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那天晚上之後,
 我的心情雖然低落依舊,
 不過卻比之前要踏實多了,
 因為我的目標變得十分明確。

 我只要努力的把“天使星”完成,
 然後幫chih過一個難忘的情人節!
 至於我和chih之間會有什麼樣的化學變化,
 似乎變的不是那麼重要了。

 1/20  是除夕的前一天,
 我答應老媽要早點回家看她,
 這一回去,就是整整五天,
 意思是我有五天會看不到我的天使,
 所以,我十分希望能在回家之前,
 再見chih一面,跟他說說話,
 哪怕只是一句也好!

 [小p,chih今天上啥班啊?]
 我抓了個空檔打電話給小P
 探聽chih的班表

 {她喔,四點半下班啊!}
 小P不加思索的回答著

 四點半?
 我在心裡默默謹記著。

 [要把握機會跟他多聊聊喔,
 不然就約她去吃個飯也好啊!]
 小P自然知道我的企圖,
 不斷幫我打著氣

 也許是真的很接近過年,
 那一整天,醫院都很清閒,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心裡一直有著不好的預感!

 我看著牆上的鐘慢慢走到四點二十分,
 再十分鐘,chih就要下班了,
 我要趕快去門口等她才行!

 [osaka,美容中心有儀器壞掉了,很急喔!]
 就在我要出門時
 學長突然丟了一張請修單到我桌上

 果然,
 套一句wicky說的話,
 一切都是天意!
 悠閒了一整天,卻在這個時候有叫修><
 當我好不容易修完美容中心的儀器之後,
 低頭看了看錶,已經五點十五分了,
 chih應該已經回到家了吧!

 我默默的走進電梯裡,按了B2的按鈕,
 再也掩飾不住心中的的失望和無奈,
 旁若無人的蹲在電梯角落。

 [一樓,電梯下樓!]
 電梯在一樓停下來,
 門外有很多人等著要下樓,
 有幾個人還撐著柺杖,
 應該是要到復健科做復健的。

 [等一下,我出去讓他們坐好了!]
 電梯裡人很多,
 而且大家都假裝沒看到那些行動不便的人 
 於是我跟站在電梯門邊的同事說了一聲之後,
 從人縫裡鑽出電梯,把電梯讓給他們坐,
 自己漫步往門口走去!

 [先生,一個人啊?]
 當我即將走到門口前,
 我的右肩被大力的拍了一下,
 而我背後響起的聲音,我死也不會認錯,
 是她,chih!

 [你們還沒有回去喔?]
 我猛力回頭,
 發現chih和大姊笑嘻嘻的站在我身後!

姑且不管為什麼這時間chih還在醫院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站在門口哈啦了起來,
 chih今天似乎心情非常好,
 高聲談論著他是怎麼整OR裡的醫生,
 看著chih的笑容,
 我乾枯的心靈彷彿又重新接受灌溉!
 
[chih,掰掰,新年快樂!]
 說完再見之後,我躲在角落,
 看著chih穿上雨衣,帶上安全帽,
 跨上摩托車,慢慢離開我的視線!

 人果然要多做一點好事
 如果不是我好心要讓位給那些人坐電梯 
 我也不會有機會再回家前看到chih
 更不會有機會和她聊天

 [火車才剛發動,我就開始想她了!]
 半小時後,我坐在回彰化的火車上,
 我隨手傳了一個簡訊給小p,
 我只是想告訴她,我有多想念chih!

 而且我知道,
 回彰化這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一點也不會無聊,因為,
 我可以一直想著她,我的天使!

 今年的年,
 其實過的並不怎麼有趣,
 我一直在思考著有關chih的事情,
 當然是主要原因之一。

 初二到初四,我們家族包了一台遊覽車去花東繞了一圈,
 整個過程稱不上有趣,
 如果我不是不斷的回想著有關chih的回憶,
 那幾天一定超難熬!

 第二天早上,
 遊覽車開到了羅東運動公園,
 老天爺終於給點面子,不再下雨,
 小表弟表妹們不斷在濕滑的草地上奔跑著,
 把握這短暫的好天氣!

 [嗯,osaka,
 你怎麼沒有帶你女朋友來?]
 問我話的是一個表姊,大我一個月而已,
 我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分了啦!她在大陸有新男朋友了。]
 我雙眼始終盯著平靜的湖面,
 輕聲的說著!

 [真的嗎?
 可是你看起來還是一臉戀愛中的模樣啊?]
 表姐一臉自信的說著
 
 [挖靠!姊,你會算命喔?]
 我有點驚訝的回頭看著她!

