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過在電影結束的時候,心裡有著一種無比強烈的、壓抑不住的衝動
彷彿有著許許多多的想法,卻又出奇容易的可以用一個字完全表達的感覺嗎?
那你就應該來看看這部片,巴比倫密碼

話說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今天之所以突然上來寫,一來是因為明天颱風假,所以心情特別好
二來是因為要阻止大家跟我一樣浪費錢去電影院看這部地雷片
所以佛心來的阿晃當然要快點把讀後心得給PO出來
讓大家可以打消這念頭,把錢拿去支持國片,不管是海角七號還是冏男孩都好啊
嗯?
你說我今天不是要推薦大家去看電影嗎?
難道我第一段裡面寫的、可以完全表達的那個字不是"讚"嗎?
當然不是!
音雖然差不多,可是結果差很多
雖然電影一結束的時候,我忍不住罵了一聲"靠"
可是其實我真的想說的,應該是"ㄍㄢˋ"
這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之前阿晃不是都會說如過你想去看這部電影,就先不要往下看,因為會有劇情的講解
可是這次這次不一樣,希望大家仔細的看過阿晃的介紹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去看
不囉唆,先來看看電影介紹

巴比倫密碼
Babylon A.D.
上映日期:2008-09-26
類  型:冒險、動作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鬼影人】馬修卡索維茲
演  員:【限制級褓姆】馮迪索、【臥虎藏龍】楊紫瓊、【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間諜遊戲】夏綠蒂蘭普琳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
http://www.babylonadmovie.com/

劇情簡介:
武力超強的佣兵圖拉普(馮迪索 飾演)鋌而走險接下了一個危險任務,他必須要協助一個祕密組織由東歐走私一件『包裹』到紐約,卻赫然發現這個「包裹」不是任何物品,而是一名神秘的少女,這名少女似乎具有神奇的力量,並且對於未來的世界還肩負著重大的使命,跟隨著少女的是從小照顧她的修女,才一啟程三人便接連的遇到一連串的致命追殺,也開啟了一段驚險的逃亡之旅,圖拉普不曉得這項任務將會對整個世界帶來什麼樣的後果,他只知道一定要完成這項任務,一場未知的爭戰即將開啟,世界的存亡與否,就在一瞬間……。

看這一段劇情簡介,大家一定會跟我一樣,幻想這又是一個劇情相當緊湊,畫面相當火爆刺激的電影
而本部片的劇照上的標語寫著"他所走私的,正是人類最後的希望"
似乎又讓人為了這少女的真實身分而感到異樣的好奇
只可惜,看完了電影之後,好奇依然只是好奇
因為,他並沒有解釋那女生到底是怎樣
很神奇吧?
請聽我慢慢道來

除了其中有一段對話有說到那少女身上可能感染了可以將紐約一半人口毀滅的病毒之外
其他似乎也沒有說到什麼地方跟拯救世界有關
如果大家有去google搜尋一下,就醫定可以看到一堆罵聲連連的文章
每個人最不滿的就是,結局到底在演啥?女主角明明就超強為什麼後來死了?
整部片搖來晃去讓人看不清楚,也沒有人解釋劇情,到底是在演啥?
別懷疑,這真的就是這樣的一部片

根據我自己的組織,這一部片的劇情應該是說
在不知道是未來的哪一年,地球經過了戰爭和病毒炸彈的攻擊之後
除了美國以外的地方,幾乎都呈現落差相當大的慘況
人命並不值錢,只有有錢、有能力的人才有辦法生存下去
而在這個時候,在美國的紐約裡,一個已有著宗教背景的團體正再秘密計畫著一件事情
他們為了讓他們的宗教成為正統,所以利用高科技的方法,以AI人工智慧與人類的基因結合
製造了一名少女,也就是我們的女主角歐若拉

然後,以大祭司為首的的宗教團體更進一步的以人工的方法,讓仍然是處女之身的歐若拉懷孕(還是雙胞胎)
只要這樣的事實一被公開,那歐若拉勢必就會成為新聖母,而他肚子裡的孩子也會成為新的救世主
那麼大祭司為首的宗教就可以一舉成為世界上唯一的真理
所以大祭司就找了一個黑社會老大,要他請人將歐若拉從遙遠的俄羅斯帶到美國來,所以才會找上了馮迪索
而歐若拉之所以會在俄羅斯成長,就是因為當初以AI將它製造出來的博士對他有著父女的感情
不希望他成為權力鬥爭的犧牲者,所以才把它藏起來

