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作者 osaka (最愛卡妹拉.....)                        看板 osaka 
標題
時間 Mon Jul 14 21:11:32 2003 

────────────────────────── 
XX醫院的2L 

    OR洗滌室的小角落 

水藍色包布覆蓋蒙塵氣窗 

    遮掩無情穿透的刺眼陽光 

收音機傳來聽不懂的日文情歌  刺耳 

   綠色隔離衣上逐漸暈開的水漬   是我對你的想念 

心頭針刺痛楚陣陣  

   眼前惱人白霧茫茫

霧裡的臉孔 清晰異常



我大學時代有著一群死黨,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被稱做天使過,
但是他們也都是很好的人,
他們也有著好人無法擺脫的共同命運,
就是他們都是單身!

[嗯,你真是個好人,所以我們只當好朋友吧!]
[嗯,我知道你人很好,可是我喜歡的人是他!] 
[嗯,謝謝你為我做過的一切,
只可惜,你給我的感動,比不上他給我的心動! ] 

以上各式各樣的好人卡,他們都沒有少收過。
他們有一句共通的口頭禪就是,
從前我沒的選擇,但是如果可以有女朋友,誰要當好人? 

這群好人裡,有一個人叫小郭,
由於我們都是同學,所以我們的工作性質都差不多。
他不像我在醫院裡上班,
他是在一家賣手術顯微鏡的醫療儀器公司上班! 
碰巧,我們醫院也有他們公司的產品,
而且那產品還是在OR裡,
所以只要他來我們醫院維修儀器,
於公於私我都會去OR裡陪他,
當然,醉翁之意,並不在友情^^

那天,我跟他在OR庫房裡搞了一個上午,
拼命的去擦拭著手術顯微鏡上,
那永遠擦不乾淨的該死鏡片。
正當髒話在我們對話之間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的時候,
小P進來了。
本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精神,
我當然要把這明牌報給小郭看一下。 

[小P,這我同學,你把口罩拉下來給他看一下!]
     [我手是髒的,你幫我拉啦!]
[小郭,這是我們醫院最漂亮的NURSE。]
我邊拉下小P的口罩邊幫小郭介紹,
看著小P那得意的神色,
我忍不住又補充了一句,
[也是最三八的!] 
    [沒禮貌!]
小P一聲大吼之後,又跑去上刀了。
我和小郭相視大笑!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了從我進醫院之後,
那群死黨們交付給我的任務。 

之前就說過我們這一群都是單身,
而醫院裡別的沒有,最多的就是大量的護士,
我自然就必須擔任媒婆的角色,幫大家好好物色對象! 

只是,從以前到現在,
只要是被我介紹的都沒有好下場過。 

我之前有介紹一個小護士給我們那群好人裡面,
一個叫wicky的人認識,他也是一個單身的大好人。

他們倆個相見甚歡,進展飛快,
大家都以為他們應該很快就在一起了,
正當我們在計畫如何幫他慶祝告別單身時,
卻傳來了意外的消息。 

那晚,
當我正躲在溫暖的被窩裡面熟睡時,
我的手機響了,是wicky!

[喂,osaka?我wicky啦!你睡了沒?] 
我睡了沒?
現在是凌晨一點多,你打手機來問我睡了沒?
如果不是我聽出你聲音有異樣,
你將可以見識到如何用髒話組成一段問候語! 

[還沒阿?你在哪?怎麼了?] 
    [我在外面啦!我有話跟你說!] 
[這麼晚還在外面,怎麼了?] 
    [沒啦!你先別睡,我回家再跟你說!] 
wicky說完就掛掉電話了。 

我立刻起床、開燈、上廁所,然後又回到床上,
把手機緊握在手裡,等著wicky打電話來,
而且努力告訴自己不會有什麼事,別胡思亂想。
不過等了很久,wicky都沒有打來,
我忍不住主動打給他。 

[喂,wicky?三點多了,你還沒到家嗎?] 
    [啊!靠北..邊走。我忘記了,我睡著了啦!]
[&^%$#@!@!~@$%%$!%%%@#........] 
我那長達一分鐘的特殊問候語,原諒我不在此複述。
如果你想聽,你也可以半夜三點打電話給我,
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_^ 

幾分鐘後,我知道了事情的經過,
但我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是和wicky一起在電話裡嘆著氣。

原來,
wicky在跟那個小護士出去了幾次之後, 
兩人的感覺都很不錯,
頗有突破曖昧,更近一步交往的味道 
而wicky就是打算在今天晚上對他表白! 
只是當兩個人在wicky家的床上坐定, 
在wicky準備開口之前,
小護士卻迅雷不及掩耳的率先出招。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是在這之前,我有話要跟你說!] 
小護士突然很認真的如此說著 
[還記得之前我跟你說過,我小時候並不是住在桃園? 
我之所以搬到桃園來,其實是為了躲債。 
我媽媽之前標會,被人家倒會,所以欠了一些錢!] 