 [廢話,你每天坐在車上那臉思春樣,
 白痴才看不出來。]
 表姊笑著說

 [很明顯嗎?
 我還以為我隱藏的很好耶!]
 我邊說邊抓著頭
 我知道這畫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隱藏勒?
 你嘴巴張那麼大,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表姊邊說邊模仿我的張嘴的模樣
 果然一臉癡呆!

 [沒有這麼誇張吧!] 
 我下意識的伸手擦擦嘴角。

 [她是一個怎樣的女孩?有沒有你老姊我漂亮?]
 表姊笑著問

 [沒辦法比較的,因為她是天使!]
 我笑笑的說著,
 目光又回到那平靜的湖面!

 下午,
 我們來到了一家不知道叫什麼的寺廟,
老媽他們因為看到廟門口有提供免費的素齋,
 所以勒令司機停車,
 一群人毫不客氣跑到廟裡大吃了起來!

 素食引不起我什麼食慾,
 我只是信步走進那間寺廟,
 隨意參觀著。
 廟裡朝拜的人非常多,香火鼎盛,
 每個人都十分誠心的祭拜著神,
 口中念念有詞。

 我閒逛了一圈之後,
 轉過身準備要離開,
 卻被供奉在寺廟偏殿裡的一尊神明吸引了注意,
 我的身體像是不受控制的自己行動著,
 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跪在神像面前,
 雙手合十!

 [月老啊!
 我之前也曾經請你保佑我跟我前女友,
 雖然我們分手了,但是我不怪你,
 畢竟大陸那麼遠,你照顧不到也是應該的!]
 我閉起眼睛,
 誠心的和月老聊著。

 [不過,這一次這個住八德,沒有那麼遠,
 你如果再沒有保佑我們,
 就太說不過去摟!]
 
 [我也不奢求您可以讓她喜歡上我。
 畢竟她是天使,可能不在您的管轄之內,
 但是我只求你,讓她能夠感受到我的心意,
 接下來的我在自己努力如何?
 就這麼說定摟?]
 
 我誠心誠意的對著月老拜了三拜,
 相信很久沒有人像我如此跟祂聊過了吧,
 祂一定會好好幫我的,
 我想!


 1/25  我一個人從花蓮坐火車回中壢,
 回到那個,天使居住的城市!
 當我再一次踏上中壢火車站,
 想到我和chih正站在同一個城市裡,
 我就忍不住想放聲大叫,
 但是為了不被當作神經病,
 我只是龜龜的揹起行李,騎車回家。

 雖然過了一個農曆年,
 雖然我有跟月老做過一番長談,
 但是,
 我和chih之間,似乎還是那樣平淡。
 我們依舊只會在OR裡碰面,
 意思意思的閒聊幾句,
 眼看離情人節越來越近了,
 我和chih之間的距離卻依然還是那麼遙遠。

 不過,1/28 那天,
 月老公公似乎準備要幫我的忙了!

 [osaka,你在哪裡?]
 
{我在辦公室啊!}
 是小p打來的電話,
 我抬頭看了看鐘,她應該早已下班了。

 [別說我不幫你,chih的車發不動,
 她現在在門診大樓一樓,你還不..]
 我不等小p說完,立刻奪門而出。

 我一踏進門診大樓,
 就看見了她,我的天使!

 [怎麼了?]
 chih臉上有著不悅的表情,
 看的我心慌意亂!

 [沒有啊!就發不動啊!]
 chih邊說邊和我併肩走出醫院,
 走向她的摩托車旁。

 [這幾天有沒有發生過同樣的事啊?]
 我隨口問著

 [喔,上次也有一次是這樣,
 大姊有幫我踩,後來就發動了啊!]
 我們邊聊著邊走到她摩托車旁,
 我心裡大概有個底了。

 [小事啦,
 不是太冷就是火星塞壞掉,我試試看!]

 我把鑰匙插入鎖孔裡,試著踩了幾下,沒啥效果。

 此刻天空依然飄著細雨,
 chih順手把安全帽戴上遮雨。
 我抬頭看看天,
 想到我正跟chih淋著同一場雨,
 心裡頭就有一種甜甜的味道!

 那就叫做幸福嗎?







 未完待續...



              我輕輕的在我左手小指頭上繫上象徵愛的紅線,
              期盼著有一天,
              可以將紅線另一頭,
              也繫在你小指頭上!
 

 

 

 

 


  二十二.

