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一本讓我想要一口氣讀完的書,就是有名的達文西密碼
然後再上一本,就是哈利波特第四集,考盃的火燄,喔不,是火盃的考驗
然後,現在又多了一本讓我完全不想要放下來的書

龍紋身的女孩
作者:史迪格拉森
編/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寂寞出版社
出版日:2008.09.25
ISBN:9789868461406
語言:中文 規格:中文平裝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分級:普級
開數:25開15*21cm 頁數:560

內容簡介

橫掃全球暢銷書榜,今年最好看的一本小說!

這本小說會讓你廢寢忘食
如果你不想犧牲睡眠
可以利用一個禮拜的看新聞時間
它能讓你完全沉浸其中,
忘卻金融海嘯與不景氣的煩惱


八十二歲的瑞典產業鉅子范耶爾在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了一幅匿名寄來的裱框壓花,卻令他情緒潰堤地哭了起來……
四十三歲的《千禧年》雜誌發行人布隆維斯特,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這次卻栽在一個穿Armani西裝的卑鄙股市投機客手上,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機……
二十四歲的保全公司調查員莎蘭德,身材瘦削、刺青處處、性情乖僻,卻擁有高超詭譎的電腦技能與調查能力。但若有人想欺負看似完美受害者的她,未來恐怕會十分堪慮……
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交織成這部精彩絕倫的小說。全書處處驚奇,令人拍案叫絕。
來自瑞典,史無前例攻佔全球暢銷書榜、屢創嶄新紀錄的完美小說,正待您品嘗!
千禧系列Millennium三部曲
《龍紋身的女孩》(Man som hatar kvinnor)
《玩火的女孩》(Flickan som lekte med elden)暫名/敬請期待
《空中的城堡》(Luftslottet som sprangdes)暫名/敬請期待

以上節錄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喜歡看推理小說的人,絕對不要錯過這一本書
因為,它裡面有著所有推理小說應該必須有的因素
它是一個小島模式的密室殺人事件,透過作者的調查能力層層抽絲剝繭
最終才發掘出讓人難以想像的真相

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看過的第一本北歐的小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北歐一共有幾國^^)
所以,小說裡面形容的人、事、物,對話與文化
對於我們常見的以日本或是美國、甚至是哈利波特裡的英國為主的背景
都是截然不同的,自然會讓我在看的時候充滿新鮮感

然後,作者使用了一種,對我而言很特別的敘事手法
(之所以說"對我而言",是因為我的書看的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很多書都這樣寫)
故事裡,常常會是兩線、或是三線同時進行(很多書都是這樣寫)
可是他並不像我印象裡的平行敘訴,都是一個章節一個章節跳換
也不是一個事件一個事件的順序轉換

它有時候只是主角和疑犯的幾句對話,有時候甚至只是幾個形容
最誇張的是其中有一句是"沙蘭德跨上摩托車轉身離去"
就這樣一句,就又切換到另外一個場景
讓讀者在看布隆維斯特的糾結過程時,又放不下沙蘭德究竟即將會遇到什麼遭遇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敘事手法,所以讓你在綜覽整部書的時候
總感覺一直都是逗點,完全找不到句點可以給你停下來的衝動
偶而看到一個分號,那只是因為故事如果不稍微停歇讓讀者放空
那最後一定會被那緊張的氣氛壓的喘不過氣來
可是又偏偏寧願承受這樣的氛圍也要早一秒知道結局

龍紋身的女孩,就是這樣棒、這樣讓人捨不得放下的一本書
可惜的是,作者在完成了這三部曲之後,就往生了
不然,聽說作者本來是要寫一系列共十集的大作的

雖然說,好書太多、時間太少,或許下一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書很快就會出現
可是,只要想到作者未付梓的七本書都可能比這一本還要精彩的時候
還是讓我感到相當的失望
所以wicky..
記得去買第二、三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