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

通常護士都是要輪大小夜,
所以無緣的時候,
連要安排見面的時間都不容易。

所以除了之前那兩通亂碼簡訊,
還有後來一起去吃了一次三媽臭臭鍋之外,
整個十一月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提的,
喔,真要說有,
就是在月底的時候,
我的心有幾天不在中壢,
而在一個有著美麗沙灘的島國上!

因為小P和chih又出國去玩了><

[我覺得冥冥之中一定有什麼在阻止著我跟chih!]
這一陣子以來,
跟小P通電話已經成為我每天的行程之一。

[為什麼這麼說?]
小p邊吃著水果邊不專心的跟我通電話!

[你看,
我傳給她的簡訊要嘛就是傳錯人,
不然就是亂碼!
前幾天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她,
可是她家收訊爆爛,我們只是一直喂喂喂,
根本就一點也不浪漫!]
我無奈的抱怨著

[是喔!那我也沒辦法啊!]
小P隨口回答。

水果很好吃吧?
你有沒有專心在想辦法啊?

[那你打給她會這樣嗎?]
我已經懶的跟小P抗議了。

[不會啊!有一次我打給她的時候她在洗澡,
她還是有接啊?
手機傳來十分空曠的回音,
他大喊著,我  在  洗  澡!]
小P斷斷續續的說著,
夾雜著咀嚼蘋果的聲音。

聽完小P這樣說,
我腦海裡不禁浮現出chih在浴室裡拿著手機的模樣!
嗯,
不過我的重點是"拿手機",
而不是"chih在浴室"裡喔!

這樣不專心的對談自然談不出什麼結果,
但是同樣的情節卻還是每天上演著。

時間很快的就進入了十二月,
這是一個很適合發動攻勢的月份。

[你們耶誕節或跨年有沒有要幹麻啊?]
我又打電話給小p。

[還沒有決定耶!
小雪~~小雪~~]
這一次小P沒有吃水果,
卻還是一樣不專心。

[是喔,那如果有要幹麻一定要通知我喔!]
我一樣不會去抱怨小P的不專心,
那只是白費力氣。

[好啊,
不然你可以計劃一下要幹麻啊?
小雪~~小雪~~]
嗯,
小雪是小p新養的一隻狗,
因為是雪那瑞,
所以叫小雪。
(相當沒創意ㄏㄡ?)

[那,我們可以去唱個歌、吃個飯什麼的!]
我試著提議。

[小雪~~你好可愛喔!]

靠!
誰?
誰去幫我幹掉那隻狗?

這樣的對話自然比之前更沒有幫助,
看來靠小p是靠不住了,
我只好自立自強!

我拿起手機打了個電話給偉琪,
經過一陣討價還價之後,
我以一個便當外加一次宵夜為代價,
請在台北工作的偉琪,
幫我去西門町買了一個可愛的手機吊飾!

寶籃底色刻著CHIH四個英文字,
簡單卻不平凡的小禮物,
我覺得啦!

[ㄟ..chih在哪阿?]
21號那天,
我溜進手術室,小小聲的問著大姊!

[他喔,他在阿長那裡打電腦啊!]
大姊一臉曖昧的說著。

天助我也!
我頭也不回的直奔阿長辦公室,
果然立刻就發現了我的天使!

[嗨!你在這裡幹麻阿?]
我假裝巧遇的問著chih

[我在打資料啊!
你勒?又來混?你很閒喔?]
chih還是那個淡淡的微笑,
重複著我倆在OR的固定對話!

[哪有,我很忙耶!為啥要你打啊?]
我同樣回以固定的回答,
對我而言,
這是我們之間一個小小的、私密的默契。

[因為我最閒啊!哈哈..]
chih邊說邊開心的笑著,
那笑容,
好刺眼。

我裝做若無其事的和chih聊著天,
然後不經意的從口袋裡拿出那個小禮物,
遞到chih面前!

[這送你,耶誕快樂!]
她似乎有點意外,
楞了一下才舉起手接下那禮物,
對著我笑了一下。

接下來我們又繼續聊著其他的話題,
並沒有討論那個手機弔飾,
不過我有注意到,
chih把那弔飾握在手中,
緊緊的握著。

嗯,
別弄壞啊^^

話說,
我們醫院是一個很特別的醫院,
除了醫療之外的部分,
都是非常專業的!
(好像不太對?)