 [搞不定,我幫你牽去機車行好了!]
 我試了幾分鐘,發現沒有效果,
 我決定不讓chih在這邊繼續淋雨。

 [是喔,可是在下雨耶,你..]
 chih抬頭看了看天
 一臉猶豫

 [沒關係啦!
 雨不大,而且機車行很近啊!]
 我不想讓chih為我擔心,
 而且我也不想要chih淋雨。

 電影裡面或是書上常會有這種橋段,
 男女主角遇到一陣突來的大雨,
 倆個人一定都沒有帶傘,
 然後就會十分浪漫的在雨中漫步。
 每次看到或讀到這種情形,
 也會覺得十分羨慕他們的情形。
 可是現在真的自己遇到時,才知道那都是屁!

 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忍心讓chih淋雨?
 感冒怎麼辦?生病怎麼辦?
 一想到這一點,我不由自主的加快腳步,
 也許我真的太心急,有時候chih必須要小跑步才能跟上,
 但是我也顧不得她會不會誤會,
 能讓她少淋一點雨,就少淋一點!

 到了機車行,老闆不怎麼熟練的幫chih檢查著車,
 我這才放下心來,和chih閒聊著,
 看著她美麗的髮尾不斷滴著水珠,
 我的心不禁一陣抽痛!

 浪漫?
 這種浪漫,我寧願不要!

 修完車之後,我應該要把握機會約chih共進晚餐,
 畢竟,這時候她的心裡對我,
 應該多少有著那麼一點點感激!
 但是我沒有,我選擇與chih道別,
 我希望她趕快回家,洗一個舒服的熱水澡。

 對我而言,這才是最重要的!

[到家了嗎?別讓一顆火星塞帶走你的笑容。
 要開心喔!這種時候,有一個男人在身邊還挺管用的吧!
 如果,只是如果,你願意讓我,一值待在你身邊嗎?]
 我回到辦公室之後,
 拿起手機,打了幾句簡訊,
 看了又看,想了又想,我並沒有勇氣傳出去!

 [唉!]
 我嘆了口氣,
 把後面幾句都刪掉了,
 只留下前面倆句,按下發送!

 [小p喔,沒啊!我陪她修好車就說掰掰啦!]
 我剛發出簡訊沒多久
 手機就響了

 [啥?拜託,我好不容易才幫你製造機會耶!
 你應該約她出去吃飯啊!你....]
 電話那頭不斷傳來小p的責罵聲,
 我沒有反駁,因為我相信我的選擇並沒有錯!

 [好啦好啦!
 我知道了啦!我再找一天約她出來吃飯啦!]
 我隨口敷衍著

 [嗯,下次要把握機會啦!
 這禮拜六我們要去桃園吃飯,
 你也一起來吧!吃完還可以在桃園好好逛逛!]
 小P如此提議著

 [好啊好啊,
 剛好我也要去桃園買chih的情人節禮物,
 我們提早去,你再幫我挑吧!]



 1/31 那天,
 我和小p坐著11點02分的電車往桃園出發,
 到了桃園火車站,我和小p沿著中正路的飾品店逛著。
 不斷尋找著小孟姊姊mail裡的那條天使項鍊,
 不過那款式已經是前一期的,
 街上的店家已經都沒有賣了!

 [慘了,好像找不到耶!]
 我無助的看著小p,
 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喔,我要吃蛋捲冰淇淋!]
 小P機車的回答

 蝦密?
 我急的要命,你要吃蛋捲冰淇淋?
 我強烈懷疑我害chih會如此不順利,
 全都是因為小P!

 而就在小p幸福的吃著冰淇淋時,
 chih已經到了衣蝶百貨,
 我們只好放棄,前往衣蝶與chih會合。

 因為我們還要等大姊,
 所以三個人就在衣蝶百貨裡四處遊蕩。
 小p一如以往的自己胡亂逛著,
 我則陪在chih身邊,說說笑話逗她開心。

 [osaka,你看,你送我的吊飾!]
 chih突然拿出手機,比著我送她的吊飾說著:
 [你看,怎麼辦,h掉下來了!]

 [沒關係啊,我幫你黏回去就好了!]
 看著chih略感抱歉的臉,
 我不禁慌了手腳!

 [可是,等我發現時它已經不見啦!]
 chih一臉失落的說著

 [沒關係啦!
 你先不要帶著這吊飾,不好看,
 我再幫你去之前那家店買字母回來貼!]
 chih意外的對這吊飾有點重視
 讓我有點飄飄然

 [不用了啦!
 還蠻好看的,繼續戴著好了!]
 chih說完對我一笑,
 將手機收回口袋裡!

 我趕緊別過頭去,
 我不想要chih發現我此刻有多感動!
 她剛剛言語裡不經意透露出對那吊飾的喜愛,
 已經是令我心滿意足的回應了,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麼容易滿足!

