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發生的事情到今天才寫
那應該不能稱的上是日記
姑且把這一篇當作是回憶錄吧^^

之前每年中秋節
我們都會固定回去外婆家烤肉
由於外婆、舅舅、二姨媽和三姨媽都住很近
用走路的就走的到
所以今年決定換個地方去三姨媽家烤肉

每個親戚見到我都說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彰化了
我本來有點不以為然
不過當我發現三姨媽家的變化時
我也不得不承認我太久沒有回去了

大家請看下圖













看到那些花園造景和涼亭沒?
這可不是什麼渡假山莊喔
這是我三姨媽的家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我都不知道
我果然是太久沒有回去了><

我們從下午四點半就開始烤肉
鄉下地方別的東西不多
就是人最多
我們家的醃肉是放在臉盆裡面的
其他的各種食物更是擺滿了一大桌

一般而言
烤肉這種事情是由小孩子負責的
大人只需要吃肉就好
今年已經三十歲的我怎麼裝也不像小孩子
只好乖乖的當一晚伸手討食的閒人

[來,喝一杯!]
就在我吃著小表弟妹們烤來的食物時
三姨丈突然拿了個紙杯
倒了一杯酒給我

[高梁?]
我看了看三姨丈手中的酒瓶
是一般裝高梁的酒瓶
可是瓶子裡面卻不是透明的液體
而是茶黃色的

[這是什麼酒?]
我拿起來小小喝了一口
入喉不會很嗆
但是感覺上就不是普通的酒

[普通的米酒啦,你二表哥已經喝兩杯了,快跟上!]
三姨丈不斷的勸著酒
我偷看二表哥一眼
發現他依然不動如山
也沒多想
就乾了手中那杯
沒想到只是這樣小小一杯
我就開始有一種天旋地轉的感覺

[這到底是什麼酒?]
我發現苗頭不對
趕緊向大表哥探聽情報

[就米酒加上一堆中藥釀的藥酒啊!
才43趴而已,喝了對男人很好喔,
晚上會ㄅㄧㄤˋ ㄅㄧㄤˋ]
大表哥笑著說
又在我杯子裏面倒著酒

[ㄜ...你們結婚了有需要,
我又沒有老婆,不用了吧?]
我試著想要阻止大表哥
不過杯中卻已經滿了起來

[對喔!上次我喝完酒,
我老婆剛好回娘家不在,
隔天整個手腕都腫了起來!]
大表哥笑著說,
我知道他話中涵義,
也忍不住苦笑><

後來我推不掉
只好慢慢的把第二杯喝完
這時候我二表哥也已經喝了第三杯
眼看他們又要幫我倒酒
我趕緊藉由尿遁逃離現場

當我從廁所回來之後
我二表哥已經抱著垃圾桶在吐了
而我也已經頭昏腦脹沒有辦法走直線
說什麼也不敢再喝了><

看到這裡
正在螢幕面前笑我和二表哥沒用的朋友們
有機會就跟我回彰化一趟
讓你們感受一下什麼叫做"三杯吐"

隔天
我又跑到同學家去烤肉
地主同學過兩天要出國談業務
所以自然有人起哄說要拿酒出來餞行
地主同學二話不說拿出一瓶玉山特高
不濃,50趴而已

我們都不是酒鬼
所以我們有加冰塊來小酌怡情就好
這時候
地主同學說話了
[之前我常常和國外的客戶喝酒,
你們知道俄羅斯人是怎麼喝酒的嗎?]

[俄羅斯那邊冰天雪地,
所以他們都不喝水,酒就是水。
不管再烈的酒,他們都會一口就乾,
而且吞下去的時候不要呼吸,
這樣鼻子不會聞到酒氣,頭就不會痛!]

聽到地主同學這樣說
我們幾個人都試了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有加冰塊還是怎樣
這樣喝真的變的很順口
鼻子也不會嗆

有了這意外的插曲之後
我們五個人就從小酌變成暢飲
一瓶50趴的特高竟然不到半小時就乾了
而且頭真的不會痛喔!

[哇..俄羅斯人這招真有用..嗯?]
我邊說邊站起身來準備要去上廁所時
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又跌坐回沙發上
這時候我才知道
俄羅斯人這招雖然不會頭痛
可是你也不會知道自己醉了
而等你感覺到自己醉了之後
一切都來不及了

五分鐘後
我就在廁所裏面抱著馬桶狂吐
更慘的是
當我吐出一堆高樑之後
我自然會聞到那濃濃的酒氣
然後
我的頭就開始痛了><

可惡的俄羅斯人
這招根本就沒有用嘛><

總之
這次的中秋節我連吃了三天
也連醉了三天
也算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