劇情大概就是圍繞著大祭司、父親一派都要爭奪歐若拉,而馮迪索則是保護他們而進行

過程中,劇情不斷的暗示女主角歐若拉有著神秘的力量,不但可以明白別人的想法
還有預知炸彈會爆炸的能力,兩歲就會說話、精通十九國的語言,而且可以讓炸彈在面前爆炸而沒事
前面的部分還可以歸因於歐若拉是AI混血新品種人類
可是讓在炸彈爆炸下而不死又是怎麼回事?
超人的電影不是沒有看過,可是要合理才行,總不能隨便一個人就有超能力吧?

然後,當兩派人馬在紐約街頭進行槍戰的時候,要讓馮迪索死掉來躲避炸彈的攻擊我可以接受
可是又讓他死而復活似乎也太隨性了一點吧?主角就真的不能死喔?
而當死而復活的馮迪索帶著父親一派的人去找到歐若拉之後
大祭司一派的人派出了三台車來追殺,雙方人馬展開了一段不怎麼緊張的飛車追戰
沒意外的,好人獲得了最終的勝利,但是從這時候開始,這部片的濫才正要開始

下一幕,歐若拉就躺在醫院病房,肚子很大,應該是快生了
然後下一幕,兩個小孩子(一個白人、一個黑人,皆大歡喜)在庭院裡玩
然後馮迪索出現,說快下雨了,兩人叫了一聲爸爸就回家
然後,這時候出現了兩三行奇怪的、很像是創世基金會還是家暴中心的對白
叫大家要愛護小孩,因為他們是拯救世界的希望
我一度懷疑那兩三句對白是為了怕觀眾看完不知所措而暴動所以才加進去的
因未完全沒有人說話,卻有對白跑出來,難道我看的是鬼片?
然後,沒有然後了

是的,也沒有交代大祭司ㄧ派怎麼沒人來追殺?
也沒有交代那兩個小孩是不是歐若拉生的?(應該是)
也沒有交代歐若拉是死是活?
如果炸彈也炸不死他,那我想不出他怎麼會死?
而如果馮迪索可以被炸的支離破碎又死而復活,我想不出歐若拉為什麼一定要死?
反正,這就是一整個很無解的劇情,讓人完全不知道在演啥

平心而論,這部片的開場和前面的鋪梗都相當的不錯
馮迪索一整個就是帥,不管是說話的調調、臉上的自信還是肢體動作都是屌到不行
讓人也開始更期待這部片子會有如何的走向
只可惜越是看下去,就越讓人感覺到一整個疑惑

最多人問的一點就是,歐若拉是怎麼懷孕的?
我的解釋是,當大祭司ㄧ派的人找到她的時候,有派了一個醫生去看他
給她吃了一顆藥,我相信那就是高科技的人工受孕方式(很扯吧?有更好的解釋請指教)
為了解開這許多的疑惑,我今天上網看了很多相關報導
我發現在國外這早就被批評成一部大爛片
據說是因為導演和贊助商對於影片的走向理念不和
本來這部片片長有161分鐘,足夠交代上述的伏筆與劇情
可是贊助商卻硬是剪接到剩下90分鐘,然後呈現再我們眼前的就是一部沒有劇情的動作片

而且,我相信沒有多少人是先知道這部片楊紫瓊竟然有演吧?
楊在片中的戲份其實不少,武打的場面也讓人血脈噴張,這其實都是很好的賣點
可是別說海報上面沒有寫,就連預告片段也很少講到他,就連在劇中也沒有交代楊為什麼會武功?
難道這部片是專門拍給台灣、香港和中國人看的,所以不用介紹大家就應該知道?
還是對於老外而言,只要是東方人就應該會武功?

如果你是光頭馮的忠實粉絲,那,你可以去看
不然
阿晃真心的建議,不要看比較不會氣啦

沒有寫作的fu了,到此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