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OR是醫院裡一個神秘的地方,

因為你必須要有密碼才能打開那扇與外隔絕的自動門,

所以一般人是進不去的。

喔,

當然,

如果你是躺在床上被人推進去的,那又另當別論!


我跟學長算是少數幾個健康又可以任意出入OR的特殊人物。

不過我並不會很喜歡我擁有的這個特權,

因為每一次,躺在推床上被推進去的病人臉上那空洞的眼神,

總會讓我不忍心的別過頭去!


手術時是需要絕對的乾淨,

所以OR裡的人都必須穿著手術衣,帶著髮帽與口罩,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說我看到了一張美麗的臉的原因。

因為此刻,

我真的只看到了一對眼睛!


我看著那對眼睛從手術房裡走到外面的控台,

在白板上看了看一些注意事項,

然後又進入了手術房。

眼睛當然是不會自己安獨行動的,

但是天地良心,

當時我的目光卻只是呆呆的隨著那雙眼移動,

根本無暇去觀察這雙眼是長在怎麼樣一個人身上!


這短暫的分心使我沒有聽見學長與控台認真的哈啦,

那時候我心裡只是在想,

OR真是一個好地方,

這裡的女生看起來都是這麼好看。

(畢竟只要你的眼睛沒有脫窗或鬥雞,

怎麼看都好看。)


雖然我心裡這麼想,

但是我知道那只是一個很濫的藉口,

一個試著說服我自己,

逃離那沒有枷鎖的窗的濫理由!


我們的醫院並沒有長庚或台大那麼大,

不過我們部門只有我跟學長兩個人,

要同時兼顧醫院裡所有的醫療儀器和美麗護士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當然,

我和學長都沒有經過什麼掙扎就選擇了護士,

至於醫療儀器,

反正有搞不定還可以找廠商來頂啊


根據大數法則,

只要護士量夠多,好看的也會很多!

所以即使後來知道小P也是OR的,

我並沒有因此而天天跑OR,

畢竟其他單位可以選擇的還很多,

而且重要的是,

我可以確定眼睛以外的部分。


所以一段時間之後,

我已經對於在OR裡感受過的震撼,

逐漸遺忘。


[ㄟ..今天晚上我要跟我們家的小姐去吃湄南小鎮,你要不要一起去?]

跟我說話的是一個人很好很好的大姊,

54年次,本來在供應室,後來調回OR。

[好啊,沒問題!]

那天我正要去ICU維修儀器,

在半路上遇到大姊這樣跟我說,

也沒有想什麼,很乾脆的答應他了。


湄南小鎮是一家泰式料理,MENU上約有著四、五十道菜,

跟一般的歐助不一樣,所有料理都是現做的,

只要你吃的下,你可以不斷的點餐。

我去吃過幾次,很喜歡那家店裡食物的味道!


晚上下班後,我騎著我的紫色豪邁,沒多久就到了那家店。

我隨手停好車,推開店門,走進了湄南小鎮。

服務生的叫喊聲與美食的香味迎面而來,

讓人身心舒暢!


[這邊這邊..]

大姊一看到我進來,立刻開心的對我招手

我順著聲音轉過頭去,

在大姊旁邊還有四、五個人,

但我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小p,

沒辦法,他就是這麼亮眼的一個女生。


我在圓桌旁唯一的空位上坐下,

大姊沒有等我坐定,

就開始幫我介紹他們家的小姐。

[這是小p,你應該知道她!這是chih,這是......]

原諒我,

我根本就不記得也不在乎其他人姓啥名誰,

因為在這一刻,

我又看到了那雙眼睛!




未完待續....



我以為我已經放下,我以為我豪不在乎,
但當我再一次遇見,才知道我從未遺忘!







四.

一開始我以為大姊找我來是要借重男生的食量,

畢竟這是一家吃到飽的店,

如果有幾個食量大的人在,

就可以多嘗試幾種不一樣的菜色。

但是當菜陸續上桌之後,我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此刻才知道巾幗不讓鬚眉這句話,原來也可以用在餐桌上。

尤其是那個懷孕的姊姊!
(原諒我,一直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你叫啥!)


