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2008年8月15日下午三點多~~
中華男子棒球代表隊兵敗大陸~~
如果我姓馬,我一定會招開記者會通令全國降半旗致哀><

常常看棒球的朋友一定知道,棒球有幾種最好看的戲碼
第一,就是八比七的比賽,因為這表示雙方都有攻勢,你來我往
第二,就是某隊一路落後、追平、領先又落後、最後逆轉的比賽
第三,就是最後半局比數差兩三分,兩人出局、滿壘、倆好三壞滿球數,等待最後一球的時刻
而如果某一場比賽裏面同時出現這三種戲碼,這肯定是一場膾炙人口的經典大戰
而就在剛剛,我就親眼目睹了這樣一場比賽
只是很可惜的是,我支持的球隊是七分的那一隊><

比賽的過程大家都有看,我也就不一一的重複
國支光輝石破天驚的全壘打還有十二局上拌打破僵局的四壞保送
腳傷未癒的恰恰靠著盜壘製造失誤賺到第二分
城島鋒民頂著洪總偏袒自己人的壓力揮出的兩分打點二壘安打
潘威倫的六局好投證明他再國際賽也可以獨擋一面
沒了,這就是我覺得這場比賽少數可取之處,其他的,沒了

關鍵的第八局,土地公很明顯就是投不進好球帶
如果今天站在你前面的是高頭大馬的美國人還是烏漆嬤黑的古巴人
甚至是吃泡菜長大的韓國人或是A片拍很多的日本人
土地公手軟連投四個壞球就算了
可是今天站在你前面的是跟你同文同種的炎黃子孫,怕什麼?
你今天被打爆我都不會飆你,可是手軟四壞球就是該死
罰你回去寫我以後不手軟投四壞球一千次

羅嘉仁一上來就先送個暴投,很好,大家都是自己人是吧?
如果今天站在..(請自行複製上面那一段,氣到不想打字)
掉第一分是策略運用抓出局數我不怪你
掉第二分的安打只能說是運氣不好
而如果林哲軒不要撲那一球,或許也只是一三壘有人
可是身為一個closer,單局掉三分怎麼樣都該死
罰你回去罰寫我以後絕對不單局掉三分一百次

林哲瑄,雖然好幾個飛撲的美技一次次的就了中華隊
可是你是不是撲上癮了?第十一局下半那個飛球你也一臉想撲的樣子
怎麼不乾脆直接撞上去,就不用害我十二局氣個半死了
罰你回去寫我以後每一球都要撲到一百次

阿福,唉,如果不是阿福在八搶三拿到關鍵的兩勝,我們根本連北京都不用來
而八搶三阿福徹底燃燒自己也換來了職棒例行賽的黑壓壓
雖然出發前的熱身賽好像已經把狀況調回來了
可是還是在今天演出了他個人棒球生涯最不願面對的半局
我已經不想要事後鞭阿福了,他已經付出夠多了
四年前在雅典,他被連打兩支全壘打輸給足球踢的嚇嚇叫的意大利已經夠悲情了
現在還要成為中華棒球歷史上首度輸給大陸的敗戰投手(這不知道會不會被寫到歷史課本裡)
除了心疼以外,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如果真的知道會有這樣一天,阿福會不會寧願八搶三不要拿到那兩勝
專心養傷,然後在職棒投的很棒很棒,賺大錢?
我想他不會,因為他是阿福,加油!!

這場比賽中國隊真的看的出中國隊的全力求勝
除了一開始的賽程安排、裁判慢半拍的好壞球之外
他們可以一路跟我們糾纏到八局還是二比零,而且完全沒有放棄的感覺就已經值得嘉獎
而採用新制的第十一局上半,他們更是寫了一個完美的劇本
讓我們的九棒、一棒站在一二壘,料準我們會讓前一輪打出追平分的火哥觸擊
然後毫不猶豫的保送恰恰,專心抓代替始終低迷的鋒哥上場的小將郭嚴文
然後我們就配合的演出一次雙殺打結束這一局

說我事後諸葛也好,如果我姓洪,我怎麼樣也不會把鋒哥換下來
如果說中華隊裡面有誰是站上打擊區就可以連結台灣兩千三百萬顆心的,大概就只有鋒哥!
狀況不好又怎樣?當家第四棒要的就是關鍵的一棒就好,不是嗎?
當我們打他換下來休息時,代表的就是我們對中華隊的精神領袖失去了信心
把他留在場上,打久了就會抓到感覺了不是?
套一句同事馬阿尼的冷笑話,找一個叫"一中"的教練,果然是有陰謀的
洪中,給我回去罰寫我永遠不會對鋒哥失去信心一千次><

對岸同胞今天證明了幾件事情給我們看
第一,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一人出局真的不知道誰是贏家
第二,只要用不放棄,勝利女神一定會對著你笑的
第三,集氣這種東西,還是要人多才有用(十億VS兩千三百萬><)
雖然這場比賽打了超久,雖然昨天真的沒有睡很久
可是很明顯最後半局我們就是鬆懈了(大師兄請舉手),領先四分就一定贏?
錯,安西教練說,只有當你放棄比賽的那一刻,才是真的輸了
請大家將這個痛記在腦中、刻在心理吧

呼,一口氣抱怨下來,好像也沒有罵的很難聽
畢竟,中華隊從來不欠球迷什麼(或許,每一場都全力以赴求勝?)
而身為一個球迷,罵過、哭過之後,明天我還是會拿起加油棒賣命加油
來吧,如果或許是這次參賽隊伍中最弱的中國隊都可以擊敗我們
那我們就真的打不過日、韓、美、和古巴嗎?

我也來罰寫不要對中華隊失去信心、失去支持十次好了
我相信你們做得到的!
中華隊加油!!

台北午後的一場大雷雨,似乎也在替這一場敗仗傷心落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