所以在12/23日,耶誕節前夕,
院內也有舉辦一個耶誕舞會,
有請院外的DJ來主持,
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前面有提過,
我們有很多醫療專業之外的部分。
其中一個就是,
醫院裡面有很多的社團,
舉凡籃球、羽球、桌球、甚至國標之類的社團都有。

籃球和桌球我平時就都有再玩,
而前一陣子,
我在人家半請半強迫之下,
也有加入院內的國際標準舞社。

我們醫院十分懂得妥善利用院內每一分資源,
所以事先就要我們做好準備,
請我們在舞會的最開始出場表演,
和院長一起開舞。

不是我自誇,
在那之前,
我可從來沒有跳過什麼華爾滋呢!
    (這有什麼好值得自誇?)

當然有!
因為我雖然是一隻不太飛的起來的天使,
但是老師教的每一個動作,
我幾乎都最先學會,
而且除了記住男生的舞步之外,
我連女生的舞步的記的一清二楚,
熟的勒!

我甚至還當起了小老師,
幫老師教其他同事舞步,
當然,
我之所以學的很快,
是因為我心中有著另一個動力!

[嗯,認真學,有機會我就可以教chih了!]


到了12/23 那天晚上,
我穿著不知道多久沒穿的皮鞋、襯衫、西裝褲,
在12樓員工餐廳,緊張的等待著!
我知道等等chih和小p也會來,
雖然國標舞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好歹也是一個小小出風頭的機會,
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才行。

燈光轉暗,音樂響起。
我牽著我的舞伴,
在主持人的介紹之下漫步而出。
隨著悠揚的音樂,
我踏著熟練的舞步,
在小小的場地輕舞飛揚。

一曲舞畢,
叫好聲、掌聲不絕於耳,
當然,還有來自chih那雙美麗眼睛之中,
那一點點的欽佩眼神!


[ㄨㄟˋ,osaka你在幹麻?不是這樣啦!]
又是一個大嗓門在我耳邊響起,
原來是我的舞伴一臉不爽的吼著。

[蝦密?我跳錯了?接下來呢?]
我這才清醒過來,
原來一切都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剛剛是不是說過我從來沒有跳過華爾滋?
所以我跳錯是不是應該的?
叫好聲呢?掌聲呢?欽佩眼神呢?
啥?
全是幻覺?不會吧!

痛苦的回憶,
就不要去回憶!

總之當悠揚的音樂轉換成電子舞曲之後,
大家心裡也不再記得剛剛誰表演了什麼,
幾個比較愛玩的,
就在DJ的帶動下,
隨著音樂擺動起身體!

[哇哩勒,真慘,從頭錯到尾!]
我跑到在場中央不停跑步的小p和chih身邊說著,
自首無罪。

[我知道啊!看得出來!]
小P大聲的吼著。

靠!
誰?
誰幫我幹掉臭小p?

姑且不管開舞的喇賽,
不管現場氣氛的冷熱,
今晚的舞會確實讓我見識到真正的chih!

她是如此活潑大方,
而且,她越來越小p了。
(在這裡,小P不是名詞,是形容詞。)

平心而論,
小p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女孩,
除了太無厘頭、太吵、太白目之外,
小p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人^^

而此刻的chih也跟平常的小P一樣,
再舞池中四處奔跑,
隨著音樂擺動身體,
隨著旋律大聲唱歌,
我又一次見到星星與太陽爭輝的美麗景象!

歡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就過去,
沒有炫目的燈光、振耳的音樂,
只剩下在我心中,
那美麗天使不斷舞動的朦朧影子。

[啊!我忘記拿衣服了!]
當我們坐在電梯裡面,正準備下樓回家時,
小p才突然想起自己衣服還留在12樓。
還好11樓有人要下樓,
所以小p趁機步出電梯,
上樓拿衣服!

[哇勒,你跟出來幹麻?]
看著小p走出電梯,
我本能的跟著走出來!

