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0月
一個留大五還在混日子的胖子接到了一通電話
電話那頭的女孩說

[無論如何,謝謝你這四年來的照顧!]

一段感情,劃下句點。


話說
大學裡面有所謂的必修三學分
愛情、社團、學業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
很多人四年都不一定可以修完這三學分
我何其有幸
除了學業以外的兩學分都頗有斬獲

還記得大一剛到學校報到的那一天
其他人在想什麼我不知道
而我腦中想的只有一件事
就是趕緊鎖定一個目標
趁早把好女孩追上手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這麼急著追女生?

因為我們那一屆的男生還要上成功領
報到那天大家都還頂著小光頭
每個人看起來都是一臉矬樣
對一向都是以內涵取勝的我而言
那是一個外表不會輸太多的時段

當然
我很快就發現這只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
所謂的帥哥並不會因為理了小平頭就不帥
所謂的好人也不會因此就不收卡
所以大學開始沒多久
我就知道這社會的殘酷><
這也是造就了日後我變成一個腳踏實地
不會滿腦不切實際的成熟男人的主要原因

我很快就鎖定了一個目標
她,
一個綁著長長馬尾的女孩
相當活潑外向的女孩

國父說:人要立大志!
阿晃我也從小就立定了一個大志向
"我以後一定要追一個綁馬尾的女孩。"

(如果他綁馬尾,但是沒有胸部呢?) 朋友問

"不管,我一定要追一個綁馬尾的女孩。" 我說

(如果他綁馬尾,但是洽北北到一個不行呢?) 朋友問

"不管,我一定要追一個綁馬尾的女孩。" 我說

(如果他綁馬尾,但是長的很醜呢?) 朋友問

我沒有回答他,他也沒有再問
因為我以"破壞有為青年美麗夢想"為理由
對她處以阿魯巴到死的極刑
他自然沒有辦法再問任何問題


話說那個馬尾女孩雖然不是公認的正妹
卻也沒有我同學所詛咒的那樣不堪入目
至少是一個活潑、愛笑,乾乾淨淨的女孩
而且最吸引我的一點是
他籃球打的也很好

如果我追到他
那我就可以跟他一起在陽光下
揮灑著青春的汗水了^^

有了明確的目標之後
我就開始了所謂的"蒼蠅黏肉追求法"
顧名思義
這種追求法就是一天到晚粘著他
徹底斷絕所以其他外力

我們一起吃飯、看電影、夜遊、唱歌
從一開始一群人嬉鬧到後來只有我們獨處
從他對我一點意思都沒有
到後來習慣有我在身邊
每個週末從中壢騎車送他回板橋
禮拜一再騎去板橋接他回中壢

我沒有要寫愛情小說
追求他的過程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聊聊
在此我就不多做描述
我只大概說一下我們會在一起的關鍵就好

話說在1997年一月
那時候我們正在準備大一上的期末考
我們跟大部分的大學生一樣
只有在考前一週才開始唸書
而經過了一整個學期的追求
我和馬尾女孩那時候我們的感情已經相當不錯
處於小小曖昧的情形

"今晚我們要去哪裡唸書?" 我在女生宿舍前面問他

"嗯,我會帶你去!" 她笑著說

然後,我就騎著車
在馬尾女孩的指示下騎到了一個巷子裡

"這是?" 我看著眼前一家氣氛詭異的紅茶店問著

"這裡開到凌晨六點,我們可以唸到天亮直接去考試。" 他說

中原大學大一的女生大部分都住宿舍
而宿舍十一點就有門禁
我看了看錶,當時已經九點多
如果唸到十一點就閃人,那還不如不要出來

當時我把車停好,跟在他身後走進那家茶店
我們在服務生的帶領之下
走到了二樓後面的和式包廂
就是有著那種紙做的的拉門那種

"這是....." 當我拉開拉門之後,我有點傻眼的問

"嗯,這邊是之前家聚時學長帶我們來的。" 她,答非所問

"哪個死學長帶他來這裡,就不要被我遇到。" 我心裡咒罵著

你知道當我打開拉門之後,我看到什麼嗎?
我看到一張雙人床!
床上棉被和枕頭都相當齊全
來這種地方家聚?

