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你不要想太多啦!
一定是因為她家的收訊比較不好啦!]
電話那頭,
小P努力的安慰著我

{................}

[真的啦!
我也不是每一次打都通啊!]

{................}

[對了,
我知道一個你可以利用的地方喔,
chih很喜歡吃起司蛋糕耶!]
除了之前收到來自大陸的分手信時,
小P從沒有見過我這樣低落的模樣。
她突然靈機一動的說著

{起司蛋糕?}
小p這話題果然成功吸引我的注意力,
感覺到她如此盡責的安慰著我,
讓我不好意思再情緒低落,
笑著跟他聊了幾句之後,
掛上了電話。

思念一個人、見不到一個人,
其實也並不一定都是壞事。
我可以滋意放縱我的思緒,
幻想著美麗的天使在我身邊飛著、舞著,
幻想著她被我的言語逗弄笑的花枝招展,
幻想著我倆遨遊大江山水、鄉間小路,
一整天的思念,一點也不苦!

然後,
當我可以再一次見到她時,
那小別勝新婚的喜悅自然更是強烈。

我一直就不是一個佔有慾強的人,
在我認為,戀人並不一定要整天黏在一起,
可以有著各自的空間、朋友、休閒,
因為我相信,
交心,
是最重要的!

只要我心裡有你,
你心裡有我,
就夠了!

接下來那一週,
就在一種不進不退的情形下,
過去了!

每天我都會找機會去OR看看她,
漫無目的的閒聊幾句。
對我而言,
這似乎成為每一天的動力,
只要有一天無法做到,
就會渾身不自在!

那天,1/17 禮拜六,
我收到小孟姊姊的mail!
(就是那個檢檢中心,說我是天使的姐姐。)


  osaka,展信悅!
  那天我和同事逛街看到一組銀飾,
  是很可愛的天使系列,
  那天使有一對翅膀,還有小小的鼻子,
  超可愛的,我自然而然就想到你!

  不過,那些銀飾太女性化,不適合你,
  所以我就沒有買來送你啦!
  當然,
  你要買來送我的話,我也不介意啦!


                                   小孟

[最好是我會送你啦!你哪位啊?]
看完了小孟姐姐的mail,
我心裡邊嘀咕著邊對著螢幕比了比中指!

我順手打開了mail的附件,
發現那裡面是四張照片,
分別是兩款天使項鍊,手環和戒指,
而那個天使吊飾真的跟小孟姊姊說的一樣可愛!

然後,
當我要順手刪掉那封mail時,
照片最底下的一行字卻突然讓我的心緊揪了一下。

“這是今年情人節的最in商品喔!”

[情人節?
是啊!再一個月就是情人節耶!]
一想到這哩,
我像是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一樣慌亂!

[怎麼辦?
我要送她什麼?我要怎麼過?]
沒了頭緒的我拿起手機,
打開電話簿搜尋著,
隨手撥了一個號碼。

[喂!
小郭,情人節我要送啥給chih好?]

{情人節?你問我情人節?
我26年來都沒有過過情人節?
你問我情人節禮物要送啥?
我還想問你想要怎麼死比較..}
我沒有聽小郭罵完就掛掉電話,
又打了下一通電話。

[喂!
wicky,情人節我要送啥給chih好?]

{我不知道你要送啥?
我只想趕快中樂透,
然後把一千萬送給小護士,
你知道嗎?她家....}
我一樣聽到一半就把電話掛掉。

男人沒用,問女人!

[小p,我問你,我....]
我話還沒說完就聽到電話那頭,
傳來癡呆般的自言自語說:
{小雪~~~你好可愛喔!小雪~~~~}

[哼!]
我邊罵髒話邊用力的把手機摔在床上!
我抱著頭努力的想著,
我就不信我想不出來!

半個小時後!

[嗚..我想不出來,嗚..]
我依然還是抱著頭,
卻沒有啥好主義!

我跟chih又不是情人,
所以不能太張揚,
送太貴重的東西又怕他不好意思收,
太平凡的東西又沒有創意,
而chih又沒有特殊喜好可供利用,
唉!

就在我萬念俱灰時,
電腦剛好播放著一首歌,
那是陶喆的 angel ,
一個偶然,
讓我靈機一動!

[angel?
天使?天使星?
項鍊?起司蛋糕?]
突然,我的腦海裡慢慢拼湊出一個畫面,
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小p,
幫我調查一下2/14號那天chih上什麼班?]
我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小p,
我要開始執行情人節計劃!

{那天喔,她off啊!}
小P邊玩著小雪邊不專心的回答著

[啥!不會吧?那2/13呢?]
小p的話像是一個大浪,
打在我尚未啟航的的船上。

{那天她也是off啊,
我跟她都一樣!}
小P不經意的回答著

天啊!
雖說無風不起浪,
但也不用這樣風大雨大吧?
如果他兩天都放假,
那我怎麼實現計畫?

