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

運動會後的聚餐沒約成,
大家自然就是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中。
我有點無力的躺在床上,
手中拿著遙控器,
漫無目的的變換著頻道。

當我轉到HBO時,
發現電視上正在撥放著一部老片,
那是由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X情人。

[又是天使?]

這部經典大片,
我早已經不知看過幾遍了,
不過此刻正做到尼可拉斯凱吉與梅格萊恩共浴那一幕,
我自然不會錯過再觀賞一次的好機會^^

然後,
幾分鐘後,畫面一轉,
變成是梅格萊恩騎著自行車,
閉著眼睛,張開雙手,
感受著風的那一幕時,
我下意識的拿起選台器,
把電視切掉。

從第一次完整看完這一片之後,
我陸續又看了幾次,
都是在相同的地方拿起遙控器轉台,
因為我始終不能接受這結局的安排!

我不懂!

尼可拉斯凱吉捨棄了永生、捨棄了一切,
就只為了追求平凡的愛情!
神,
如果真的有神,
祂真的無法感受祂的子民所追求的小小夢想?
祂真的不能讓這一對愛侶幸福美滿?

是不是真愛不須天長地久?
是不是兩人短暫的歡愉,
就是上帝所給予的慈悲?
是不是美麗的愛情故事,
就一定要以悲劇收場?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如果我是天使,我敢不敢,會不會,往下跳?]

我突然想起浮現在仙女棒光輝中的那張美麗臉孔,
跳!
當然跳,為什麼不跳?

[如果我知道神的憐憫會換來摯愛的死亡,我還會不會這樣做?]

做!
當然做,為什麼不做?
反正又不是我死!

啊,開玩笑的啦!
只要別讓他騎腳踏車就好啦^^

那天晚上,
我就這樣一個人胡思亂想又自怨自艾,
神當然不會給我答案,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過。

一直到了十月二十,
一個和平常一樣的平凡的日子。
當我準五點三十一分刷卡的時候,
手機鈴聲響起,
是小P。

[osaka,我和chih在健康煮,你來不來?]

去,當然去,
不去的是棒槌!
十分鐘後,
我準時出現在健康煮。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吃飯了,
也許是昨晚的電影,
也許是心情的改變,
我始終不敢正視坐在我對面的chih!
浪費了小p和大姊特地讓我和chih共吃一鍋的好意。

[ㄟ..我家裡還有事,我先閃啦!]

大姊吃飽後,拍拍屁股就走了,
臨走前還頗有深意的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

[嗯嗯,我也差不多要走了,我跟我妹約要逛SOGO!]

小p也很有義氣的說,
然後站起身來,
不過他不是識相的開溜,
而是去上廁所。

[ㄜ..小p生日快到了,妳有沒有要送什麼給她?]

看著坐在我對面的chih,
我靈機一動的問。

[我本來打算要送化妝品,不過還沒買阿!]

    [是喔,還是要一起送?]

[好阿,你要送什麼?]

    [隨便啊,不然等一下一起去逛逛,看有沒有適合的!]

[好啊!]

沒想到我的隨口邀約,
竟可以換來chih的乾脆答應,
讓我高興的不知所措!

[ㄟ..該走啦!]

不識相的小p也不會在廁所裡化個妝還是什麼的,
硬是打斷我們難得的獨處!
還好我約到了chih,
不然我就讓他知道我鞋子穿幾號^^

付完錢,走出店門口,
三人一起走到了小p和chih的摩托車旁,
小p笑了一笑之後,終於閃人。
我很少單獨和chih並肩站著,
讓我覺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走吧!去哪逛啊?]  

我深呼吸了幾下,
盡量讓語氣平穩的問著。

[去逛SOGO好了!]

不同於我的緊張,
chih完全若無其事的回答。

[可是小p跟他妹不是正在逛SOGO?]

我可不想難得的獨處又被小p破壞
邊說邊思考還有哪裡可以去。

[那今天不要逛好了,反正還久!]

chih側著頭想了一下之後,
他那天使的臉孔卻吐出了魔鬼的文字。

[啊,真的嗎?]  

我一邊思考著該怎麼轉敗為勝,
一邊心理咒罵著死小P!

[她明天晚班,我們明天下班後再出來逛好了!]

沒想到chih再度變回天使,
兩句話就化解了我心中的憤恨。

人家說,上帝關起一扇窗,
總會為你打開另一扇門,
上帝,謝啦。
好個小P,班排的真是好啊!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大概就是這種道理吧?