 我們慢慢的逛到了百貨公司四樓,
 在一家飾品店停了下來。

 [osaka,你看這個戒指,可 不 可 愛 啊?]
 小p突然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
 拿起一個戒指在我面前晃啊晃的!

 [啊!]
 我忍不住叫出聲來,
 那正是我要找的天使銀飾!

 [終於找到了!
 等一下叫小P將chih支開,
 我再偷偷把項鍊買起來!]
 本以為沒有希望的禮物,卻又不經意的找到了,
 我心裡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我不斷暗示著小p趕快把chih帶走,
 但是小p自己卻看上了一款手鍊,
 在那邊與專櫃小姐開心的聊著!

 [喜歡可以拿起來戴戴看喔!那是天使手鍊。]
 不會吧!
 chih就這麼巧的拿起那一款銀飾把玩著。

 [這個是四種一組的,還有項鍊和戒指喔!]
 專櫃小姐微笑的介紹著

 [是喔!那我可以看看項鍊嗎?]
 chih似乎也很喜歡那條項鍊,
 雙眼放出狩獵的光芒

[ 不會吧?]
 以chih刷卡不眨眼的手段看來,
 萬一她看上那條項鍊,那我不就慘了!

 [不好意思耶,我們只剩下手鍊和戒指,項鍊都賣完了啦!]
 那專櫃小姐略懷歉意的說著!

 聽她這麼說,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chih也喜歡這一款首飾,
 而且現在沒有現貨,那我就不用擔心會被她搶先一步買走!
 憂的是萬一全省都缺貨,那還不是一樣白搭?

 當我還在那邊憂喜參半時,
 小p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刷下那條手鍊,
 動作之快,令人佩服!

 [小姐,那項鍊還調的到貨嗎?]
 好不容易,小p終於把chih帶到對面衣服專櫃,
 我把握機會趕緊向小姐詢問。

 [不一定耶,
 我可以幫你問問看,但是機會不大啦!]
 專櫃小姐帶著歉意笑容說著
 於是我留下手機號碼,將最後的希望寄託在她身上!

 [你們聊那麼久在聊啥?]
 我告別專櫃小姐,慢慢的走向chih身邊
 沒想到她卻突然如此問我
 讓我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ㄟ..沒啦!
 她跟我說小p的是特價品,不能打折啦!]
 我隨口胡謅著,
 希望別被chih發現我的企圖。

 [是喔!這件好不好看?]
 chih似乎沒有懷疑,
 拿起一件外套在身上比畫著。

 [好看啊!跟你的褲子還蠻配的。]
 我隨口回答著
 暗自慶幸chih沒有起疑 
 
 [好,那買啦!]
 沒想到chih竟然立刻拿出錢包
 買下那件外套
 花錢之阿莎力,讓人咋舌

 嗯,
 果然是殺人..不,刷卡不眨眼!

 沒多久之後,大姊就來了,
 我們四人就到衣蝶樓上的一家港式飲茶用餐。
 我們開心的吃著、聊著、笑著,
 氣氛之好,讓人身心舒暢!
 而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了。

 [喂,你好,我是剛剛mia專櫃的小姐!]

 {喔喔,你好你好!}

[很抱歉,那項鍊已經調不到貨了喔!]

 
用完餐之後,我們四人就地解散!
 我和小p、大姊走進火車站坐車,
 chih則自己騎機車回家!

 [osaka,剛剛chih好像也很喜歡那一款首飾耶!]
 小P自然也有注意到chih的反應
 主動提起這件事

 [是啊!那真是太好了,我要送她的東西剛好是她喜歡的耶!]
 一想到這巧合,
 我心中也是相當興奮。

 [可是那小姐不是有打電話來說沒貨了?]
 小P擔心的問著

 [沒關係,我會有辦法的!]
 我一臉堅定的說著

 是的!
 我一定會有辦法的,不管多難,
 我一定要買到那條天使項鍊!
 因為小孟姊姊說過,
 那天使長的很可愛,面帶微笑,
 一看到它就會想到我!

 那,
 當chih看著那天使項鍊時,
 她也許也會,
 想到我?
 一想到此,
 我更是死都要買到那條項鍊!





 未完待續....






          面帶著微笑的天使,安穩的環在天使星美麗的頸上!
          願幸福和快樂,永遠伴隨在他身旁,我親愛的chih!
          我,我可以,我希望我也可以,帶給你幸福和快樂!
          我,可以嗎?
          妳,願意給我機會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sakahu 的頭像
osakahu

歐撒卡喜襪~~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