面對小護士這番話, 
好人wicky就像是被打了數拳而無法還擊, 
不過他並沒有被擊退, 
只是咬了咬牙,握緊拳套往前踏步, 
他毫不猶豫的回答說: 
[沒關係,誰沒有欠錢?我家也有幾十萬的房屋貸款啊!] 

[我們並不是欠銀行錢,我媽為了還債,有跟地下錢莊借錢!] 
小護士繼續追加重擊,輕易的化解wicky的反擊。 
[是喔!沒關係,如果只是兩三百萬, 
我們苦一點,還是可以過日子啊!] 
好人偉wicky再接再厲,不輕易言敗!

[不只兩三百!] 
小護士以退為進,準備揮出最後一擊。 
[哈哈,總不會是一千吧!] 
當好人wicky故做幽默的說著時, 
小護士卻緩緩點了點頭, 
氣氛在瞬間凝結! 

這一擊KO了wicky,
裁判完全沒有計時,
直接宣布wicky被擊倒, 
抬出場外! 

[osaka,怎麼辦?] 
電話中wicky失望的問著,讓人為之鼻酸! 
[我怎麼知道怎麼辦?兄弟,忘了她吧!] 
雖然很可惜, 
可是好人也是有窮的好人和有錢的好人之分啊!! 
[不!]
 wicky這窮好人並不想放棄。 

他真的是好人,我們那一群也都是好人, 
所以從那天起,每週二、五, 
我們就集資一起買樂透, 
希望可以中獎幫那小護士還債! 
只是老天爺並不會幫助好人, 
這一段戀情還是這樣劃下句點。 

[小郭,我介紹一個護士給你?]
    [護士?] 
我看到小郭眼裡閃過一絲猶豫的神色, 
我知道他自然也聯想到wicky事件! 
[這次不會啦!] 
在我大力保證之下,
小郭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從那天起,每次跟chih他們出去時,
我就會特別去觀察他的言行舉止, 
觀察他的個性是否適合小郭! 
只是,
好幾次我都會莫名的觀察到失神,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就這樣觀察、失神、再觀察、再失神, 
幾次重複之後, 
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想法, 
在我心中慢慢的清晰了起來! 

還記得後來,嗯,應該是十月底吧!
有一天晚上,
我打電話給小郭。 

[喂,還記得我要介紹給你的護士嗎?] 
    [chih?記得啊!] 
[我有幫你觀察過了,他真的很棒,各方面都很棒!] 
    [真的嗎?osaka真是好人!] 
[不,我不是好人!] 
    [怎麼了?] 
[chih,他真的很好,所以,我要了!] 



  未完待續.... 

               
                    我可以與朋友分享我的名譽、金錢、一切, 
                    唯獨你,是我自私的密寶! 



八.

我們醫院有許多令人搞不懂的地方,
但是也有許多還算不錯的福利。 
例如今年十月初, 
我們醫院請了獅子心的大總裁, 
嚴長壽先生來醫院演講! 

不是我自誇, 
我根本就沒聽過嚴長壽的大名!
(好像沒啥好自誇ㄏㄡ?) 

不過去聽演講可以合法翹班,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 

演講在下午一點開始, 
十二點四十幾就已經人山人海,
一位難求, 還好我十二點半就到了, 
還貼心的幫學長多佔了一個位置。 

[ㄟ..osaka,你旁邊有沒有人?] 
我不用回頭,聽聲音的洪亮度就知道是誰! 
[沒有啊,給你坐。] 
我毫不猶豫就放棄學長,讓位給小p。

演講還沒有開始, 
我和小p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 
[小p,我問你一件事喔!] 
幾分鐘後,我牙一咬,下定決心的問他: 
[ㄟ..你覺得,我追chih怎麼樣?] 
    [好啊,好啊!] 
[真的嗎?你不會覺得配不上或是不適合什麼的?] 
    [不會阿,反正他沒有男友,試試看也不錯阿!] 
小P以敷衍和看好戲的心態回答著。 
試試看?我很認真耶!

 [那..他有沒有喜歡的娃娃或玩偶?] 
    [沒有!] 
[那..他喜歡看電影嗎?] 
    [不喜歡!] 
[那..他有欣賞的歌星或偶像嗎?] 
    [沒有!] 
[那..他有什麼特殊興趣嗎?] 
    [沒有!] 
[那..你知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幫的上我?] 
    [不知道!] 
[哇哩勒!你們不是很熟嗎?怎麼像是在問陌生人一樣?] 
小P的回答讓我傻眼,
 難道他們之前的友情都只是幻覺? 