我一改之前的興奮,
淡淡的對小P說出我的情人節計劃。

[就是這樣啊!
可是如果你們都放假,
那我這計劃還沒啟航就觸礁了啦!]
我的語氣充滿了失望

{沒關係啦!
再想想看有什麼好辦法啦!}
小P終於感受到我的失落,
輕聲的安慰著我。

[嗯,
也只好這樣,
搞不好你們2/13都突然要上班呢!]
我無奈的自我安慰著

{osaka,你的計劃是很不錯啦!
可是我妹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
喜歡的人做的任何事,都叫浪漫!
不喜歡的人做的事,
再浪漫,也叫噁心!
所以我擔心你....}

這就是小p,
她無情的在我觸礁的船身上,
拼命的敲打,把洞越挖越大,
這船,
是沉定了!

[不管啦!
反正且戰且走,改天你陪我到桃園去挑項鍊!]
我決定不顧一切的依計行事,
噁心就噁心!

掛掉電話之後,
我的興奮之情完全消失無蹤,
不過,我還是決定要照計劃執行,
因為,
我並不奢望chih會因此而喜歡上我,
我只希望,
她可以確切的感受到我的用心,
可以感受到我為她所做過的一切,
每一年的情人節,她都可以想起,
曾經有人為她做過這種事,
那就夠了。

[機車P,
你的一句話將我的計劃完全打亂,
可惡!
啊,我沒種!
我是俗辣!天知道我有多喜歡她!]
我躺在床上,
隨手傳了一通簡訊給小p,
念她幾句也爽!

幾分鐘後,
當我即將從失落中爬起時,
一通簡訊卻將我賴以維生的攀山繩無情撕裂!

[你傳什麼給我?]
是chih?我沒有傳解訊給她啊!
天啊,不會吧?
我不會蠢到把要傳給小p的簡訊傳給chih吧?

{什麼簡訊?我傳什麼給你?}
我顫抖著雙手回訊給chih,
萬一我真的傳錯了,
那chih不就有看到我那句接近表白的話?

沒多久,chih又回傳了!
[不知道!都是亂碼啊!]

喔耶!
感謝中華電信!

{沒啦!
我只是想約你明天一起看電影啦!}
我開心的回傳著!

同樣的,
這通簡訊,
還是沒有回應!

1/19 
我在醫院遇到小p,
我把禮拜六傳錯簡訊的事跟她說了。

[還好是亂碼,不然你就糗大了!]
小P一臉可惜加興災樂禍的說著

{是阿!還好是亂碼。}
我邊說邊吐了吐舌頭,
心有餘悸!

[那你們昨天有沒有去看電影?]
小P問

{沒有。}
我無奈的搖搖頭說

{我從那天晚上一直打電話給她,
禮拜天也打了一整天,包括幾通簡訊,
而chih她,一通也沒有接,
一通也沒有回!} 

我,
淡淡的說著!




未完待續....






               我任性而固執的乘著我無帆的小船向你航去,
               雖然明知有九成九九九九的機會,
               我會被隨便一個小風小浪,無情的將船打翻!

               但,我不會放棄,
               那怕只有那微乎極微的機會,我還是會出航!
               不出發,就沒有可能到達,
               所以我,不會放棄!





  二十.

1/18  晚上,
我漫無目的的在網路上閒逛著,
夜已經深了,但是我睡不著。

[她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至少會有未接來電顯示吧?]
我不斷的問著自己,但是無解。

[喂!開門啦!]
突然,一陣急驟的的敲門聲傳來!

{小郭?wicky?你們來幹麻?
明天不用上班喔?}
我起身開門,
對於這兩位意外的訪客感到十分驚訝。

[要啊!可是你都那樣說了,我們能不來嗎?]
小郭邊說邊指著電腦螢幕,
我知道他是在說我MSN上的暱稱。

[是兄弟就買酒來?所以我們就來啦!]
wicky熟練的打開我房裡的小四方桌,
將標示著7-eleven 的袋子往桌上一擺。

{呵呵,我只是隨便寫的ㄇㄟ,
你們幹麻當真?}
我裝做不經意的說著,
卻掩飾不住我心裡滿滿的溫暖!

[我們也沒有當真啊,
所以我們沒有買你的,
你喝麥仔茶,我們喝麥仔酒!]
小郭說完這具電視上的爛台詞後,
拿過我的馬克杯幫我倒了一杯麥茶,
然後幫他跟wicky一人開了一罐台啤,
倆人沒有說話,只是笑笑的看著我,
似乎準備要聽我說故事。

我猶豫了一下,
不知道該說啥,
於是我順手開啟了資料夾,
讓他們自己看比較快吧!

{你是要追小p喔?
不是?是chih?}
小郭邊看邊問著

[天使?天使星?
好俗喔!沒創意!]
wicky說完還順口乾了一瓶台啤。

{哈哈哈,小p好好玩喔!}
看到小P搞笑處,
小郭忍不住笑出聲來,
畢竟他看過小P一眼,
可以想像她的模樣。

[挖勒!
你幹麻把我一千萬的故事也寫進去?]
wicky笑罵著說

{sxxt,難怪耶誕節那天你放我們鴿子}
兩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
我都沒有回答,
靜靜的喝著麥茶。

[啊!
真的一通..都沒接?]
他們看完故事之後,
同時回過頭來問我,
我沒有說啥,只是點點頭!