[你不會先跟chih下樓喔,你這笨蛋!]
小P以一種無奈的表情看著我,
好像我已經無藥可救一樣。

靠,
別跟我說你是故意把衣服忘在樓上,
好製造我跟chih獨處的機會,
最好是你有這樣聰明啦,
我不會相信的。

[我哪知道啊?我以為他會跟著走出來啊!]
我隨口答著

[她才不是這種人呢,你這笨蛋!]

哇勒!
我竟然被笨蛋罵笨蛋><

當小P上樓拿衣服時,
我不禁自問,
也許,
我跟chih之間真的有什麼阻力,
不然為什麼我跟chih總是一再錯失一些機會?

 
嗯,
小P肯定也是一個阻力,
來亂的><

未完待續....

 

          每當音樂聲從動感轉為輕柔,不知你是否有注意到,
          我那雙在你背後不斷顫抖著,卻遲遲不敢邀舞的手?



十四.

12/24那天,
雖然我們工作的地方是醫院,
雖然醫院應該要是寧靜、祥和的,
這樣才能給病人一個安心養病的地方。
但是那天可是12/24,
每個人自然都靜不下來,
隱隱感受到一種歡度耶誕的歡樂氣氛!

我更是整天都無心工作,
因為今天晚上,我可以和chih他們一起渡過!

我們計劃之中是先去唱歌,
吃著KTV提供的餐點,
然後再找個PUB瘋他一個晚上!

晚上六點,
chih、小p、我和幾個同事群聚Holiday,
也許是受過節的氣氛所影響,
包廂裡,歌聲、歡笑聲、嘻鬧聲從未間斷!
大家都一如往常的盡情的玩著,
除了我!

這是我跟chih一起過的第一個聖誕夜,
所以大部分時間,
我的眼睛並不是看著螢幕,
只是一直看著chih,不管他有沒有在唱歌!

甚至當chih走到外面拿餐點或是倒飲料時,
我也都盡量跟出去,多跟他相處,
哪怕只是多說幾句無意義的話也好!

因為,
我希望日後每當我回想起這一晚,
我的回憶裡,
可以是滿滿的天使星!

不過再怎麼欣賞chih唱歌,
再怎麼和chih聊著天,
也沒有當我看到他手機上吊著我送他的吊飾那一瞬間來的震撼!
套一句很八股卻很能形容我當時感覺的話,
那一瞬間,
我覺得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嗯,寶藍色跟她的黑色手機還挺配的嘛!]

寶藍色是我第二喜歡的顏色,
我最喜歡的顏色是北卡藍,
不過我買不到那顏色的吊飾,
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寶藍色。

在我心中,寶藍色就代表著我自己,
chih喜歡黑色,
所以她的手機也是黑色的。
寶藍色吊飾吊在黑色手機上,
是否代表著我一直伴在chih耳邊、嘴邊,
聽他訴說著他的每一句喜、怒、哀、樂?

有時候,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麼簡單而易滿足!

哪怕他永遠都不會曉得,
哪怕這只是你心中的幻想,
只要你可以給自己一個理由,
可以讓你自以為更接近喜歡的人一步,
再怎麼無聊,你都會去做!
再怎麼沒有意義,你都會去做!

九點多唱完歌,
我們就近到一家叫做super-8的PUB,
不為什麼,
只因為這家店十點前入場免費!

雖然如此,
因為裡面的人不多,怕會不好玩,
我們一群人還是站在店門口,
猶豫了好一會才決定要進去!

我們找了個視野比較好的地方坐下,
我當然一直跟在chih後面,
讓自己可以坐在他旁邊的位置。

[反正現在閒著沒事,我來變個魔術給大家看吧!]
當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我靈機一動的提議著。

以前大學時候帶過一陣子活動,
所以我隨身都會帶著撲克牌,
撲克牌是一種很好打發時間的工具,
不過因為我們有五個人,
而大部份的遊戲都是四個人才能玩的,
所以我提議要變魔術給大家看!

[ok,我把一副牌分成兩半,各26張,
然後翻出三張牌,ok,現在依牌面的點數把他補滿十,
然後把三張牌的點數加起來,把剩下的牌疊在之前那26張上,
等我數到那個數字之後,那一張牌將會是..]