不過,
就在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提起勇氣約chih再去哪逛逛時,
她已經帶起安全帽,
發動機車,
一個甩尾過彎,
消失在街頭!

好身手><


隔天,十月二十一,
一個本以為平凡卻不平凡的日子!

那一整天,
我都處於亢奮狀態,
因為下班後我可以和chih去逛街!
我不斷在心裡排演著下班後的流程,
我甚至還準備了一對小娃娃當作第一次約會的禮物!
一切是這麼的美好!

[喂,osaka?我大姊啦!晚上五點半在醫院門口集合!]

啥?甘妳屁事阿!

[ㄟ..可是晚上我有約了chih去逛街耶!]

我抱著一絲絲希望,小心的說著!

[我知道啊,我們三個一起去啊!]

頓時之間,我只覺得彷彿被一記右勾拳狠狠擊中下巴,
別數了裁判,你數到一百我也不會爬起來!

[你以為我願意啊!chih剛剛問我,
下班後要不要一起去買小p的禮物,
是你會不會答應?我當然說好啊!
然後她才說你也要去啊!
我當時也傻了,想拒絕也來不及了!
她如果先說你們兩個要一起去,
我一定會突然想起我有事要做啦!]

[那怎麼辦?]

我知道不是大姊的錯,是chih太高杆!

[就先去啊!到時候我就會突然有事閃人啦!]

唉,
也只好如此啦><




未完待續....





           如果我的縱身一跳可以換得與你短暫歡愉,
           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十.

當我們到SOGO停好車,
正準備要走進SOGO時,
就這麼巧,
三個同樣是OR的小姐正對著我們迎面走來,
我心裡有點慶幸大姊有跟著一起來!
不然氣氛一定超尷尬。

中壢真小,不是嗎?

我們隨口幾句哈拉寒喧之中,
我彷彿可以看見他們頭上伸出一條條天線,
然後不斷在我和chih之間搜尋著八卦的味道。
還好有大姊在,
我和chih可以假裝是陪媽媽出來逛街的乖巧兒女!

不過,
我後來還是花了很多時間,
才讓人相信我沒有戀母情節,
讓大家相信我和大姊之間是清白的!

送走三個天線寶寶之後,
我們一起併肩走入SOGO一樓。
我之前就來過幾次,
所以我知道一樓大廳裡擺滿了閃亮的首飾和芳香的化妝品,
但是平時我除了會看看漂亮的專櫃小姐之外,
根本就對那些東西沒有研究。

不過chih就不一樣,
她就像是魚兒回到寬廣的大海般優遊自在,
喔,不,
也可以說是飢餓的猛獸走入弱小的羊群一樣。
我看到她的眼中閃耀著尋找獵物的光彩!

跟在大姊和chih身後,
我突然發現這樣的組合其實也挺不錯的!
大姊會隨手拿起專櫃的項鍊或耳環,
而chih自然是最佳model!

不是我偏心,
但是chih真的帶什麼都好看,
我暗暗在心中盤算著,
哪天也來買一條送給chih好了!

[好不好看?]

大姊的一句問話將我拉回現實。

[好看啊!]

我的意思是chih真是太好看了!
那項鍊戴在chih身上真是太配了

[好,買了!]

chih買東西相當阿莎力,
二話不說就付錢打包,
就這樣決定了小p的禮物,
完全不管我看夠了沒><

我本來還在擔心今晚會不會就這樣結束,
還好chih的買性堅強,
儘管我們已經決定好送小p的禮物,
還是繼續在SOGO一樓繼續逛著!

大姊很識趣的跟chih逛著不一樣的方向,
我當然也裝做不經意的跟在chih身後,
看著她那雙美麗的雙眼,
在閃亮的飾品中來回閃動!
當他的腳步在一家金飾店停下來時,
我加快腳步站到她的身邊!

[你覺得這些項鍊怎麼樣?]

chih沒有回頭,
只是輕聲的問了我一句,
卻像是在我耳邊響起一聲春雷!

[ㄟ..我覺得....]

當時我腦中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我的狗嘴裡吐出一些什麼東西,
我可以背出NBA裡29隊的先發陣容,
我可以說出中華職棒每一個球員的八卦,
可是你問我這些亮晶晶的東西怎麼樣?
那叫我去死還比較快><

家庭作業一:回去上網把這些該死的項鍊的特色全部背下來。

[ㄟ..那我們走吧!]