當一票娘子軍在我眼前大殺四方之時,

我其實是十分左右為難。

我必須在眼前只剩空盤之前,

努力的在那飛舞的筷子下搶救那些哀嚎的美食,

但我的眼睛似乎不懂得五臟廟的需求,

自顧自的去欣賞美麗的事物!


我的目光總是會被亮眼的小p所吸引,

她不只外表亮麗,

她的活潑開朗個性、天生的洪亮嗓門、

誇張的肢體動作、燦爛的笑容,

無一不讓你將注意力留在他身上。


可是我又不得不強迫自己分心,

因為此刻在我眼前的,

已經不只是一雙神秘的眼!

我還看到了鼻子、嘴巴、耳朵,

那些正常人應該有的東西!

這時候我才發現,chih除了眼睛之外,

他的鼻子也是我很喜歡的那一型!


chih推翻了我的OR理論!

她之所以看起來好看,並不全是因為髮帽和口罩,

而是她真的是好看!

而且他的笑容雖然沒有小p陽光,

但同樣充滿動人的光輝!

她的五官都長在應該長的地方,(廢話!)

一頭秀麗的長髮,乾乾淨淨,

是讓人看起來就覺得很舒服的女孩!


chih是一個很難界定的人,

她漂亮嗎?答案是肯定的!

但相對於小p的亮眼,chih卻又說不上特別美。

她活潑嗎?在小p身邊,此題無解!

因為小p的大嗓門讓我不是能夠很清楚聽到chih說的笑話。

他不像小p一樣豪爽,給人家比較沉穩的感覺,

他的每一次朱唇輕啟,每一次掩嘴微笑,

也會自然而然散發出一種柔和的光蘊。

她就像是一顆小星星,隱藏在小p這耀眼的太陽旁邊,

但如果你仔細去看,

你同樣能感受到那內斂的光彩!


[還好我夠細心,沒有錯過你這美麗的星星!]

我為我細膩的觀察力而自豪著!


很快的,我從他們的談話內容裡就可以知道,

小p和chih似乎是形影不離的知心好友,

而大姊與..ㄟ..其他人,

正是所謂的固定班底!

每次聚會總是不脫這幾個人。

我還知道小p和chih很常跟團出去玩,

他們大夥人都很喜歡唱歌等等!


酒足飯飽之後,自然少不了要聊八卦。

對於彼此已經十分熟悉的眾娘子軍而言,

突然出現的我自然成為所有人鎖定的目標。


[ok,我自己招!我有一個女朋友,交往一年多,現在在大陸唸書!]

我邊說邊將皮夾裡我和女友親密的大頭貼拿出來給大家看。

我已經忘了是誰開始的,

總之我招供的結果並沒有滿足在場諸婆的八卦慾,

他們跟壹周刊上班的記者諸公一樣,

沒有八卦無所謂,自己掰就好了!


他們就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編起故事來,

而且就在十分鐘之後,他們已經達成共識。

結論就是我女朋友早晚會因為耐不住寂寞,

在大陸另結新歡,我這段戀情早晚會告吹。

看著他們興高采烈的討論,

只差沒有舉杯為我的即將分手而慶祝,

我這當事者反到不怎麼好意思去提醒他們,

告訴他們我跟我女友的感情其實很好,

我也相信我們是不會分手的!


我已經忘記那一天是幾月幾號,

那是我跟小p、chih正式認識的第一天,

我只記得那時候,

是春天的尾巴,四月!

而三個月後,當夏天的尾巴七月到來,

我的生命中卻多了一個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日子,

2003年7月13日

因為那天,

我收到了一封來自大陸的分手信!





未完待續....



有一些事情,並不是你堅決相信,它就不會發生的!
特別是當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始終如此傻傻相信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