數學

我們約了一個禮拜六,在彰化的孔廟
當然,那ㄧ個下午我們一題數學都沒有解
我們只是很開心的聊著天
一直到我們要離開孔廟時
他問了我一個相當經典的問題

"你,有喜歡的女生嗎?"

"飯島愛算嗎?"

我當然沒有這樣回答
不然就不會有後續的發展了!!

那天之後,我們晚上都會通電話
但是也僅止於相互試探的程度
直到他說

"這禮拜六你再教我數學好嗎?"

"好啊?還是約孔廟?"

"不,你來我家教我好了,那天,我爸媽不在。"

就這樣,那個禮拜六
我第一次單獨去到女生的家裡
還是事先就知道他父母不會在喔!!

嗯,
請大家放下手上的衛生紙,
接下來的劇情並沒有需要用到衛生紙的橋段
(我是說擦鼻血喔,不是擦........)

在他家的那個下午
我們自然也沒有解到數學
甚至連數學課本都沒有拿出來過
我們只是一起看電視、聊天
一直聊到四點多時
她突然站了起來,走到了陽台邊
我傻傻的跟在她身後,一起走到陽台

"夕陽很美?"

"............."

我一向不是個口拙的人
可是我眼前並沒有看到夕陽
我要怎麼接話?
我要接只是近黃昏嗎?
那他應該要說夕陽無限好才對!

不過有時候很多事情都是盡在不言中
尤其是當他主動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以後
自然也就不需要再多說些什麼了
我就這樣進入了人生不一樣的階段
有女朋友的階段

公司裡的前輩小勇哥常跟我說
人和禽獸的差別就在於人是有理性的
如果我早一點認識小勇這禽....

如果我早一點知道這句話
也許我就可以知道怎麼從人變成禽獸

就是因為不知道
有理性的我只是靜靜的和他看著國王的夕陽
一直到右手被他頭壓的很麻都還不敢亂動
然後就默默的回家了

嗯,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我應該會試試看當一次禽獸有沒有比較不好?
也許我選擇當禽獸之後,
我這篇回憶往事的文章會被連接到18禁的論壇
那,到時候各位手上的衛生紙就可以用上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交往
交往的過程我就省略了

整整三個月後,
有一天,我們一群好友打完球後
那個介紹我們認識的同學拿了一封信給我
然後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
轉身離開

我回到教室哩,看著那封沒有屬名的信
心裡有點徬徨,不知道該不該打開來看

"看啊,怕啥?"

我當時最好的朋友以著擺明就是期待看好戲的語氣說著
我點點頭,把信拿出來看
信的詳細內容我已經不是很記得
但是,關鍵句我從來沒有忘過

"我知道你愛我,我也很愛你。
就因為你很愛我,我也很愛你,
所以,我們不能在一起!
你很好,你將來一定會幸福的。"

看著這幾句邏輯不通的屁話
我突然明白
他當初需要我教的,其實應該是中文才對

"別難過!"

看好戲同學沒有從我臉上表情和反應得到滿足
他從我手中接過了信說

"我來幫你分析一下你們的問題所在!"

我點點頭,略帶感謝的笑了笑

"喂,快來看喔,阿晃被甩了喔~~"

看好戲同學看完信之後立刻大聲的呼喊著
頓時所有同學都圍繞在我的座位旁
爭先恐後的看著信
然後看好戲同學突然拿出紅筆來
在哪句"你很愛我,我也很愛你,所以,我們不能在一起!"
畫上記號,然後說:

"你們會分手,就是因為你們相愛啦!"

屁啦!
這是哪們子的分析和安慰?
所以我不要愛她我們就不會分手喔?
活該你也交不到女朋友~~

那一天,
經過了三個月的初戀,
我收到了人生的第一張好人卡!

發我卡的女孩叫毛毛
一個有著微亂卷髮的可愛女孩

謝謝你陪我度過的三個月!!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