我一邊講解一邊遍著魔術,
當我第一個魔術表演完了之後,
雖然魔術成功了,
但是我並沒有看到如我想像之中的反應。

顯然兩位數的加法對在座眾人太難了,
他們還再算十剪掉牌面數字等於多少,
根本無暇欣賞我的魔術><

[不會吧!太難了嗎?
一個好的觀眾應該要知道現在要幹麻才對阿!]
我心裡如此想著!

不過那沒關係,
反正第一個魔術只是引子,
我的重點在第二個魔術!

[來,小p你先抽出一張牌,不要讓我看到!
好,你把排放進來,洗一洗,ok。
我現在把牌全部攤開,我先抓著你的手,
然後我只要感應你的脈搏,
我就可以知道你剛剛選的是哪一張牌!]

我當然是一開始就知道那張牌是啥,
但是我絕對不會直接說出來,
因為這樣一來,變這個魔術就沒有意義了!

嗯,
沒錯!
這魔術的重點就在,你可以牽到女生的手,
牽到我期待已久,chih的手!

我當然不想牽小p的手,
可是我又不敢直接牽chih,
所以我打算先變一遍,
第二遍再牽chih!

心機很重嗎?
剛剛好而已^^

[嗯,就是這樣!這就是你選到的牌!]
我得意的把結果說出來。

疑?
又沒有掌聲?
怎麼會這樣?
我帶隊時變給小學生看他們可都是崇拜到哭爹喊娘呢!

沒差,
反正醉翁之意不在掌聲!

[好,那我再變一遍給你們看,chih你..]
我看著chih的手,
小心不要讓自己的口水留出來,
準備按照計劃進行,
但是此時卻突然有人打斷我的話!

[不要變了啦!我們來玩心臟病好了!]
蝦密?
心臟病有啥好玩?

不是說心臟病不好玩,
那是一個炒熱現場氣氛最適當的遊戲,
但是比起牽著chih的手而言,
現場的氣氛一點也不重要!

不過眾怒難犯,
我只好閉上嘴,
乖乖贊同!

[玩心臟病也可以碰到他的手吧!]
我心裡默默的安慰著自己!

[7、8、9..啊!哈哈,你輸了!]
一心果然不能二用,
我滿腦子裡都在想著怎麼碰到chih的手時,
我手中的牌已經快超過四十張了!

不應該是這樣啊!
我完美的牽手計劃呢?

一個晚上下來,
我的手除了被打的又紅又種,
洗牌洗到酸軟無力之外,
chih的手還是好好的長在他的身上!

[算了,不好玩!來玩九九好了!]
沒多久,又有人提議要玩別的遊戲!
我是無所謂,反正我知道,
我的手離chih的手只有越來越遠了。

慢慢的,
時間逐漸逼近十一點時,
PUB裡面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也開始瀰漫起來。

然後隨著一陣歡呼聲,
現場的BAND以一首范曉萱的雪人揭開序幕!
女主唱功力十足,掌握氣氛也恰到好處,
我和小P、chih忍不住跟著音樂舞動著,
把剛剛牽手計劃失敗的不悅拋諸腦後。

越接近午夜,人潮越多,
全場一坐難求,
甚至有許多人是站著的。
當女主唱以一連串的聖誕歌曲帶領大家跨過平安午夜時,
現場的氣氛才真正達到高潮,
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舉杯互道--Merry X'mas!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享受著今晚,
我只知道,
當我看到chih臉上那愉悅的笑容,
一切都夠了!

當然,
如果剛剛我可以偷偷牽到chih的手,
那就更完美了^^

我們在兩點多離開那家PUB,
自私的我並不希望這美好的夜就此結束,
不過看著chih那略顯疲憊的表情,
想到他還要大老遠的騎回八德,
我還是決定讓這美好的夜就此結束在這一刻!

[掰掰!小心點!掰掰!]
我們大家在PUB門口互道晚安之後,
就各自回家。

看著chih騎車離去的背影,
我深吸了一口氣,抬頭看了看天空,
默默的跨上我的紫色豪邁,
帶著不應該在現在出現的落寞心情,
步上回家的路!

 


未完待續....

 


                      不該落寞,卻依然落寞!
                      無法擁有,卻渴望擁有!
                      我的天使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