[哈哈,我們是很好啊,可是我們不太會說這些! 
而且有些事情他也不太會跟我說啦! 
他平時在家大部份就是發呆,不然就是唱歌啊!] 
小P不在乎的說著。 

唱歌?
所以我要每天約他出來唱歌? 
看看是我先破產還是音道先爆掉! 
(是音道喔,不是陰.........) 

雖然小p並沒有提供任何線索, 
不過從那天起, 
我算是正式開始要追chih, 
當然,這個消息大姊也知道! 
所以接下來不管是出去吃飯或是唱歌, 
他們都會幫我製造機會。 

不過, 
真的要算我跟chih有比較好, 
就不得不說到十月中醫院的運動會。 

每年, 
我們醫院都會商借附近的一間國中辦運動會。
 醫院裡面各部門依男女比例打散分隊, 
借由各種競賽來增進感情。
資深的員工都興趣缺缺, 
但是對於剛進醫院沒多久的我而言, 
卻是相當新鮮的活動! 

我們工務課跟小P他們OR不在同一隊,
 甚至連休息區都距離很遠。 
不過無所謂,
由於我沒有參加比賽, 
所以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溜到他們那邊去,
 找OR的人一起玩! 

小p和chih都是坐不住的人, 
他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操場中間幫同隊選手加油!
我自然也就盡量找機會陪在他們旁邊。 
那天,
是我第一次知道, 
小星星,
也可以與太陽爭輝! 

chih與小p不斷在操場上嘻鬧著! 
像是兩個長不大的小孩,活力四射! 
而且,如果你不仔細看,
你根本分不出誰是誰! 
活蹦亂跳的chih不斷的加強潛藏的光芒, 
直到與小p不相上下的耀眼! 

此刻我才知道,
星星的光輝不一定來自陽光的反射, 
也有可能,
其本身就是個發光的個體, 
至少我今天就看見了一顆,
一顆叫做chih的閃亮星星! 

而我整個下午就像那顆星星的衛星一樣, 
不斷繞著他打轉,
不斷陪在他身邊, 
接收著他散發出來的熱力! 

[chih,等一下運動會結束之後有沒有要幹麻?] 
[還沒有約耶!] 
[那..要不要一起吃飯?] 
我抓住一個集合前的空檔,
提出邀約 

[好啊!我去跟他們說,等等電話聯絡!] 
我點點頭,
看著chih離去的背影, 
我多想告訴她, 
別問,我只要約你! 

運動會結束之後的頒獎典禮總是十分制式化, 
得獎的一陣歡呼,沒得獎的一陣落寞。 
而不知為何,
沒參加比賽的我, 
此刻心情卻也莫名的落寞起來! 

還記得那時雖然天氣不冷, 
但畢竟也是冬天了, 
太陽下山的很早, 
所以才六點不到,
整個天色已經全黑了! 

[ㄟ..我有仙女棒,我們來玩吧!] 
我從包包裡拿出之前聯誼沒用到的仙女棒提議著! 
同事們當然欣然附和,
瓜分著我手中的仙女棒。 

我們一群十幾個人完全不管台上的頒獎典禮, 
人手一隻仙女棒,
在漆黑的夜裡,
顯得十分醒目! 
而就在這時候,
我的手機響了 
是chih打來的。 

[osaka,大姊說他很累,所以不去吃飯了!]
大姊?我管他去不去! 
[是喔,那你呢?] 
我帶著一絲期望的問著 
[他不去那算了啦,我們改天再去吃吧!] 
chih毫無心機的回答 
掛上電話之後,
我邊玩著仙女棒, 
邊胡思亂想著,
那股落寞感又更深了。 

突然間,我瞥見仙女棒的包裝紙上,
有一個很不搭的圖案。 
那是一隻有著白色翅膀的娃娃, 
而娃娃手中握著一隻發光的仙女棒!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搭配, 
如果拿著那隻娃娃問人, 
相信十個裡面有十一個會說那是一隻天使。 
所以他手上拿的那隻應該是叫天使棒摟? 

[osaka,我覺得,你一定是天上派下來的天使。] 
兩個乾姊姊的話又在我腦海浮現, 

我低頭看看手中即將燒完的“天使棒”, 
在那不斷噴射而出的點點亮光之中, 
我彷彿看見一張臉孔,
一張有著美麗雙眼的臉! 

只是沒幾秒之後, 
天使棒逐漸燃燒殆盡,
那炫目的閃光與天使的臉孔, 
也慢慢回歸黑暗! 



    未完待續.... 


            誰能告訴我, 
           帶給別人快樂的天使, 
           要去哪裡尋找自己的幸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