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那天員工旅遊的時候
我們在車上看了變形金剛這部影集

變形金剛應該是我最近去電影院看的最後一部電影
也是我很久之後又看到的一部
讓我笑到有點喘不過氣來的電影

地球男孩與外星機器人的友情
這部大家都認為應該是宅男們才會去看的電影
這部將所有男孩童年的夢想搬上大螢幕的電影
如果4000美金就可以買到大黃蜂
那~
也給我一部吧

在我去電影院看之前身邊的許多友人就都看過了
評價則是一面倒的翹起大拇指
就連女性友人或是友人的女友都沒有人說不好看的
事實上
我自己去看完也是贊不絕口
不斷的對身邊的所有還沒有看過的朋友強烈推薦
叫他們一定要去看一次


之所以花了這麼多篇幅講廢話
一來是要充版面
二來只是想要在三強調這部片子的好看(又是廢話)
三來,才是我要說的重點

重點就是
從今以後,我再也不看盜版片了!

因為
這一次我在車上看的第二次變形金剛
好像跟我在電影院裡看的是全然不同的片子
盜版的畫面很小、對話很怪
許多電影院裡的笑點都完全消失
根本就感受不到重金打造的科幻感受

如果你沒有去電影院看過正版的
那當別人在討論柯博文有多帥氣時
你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誰
因為在盜版的電影裡翻譯成擎天柱
(翻譯的人住陽明山嗎?幹麻不翻譯成擎天岡就好?)

回想去年的員工旅遊
當時也在車上看了穿著BRAJA的惡魔
那部片我也有去電影院看過
同樣的我也不知道我看的到底是不是同一部片><

因為翻譯的關係
女主角在劇中被說成是一個水性楊花的女人
而聖經、哈利波特七這些橋段
在盜版中根本就都看不到
甚至連最後梅莉史翠普精采的反敗為勝那一幕
也都是莫名其妙的帶過
根本就無法讓人感受到她的高明手段

我現在多少可以知道為什麼總是可以在網路上
看到很多人對於一些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大肆批評
一來有可能因為這些人是小白
為了批評而批評
二來更有可能這些人都是看盜版片
根本就不知道"真正的"電影在演什麼

說了這麼多只有一個結論
如果不想去電影院看
就乖乖的等正版VCD上是再去租回來
不然
你就等著跟別人討論完全不一樣的劇情吧


這次員工旅遊
去了台糖搭五分車
七股遊潟湖
如果有看阿晃網誌的人應該有印象
去年的老濃溪泛舟行程中
阿晃也去過這些地方

這一次去完之後
阿晃更加領悟了一句話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相同的地方可以因為時空的不同
給人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就像相同的電影可以因為字幕的不同
就變成另外一部片一樣

也許過幾年阿晃會再次踏上同樣的旅程
不知道那時的我
又會有什麼樣的體驗呢?
(單純抱怨,熟人自知其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