{你真的喜歡她嗎?}
wicky走到我旁邊坐下,
輕聲的問著!
小郭則順手倒掉我杯子裡的麥茶,
幫我倒了半杯台啤!

[嗯!我很確定!]
我點點頭,
一口乾掉那半杯台啤,
小郭搖搖頭,又幫我把杯子倒滿!

{可是你們看起來,好像沒啥機會耶?}
wicky有點猶豫的說著

[.............]
我沒有說話,
只是將杯中的啤酒一飲而盡!

{你打算將這個故事在情人節之前完成,送他?}
wicky繼續追問,
我點點頭!

{你覺得這故事可以改變什麼?}
我抬起頭看了wicky一眼,
無力的搖搖頭。

{這就是啦!
叫天使就有用喔?你以為你是誰?
藤井樹?李永哲?還是尼可拉斯凱吉?
你叫他天使,她就會是你的台灣大哥大女孩?
就會是你的西雅圖天使?是你的梅格萊恩?
別傻了啦!]

wicky語氣越說越重,
乾了杯中的台啤之後,
又繼續說:
{不是每個女主角叫天使的故事,都會有完美結局的。}

[我..我知道!]
我無力的回答

{這就對啦!
你可以繼續寫,也可以送她,
但別抱任何希望!你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聽wicky如此肯定的說,
我不禁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他!

{你白痴喔!
你告訴我,你們之間有過什麼?
你們既沒有特別的邂逅,也沒有浪漫的交往,
你長的很帥嗎?你很吸引女生嗎?
最好是這樣就可以交到女朋友啦!}
wicky的話一句句不斷打擊著我,
我只能無意識的搖著頭。

{不是?
那你跟我說她為何不接你電話?}
wicky一針見血的問著

[我相信..相信是因為..收不到!]
我軟弱無力的回答著我自己都不相信的答案,
平時自以為能言善道的我,
此刻卻異乎平常的語拙!

{收不到?那就是天意了啦!
連老天都不幫你了,你還不放棄?}
偉琪說的每一句話都令我無法反駁,
每一句話都在我胸口重重的敲打著,
我只覺得我快要不能呼吸,
心裡有一股不知什麼感覺想要爆發出來!

[別..別再說了!]
小郭感覺出氣氛有異,
跳出來打圓場。

{別再說?
為什麼不說?我有說錯嗎?}
wicky的語氣越來越是堅定,
越來越是犀利!

{你就繼續躲在電腦前面,
寫著這自以為是的文章吧!
最好是有用啦!你騙誰啊?}
wicky不停的說著
我雙手摀住耳朵,不斷的喘著氣,
我不想聽,但偏偏每個字卻又聽的清清楚楚,
那種即將爆發的感覺越來越烈!

{我看小p她妹說的沒錯,
你到時候只會換來兩個字--“噁心”!
我說你啊....唔....}
wicky的話明顯還沒有說完,
卻突然停了下來。

當時我只覺得腦裡轟的一聲巨響,
然後那一瞬間,
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右拳上傳來一陣熱辣刺痛的感覺,
我才驚訝的回過神來,
發現wicky跌坐在我的床上,
不斷揉著腫脹的左臉頰!

[wicky..我..]
看著wicky那模樣,
我似乎意識到我剛剛作了什麼,
但是我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wicky只是笑了笑,
在我肩頭輕輕槌了一拳。

{扯平啦!我走先!}
wicky一口乾掉瓶子裡剩下的啤酒說:
{祝你好運!}
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小郭..我..]
我回過頭看著小郭,
沮喪的說著。

{別說啦!是兄弟就不會在意啦!
wicky他是不希望你跟他一樣,
愛上一個不能愛、不該愛、愛不到的人,
所以他才會那樣說,他只是要你想清楚,
到底值不值得,確不確定?}
小郭邊說又邊將杯子裡到滿酒

[我很確定,
chih她,太值得了!]
聽完小郭的話,
我毫不考慮地用力點著頭!

{確定就好啦!我們都會支持你的!}
小郭說完之後,
只留下桌上一杯酒,
然後把剩下的啤酒打包,
在我肩上用力拍了幾下,
瀟灑的回頭走人!

我關上門、燈、電腦,縮在床角,
不斷的放任自己的感覺天馬行空,
從小到大,
每當我遇到挫折或是覺得困惑時,
我都會這樣做!

因為,
在一片漆黑寧靜之中,
我彷彿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那時候,
你就可以跟自己做一次真正的對談,
知道在你心裡,真正要的是什麼!

這一次,答案很快,
也毫不意外的就出現了,
我的腦海中,
閃過了一顆耀眼的星星!

我很確定自己真的很喜歡她!

於是我又起床,打開電腦,
繼續著我的文章,
即使當她看完之後,真的只是一句噁心,
只是一個笑話,不放在心上,
我還是要做!

只要有機會能讓他知道我對她的心意,
我還是要做!
我不想後悔,
我,
還是要做!





未完待續....





           [我要她,我只要她,那美麗的天使星!]
           那天晚上,我很清楚的聽見,
           我的心,十分肯定的這樣跟我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