我當下不動聲色
分別和服務生點好飲料之後
我們就坐在床邊
在和式小四方桌上唸著書

以我多年來的唸書經驗
唸書時有三個大忌
電視、女人、床!
這個地方雖然沒有電視
但是卻有女人和床
再加上孤男寡女同處一室
在這種地方唸書?
嘿嘿嘿嘿.....


還是要請各位放下手中的衛生紙
因為接下來也不會有什麼需要用到衛生紙的僑段

總之
在那一天之後
我和馬尾女孩正式在一起了^^
而我永遠都會記得她答應跟我交往時
對我說的一段話

"你並沒有滿足我選對象的需求,
我會跟你在一起,只是因為你對我好。
事實上你除了比我聰明以外,
我不覺得你有哪一點比我優秀?
不過沒關係,我會在我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裡,
把你改造成我要的那種人。"

我們攜手度過了大學生活剩下的三年半
一起去永安漁港看海、
一起去貓空喝茶、一起去陽明山賞花、
一起去淡水、一起過生日、情人節、
一起渡過大學生活的每一天

大學的美好時光一閃而逝
當初剛在一起時他立下的豪語,
並沒有實現。
我還是那個我,
並沒有變成他想要的人。

其實,
在我們大二以後就可以感覺到彼此的不適合
那時候的我們爭吵的次數變多了
只是
我們是班對
感情生活並不是自己可以作主的

回想當年
我們只要有時候沒有一起踏進教室
哪怕只是我去上個廁所,他先進來
大家就會覺得我們吵架鬧分手
然後就自然分成兩派來分別找我們勸說

或許
如果我們不是班對的話
早就分手了

事後回想
當初那個被我阿魯巴到死的朋友
他說的話並不只是風涼話
馬尾巴不代表一切
個性合得來比較重要

嗯?
你說如果彼此個性合得來,
可是那女生沒胸部、洽北北、長的醜呢?
這個問題太難
讓我好好思考後再回答各位

我們就這樣有點身不由己的持續交往下去
一直到畢業典禮之後的一天晚上
那天是我們在外面租的房子到期日
他必須要在那天之前把東西搬回板橋
由於我留大五,所以我還會留在中壢

就在我幫他打包收拾的時候
我們不知道為了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
又開始了爭執
而他也一如以往的
開始大翻著舊帳
讓我感到一種無法繼續下去的無奈

"如果你跟我再一起這麼痛苦,那我們是不是分開比較好?" 我說

"好!" 他毫不猶豫的說

就這樣,我們很衝動的選擇分開
由於畢業後相隔兩地
又沒有一票同班同學的使弄
這一次的分手並沒有像以前一樣再度復合

當然
我不是不會捨不得
他也不斷打電話來暗示復合
只是長痛不如短痛
既然不適合又何避勉強?
在我單方面的堅持下
我們始終沒有復合
甚至還產生了不少誤會
鬧的相當不愉快

不過
人總是會成長的
就在分手一段時間之後
十月的某一天
他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說了我寫在最開始的那句話
然後
掛上電話

結束了一段
一個男孩追求馬尾巴女孩的感情

馬尾巴女孩後來交了別的男友
然後走上紅毯那一端
成了幸福的新娘子

而阿晃我
就開始了成為傳說中
倒數第二個男友的人生~~


to be continued.....



本來
阿晃的好人卡故事只預計出上下集而已
不過越寫越多
就算分成上中下好像也寫不完
於是改了一下標題
逐段紀錄阿晃感情生活中的開始、和結束

也許這一系列寫完以後
會再分別描述每一段的詳細經過
不過
那也只是也許而已

先這樣摟~~
感謝各位的收看~~
近請期待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