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上一篇文章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了耶(驚)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那些人氣部落格的格主們可以一直量產文章
關於這一點,我想我大概是做不到的了

其實,這一個多月裡面曾經有好幾次打開NB想要寫文章
也遇到很多很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事情
可是總是因緣際會的沒有做到
懶,是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
另一個原因則是當我試著將想法在腦中組成文章時
總是沒有辦法有具體的結果出現
自然作罷

今天下午,因為嚇死人的大雨打消了我出門的念頭
也就順便跟大家分享一部電影吧

中文片名:特務行不行 (前譯:神探蓋聰明)
英文片名:Get Smart
北美上映日期:2008/06/20
台灣上映日期:2008/06/20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喜劇、犯罪
導演:彼德席格 Peter Segal(抓狂管訓班)
編劇:Tom J. Astle, Matt Ember(賴家王老五)
演員: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王牌天神續集)、安海瑟威 Anne Hathaway(珍愛來臨)、巨石強森 Dwayne "The Rock" Johnson(黑道比酷)、亞倫阿金 Alan Arkin(小太陽的願望)
發行公司:華納

基本上,從預告就可以知道這部電影算是一部很純粹的喜劇片
而除了星爺的電影之外,我其實很少去電影院看喜劇片
畢竟,這種重心放在創意笑點上的影片並不太需要螢幕和音效
就算是在家裡看也可以感受的到
只是,剛好朋友手中有兩張首映卷
不用錢又有時間,當然要去電影院好好看一場電影啊

這部片是在美麗華撥出,六點開始畫位,七點開演
這是我第一次看所謂的首映片
印象中,首映片不是都會邀請導演或是主要演員到場,製造話題和票房
不過這部片並不是什麼眾所矚目的大片,自然沒有這個部份
我甚至懷疑在非假日的禮拜二舉行首映,
觀眾人數是否可以來個滿場

我和朋友五點多就到場排隊,看到排在我們前面的大概只有十個人左右
不免讓我覺得何必提早來排隊?
等了二十分鐘左右,開始畫位了,我走上前跟工作人員說
"麻煩給我最中間偏後面的位置,謝謝"
這是我最近看電影的一個習慣,就是我喜歡做靠後面一點的座位
這樣如果遇到大一點的螢幕,還是可以一眼看完台詞,不會很累

七點一到,我和朋友排隊進場的時候,聽到入口處的工作人員說
"不好意思,我們要檢查一下包包,確定沒有相機等攝影器材。"
平常看電影的時候都不用這麼功夫,只因為是首映就要檢查嗎?
當聽到這句話時,我和朋友臉都綠了
不是因為我們打算偷拍,而是因為我們裡面有飲料和零食
萬一被沒收,不能吃吃喝喝看電影哪有樂趣?

再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偷拍的小技巧
畫說那天,剛好,朋友的包包裡面有帶相機
所以我們就主動將相機交給工作人員保管
而工作人員看到我們主動投案,自然也就沒有檢查我們的包包
所以別說我的包包裡面有可以錄影的手機,就算我有職業級的錄影配備也不會有人知道
這就是人心啊
與各位想偷拍的人分享之

當我們通過了門口檢查的關口進到戲院哩,找到我們的座位時
我真的是有點傻眼,如果我沒有記錯,我應該是說我要中間偏後的位置
但是我發現我們的座位竟然是最後一排
這應該是快要沒票才會買到這麼後面的座位吧?
早知道坐在最後面的話,那我幹麻提早去排隊?

雖然在座位上遇到了一點小意外,不過隨著電影的開演,一切都不重要了
這一部片是一部喜劇片,所以他有著所有喜劇片應該有的元素
白爛的對白、無厘頭的意外、莫名奇妙的巧合
這些元素在導演和演員的精心表現下完全結合
呈現了一部相當完美的電影

男主角史提夫卡爾(個人覺得長的有點像班史提勒)真的很厲害
總是可以一臉嚴肅的表演那些讓我捧腹大笑的劇情
而美麗的安海瑟威也跳脫了之前的公主形象
搞笑扮醜也都毫不含糊,只是看起來真的就沒有那樣正了(嘆)
至於巨石強森,只能說他不適合演喜劇片啦

就像我之前在長江七號的心得裡說過
如果你抱著找碴的心態去看喜劇片,你不如把這些錢捐出來做公德算了
這部戲當然也是一樣,看到一伴你就知道壞人是誰,結局是什麼
可是,這一點都不影響一部喜劇表達的東西
甚至,我覺得這部片還比一般喜劇片多了很多刺激的動作場面
不管是飛車追逐、驚險爆破、還有在飛機上爬上爬下的畫面
都不輸給刺激的科幻片
算是比傳統劇情形的喜劇片要來的高明的地方

曾經有一句話叫做,"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
這句話在這部片裡得到了充分的映證
如果你認真去看這部片,你會覺得很多地方都是似曾相識
例如男女主角和壞人一起從飛機上掉下來
沒有打開降落傘之前有過一番掙扎和打鬥
這個畫面在"霹靂嬌娃"也有出現過

還有,安海瑟威以各種撩人的姿勢一邊展露性感身裁衣邊穿越紅外線的場景
在以前的"將計就計"中,凱薩琳利塔瓊斯就曾經做過
後來的"瞞天過海二"裡面,還演出過男人版的
可是同樣的橋段在編劇的巧思之下就是可以有著不同的笑點和變化
更是讓人忍不住爆笑

甚至
在最後結尾前,男主角要使用一個早先埋好的伏筆笑點那一剋
男主角先回想了那個笑點第一次出現時的畫面
那時候,所有的觀眾都知道他打算要做什麼而忍不住大笑
甚至還聽到有很多人笑到拍手
就不難想到這部片有多麼的成功

最近有很多的大片,所以各位的電影預算一定都相當緊
在此也不強求各位真的要去電影院看這部片
但是
如果你真的看膩了驚悚、場面等大製作影片
只是單純想要去笑一笑、放鬆心情的話
這一部片到是值得大推特推

最少,去百事達租回來看是一定要的啦



以上,是我花了半個多小時寫出來的文章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從新看過一遍修改一些錯字時
我總覺得我沒有將當初看完電影時那種感覺描寫出來
或許是時隔太久,忘記了當初的感動
也或許是江郎才盡了
感覺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