不知chih是看出我的無助或是聽不下去,
她慢慢的移動腳步走到了別家店!
我也只好默默的跟上,
刻意保持距離,
防止他又突然出招。

不久之後,chih顯得有點意興闌珊,
不想再逛。
於是我們便一起上樓,
在在二樓一家餐廳坐定。

[這個人還沒有想起有事要做嗎?]

大姊和chih看著menu討論著晚餐該吃什麼才好,
我心裡則在想著大姊啥時才會走!

[我要一份鬆餅,chih要一份義大利麵。]

大姊裝可愛的點著餐!

[那要不要點鬆餅套餐,有附贈飲料喔!]

waiter帶著親切笑容專業的誘導著我們走入陷阱!

[chih你要不要,你不是喜歡喝熱水果茶?]

大姐雖然是對著chih說,
眼神卻是像我飄過來,
聰明如我當然知道她話中涵義,
熱水果茶?

有利情報獲得!

[那我要一份鬆餅套餐,副餐要熱水果茶!]

我假裝若無其事的點著餐,
試著要表現我和chih興趣相同。
不過,
不是我自誇,
我這輩子從沒有吃過鬆餅也沒有喝過水果茶呢!
     (這有什麼好自誇的?)

基本上我是肉食性動物,
所以這份沒有肉的鬆餅套餐我倒是吃的小痛苦!
不過看著大姊和chih喝著熱水果茶的滿意模樣,
鬆餅似乎也沒有那麼難吃了!

甘大姐什麼事?
她還沒走嗎?

是的,
經過討論之後,
我們只點了一壺水果茶,
然後要了三個杯子,拼命回沖!
我不知道服務生是什麼表情,
我只知道以後應該不會再去那家店了吧。


大姊和chih邊吃邊聊著今天在OR發生的事,
聽著他們的談話內容,
我才赫然發現自己的觀察力是如此差!
原來chih今天在醫院受到委屈,
難怪今天她的雙眼沒有平常閃耀!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

我在心裡不斷的咒罵著自己,
我想要試著說幾句安慰的話,
我想要試著表達我的貼心,
但是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激烈說著,
我除了乖乖聽話,就只能在旁邊倒茶了!

[框啷!]

我剛剛是不是說過我沒喝過水果茶?
所以我不會倒茶好像也是應該的?

總之,
就在我幫chih倒茶的瞬間,
那個透明的茶壺蓋就這樣掉到chih的杯子裡!
尷尬?
糗?
這一定是幻覺!
嚇不倒我的><

家庭作業二:每天練習倒茶一萬次!


[ㄟ..我家裡有事,先閃啦!]

吃飽喝足之後,
大姊終於記起有事沒做,準備閃人!
可是chih也跟著同時起身,
一點也沒有留下來讓我練習倒茶的意思。

我們就這樣一起走到摩扥車旁,
大姐立刻騎車離開,
留下我和chih。

[ㄜ..你要回去了嗎?]

我看著坐在機車上的chih,
試探性的問著!

[嗯,不然你有要去哪裡嗎?]

只要跟你在一起,去哪裡都可以!
我心裡如此想著。

[我心情不好,要回家睡覺了!]

chih顯然沒有聽到我心中的話,
她不等我回答,
就自己接了話。

睡覺?
這是一種邀情嗎?
好啊,一起睡?
不對,她是說他要走了?

我還在一片錯愕之中,
她已經帶起安全帽,
發動機車,
又是一個甩尾過彎,
消失在街頭!

好身手><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只能跟你說,別想太多了,
當作是一種磨練吧!很高興今天能跟你出來,
雖然有電燈泡,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別心情不好摟,
如果你想聊,我會很樂意當你的垃圾桶的!晚安!]

當chih離開之後,
我拿起手機試著傳送安慰簡訊給chih,
我不斷的修改著簡訊內容,
試著打出一篇有點暗示又不會太過火的簡訊,
無奈我的文筆太差,
打了快半小時,
卻只生出了上面那篇不知所云的簡訊!

不過,
我還是鼓起勇氣,
把它傳了出去!

我慢慢的騎著我的老豪邁回家,
一路上不停的回想這整個晚上,
chih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表情,
每一次的笑容!

還記得故事最開始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嗎?

就是這個沒風也不冷的夜晚,
當我的心漸漸被chih的影子所淹沒時,
我的雙眼不受控制的,
流下了那無色的液體!





未完待續....





               你並沒有走進我的心,是我的心,
               離開了我的身體,繫在你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