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你確定你已經剩下沒有多少日子可以活的話
你會做什麼事情?

還記得不久前,有一次我跟小郭去吃飯的路上閒聊
我問了他這樣一個問題,小郭的答案是
如果他只剩下一兩天可以活,那他什麼都不會做
他只會像平常一樣起床、上班、睡覺(嗯,就是等死的意思^^)
如果剩下的時間比較長,那他才會考慮去規劃、完成一些夢想

我說
如果是我的話,除非是得了不治之症,確定沒有辦法活
不然,我會想要努力讓自己活的更久一點
我不想要太早死(如果當時已經是老公公,那就另當別論了)

而就在這樣的對話結束沒有多久,電視就開始廣告兩部類似的片子
一部是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主演的一路玩到掛
兩大影帝得知自己得了絕症之後,決定去瘋狂的玩一些沒玩過的事情
不讓人生留下遺憾
光想想他兩個同台飆戲,就讓人覺得應該會很好看
不過,等HBO有撥再說吧

至於另外一部,就是阿晃要大推特推的電影,PS I love you

P.S. 我愛妳
PS I LOVE YOU
上映日期:2008-02-06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街頭日記】理查拉葛雷文尼斯
演  員:【男孩別哭】希拉蕊史旺、【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傑哈德巴特勒、
【六人行】麗莎庫卓、【風起雲湧】凱西貝茲、【ID4:星際終結者】小亨利康尼克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longshong

劇情大意是男主角在得知自己得了腦癌之後,知道愛人荷莉會受不了自己死亡的打擊
所以安排了很多驚喜,包括每日一信、幫荷莉和好友訂國外旅遊
鼓勵荷莉接受新戀情,引導荷莉找到自己的新目標之類的

我覺得這部戲成功之處在於時間的前後穿插用的很成功
電影是從男女主角大吵架開始,而下一幕就是男主角杰利往生了
然後,藉由荷莉腦海中杰利無處不在的身影
藉由回想兩人平日相處的點點滴滴,讓觀眾感受到兩人之間的深刻愛情

杰利的每一封信、每一個安排,更是不斷觸動荷莉內心的深深思念
荷莉每往前踏出一步,就越是回想起昨日的種種
而當荷莉來到了當初兩人相識的地方時,畫面再度轉回兩人愛火初燃的瞬間
當荷莉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跟杰利說的理想與抱負的同時
也正是荷莉終於可以走出傷痛,明白自己未來方向的轉折

只知道回首往事的人,是看不見未來的希望
但是不知道回憶初衷的人,未來也同樣是混沌不明的

一部成功的愛情片
除了數不清的經典對白之外,還要有的就是美麗的畫面
杰利和荷莉兩人初識的地點是美麗的愛爾蘭
看著那一片片美麗的數海花田,不禁讓我回想起魔戒的壯闊場面
這樣有別於一般都市小角落裡上演的愛情電影的畫面
更是容易觸動觀眾內心的死穴,感動不斷

至於結局的部分(不想知道的請趕快點開喔)

劇情的發展之中,荷莉和在母親的PUB裡工作的丹尼爾之間總是有著若有似無的曖昧
讓人以為最後的最後,丹尼爾會是幫助荷莉走出來的那個男人
但是並沒有
雖然整部電影刻意把時間拉的很長,讓荷莉再杰利往生之後一年才走出來
但是他並沒有安排荷莉立刻就接受丹尼爾
畢竟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結尾,那,荷莉整部戲裡對杰利深刻的懷念與回憶是假的嗎?
不是就讓觀眾為了整部戲白哭了嗎?
所以
真的是一部好片

想看的人記得帶衛生紙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