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悠閒了大半年~
最後這幾個月的日子可不好過啊

從下禮拜開始,阿晃要先去桃園804裝機一個禮拜
等到教用、驗收完畢回來
十一月應該只剩下沒有幾天
而阿晃本月有八台的機器要保養
其中還有一台在遙遠的宜蘭圓山
如果其他同事沒有支援
月底就很精采了^^

而十二月
淡水馬偕還有兩台DR要裝機
聽說那邊沒水沒電沒空調
嚴然就是一個蠻荒落後的地區
我可不可以去賑災就好,不要去裝機?


最近有不少朋友在問
我的部落格發文的速度會不會太慢了?

是有一點慢,不過,那是有原因的

身為一個認真、負責的工程師
(要嘔吐的請到廁所前排隊^^)
對於我那寶貝DR裝了七八個月還沒有驗收
我雖然表面上故作堅強
但是我心裡所承受的壓力確實讓我在不少夜裡
躲在棉被中偷偷的哭泣著^^

到了最近這段時間裡
我回到家已經連電腦都不想開了
這樣自然就更不會想要寫文章啊
也因為這樣
連我的部落格悄悄的破了兩千人次我都沒有注意到
真是不好意思啊

不過本週一,大陸的AP賈先生因為研討會來台演講
順道幫我去新光將我懸而未決的影像問題解決了
讓我看到了機器驗收的一絲絲絲絲絲絲曙光
請大家接下來還是要多幫我唸唸"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讓阿晃可以順利的完成驗收啊

在賈先生來台期間,我們聊了很多
他說在大陸,全中國只有兩個AP(應用專員)
每一個省大概也只有4、5個工程師
和我們公司光是北區就有18個工程師簡直天差地遠
所以大陸醫院打電話給他們叫修的時候
對不起,請排隊!
等到工程師有空他才會去幫你修機器
這樣的模式和我們以客為尊的友信行完全不同
沒有在第一時間回電或到場維修的話
客戶一通電話就直接打給老闆了
要他們排隊?別傻了!

因此大陸的工程師不斷在全省巡迴演出是很正常的事情
有些人甚至是要全國巡迴演出
家,只是夢中才會出現的東西
試想想,
當我搭著火車好幾個小時去到蒙古或是新疆等蠻荒地區
然後花五分鐘換一個保險絲再往下一個省出發
這樣的生活不知道要怎麼評論才好

也因為這樣
工程師在大陸的地位甚至比醫生還要高
當他們去小醫院裝機的時候
沒事的放射師和醫生搞不好還要來幫你搬機器
而當你去他們醫院維修的時候
那簡直就像是被打落冷宮許久的妃子突然得到皇帝的駕臨
大家不但對你必恭必敬
甚至當你維修完之後還會開車載你四處逛一下
買些名產當伴手禮
目的就是希望你以後可以常常來臨幸他們
把他們醫院的機器放在第一順位維修

聽說
在鄉下的軍醫院裡面
當工程師修好機器之後
院長還會直接叫所有的護士在工程師面前排隊
叫工程師直接選一個帶走
這樣的待遇只有在台灣的金錢豹才看的到
沒想到在大陸可是不用花錢就可以遇到
而且是貨真價實的護士
連角色扮演都省了

而我們台灣的工程師
當你接到叫修電話之後立刻騎著摩托車
在台北市擁擠的馬路上和一群兇神惡煞的計程車司機飆車
冒著提前接受上帝恩寵的風險趕到醫院時
哪一次不是先被劈頭痛罵一頓?
哪一次不是我們買飲料和食物請使用單位享用?
就只差我沒有出賣我的肉體讓放射師挑選臨幸而已
兩岸工程師的差別待遇由此可見一般
讓人不勝唏噓

賈先生還說
在大陸修完機器收不到錢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大陸的Siemens之前的策略是
你要叫修可以,先把錢匯到公司來
我收到前之後自然會去幫你修東西
這樣屌的做法真的是讓人無限神往啊
在台灣的醫院
我們機器當機害醫院少作病人時
他還會要求你賠償他們的損失
把他們本來可以賺到的錢給他們

台灣的工程師真的好卑微啊><

所以
請大家不要再說阿晃的日子過的很爽了
我每天都在忙碌的工作呢
所以
不寫文章也是可以被接受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