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英國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搭飛機!
而這一次我做的是泰國航空的飛機
所以我必須要到曼谷去轉機

曼谷那個機場聽說是最近才啟用的
號稱亞洲最大的機場
雖然還有一些地方都還在陸續施工中
但是依然還是給人大開眼界的感覺

不過機場並不是我想要討論的重點
我想說的
是在機場裡面來來往往的人

從我一開始坐上泰國航空的飛機之後
我就一直有一個很不協調的感覺

我注意到飛機上的空姊空少
講好聽一點是資深
事實上根本就是超齡

而當我下了飛機
再廣大的曼谷機場四處閒晃時
到處說走來走去的空服人員
一個個精品專櫃、甚至是清潔人員
都有一個共通點
那就是他們都是泰國人
(廢話)

那一瞬間
我終於知道那個不協調感是什麼了

在我印象中的泰國人
應該是圍坐在公園裡
身上穿著hang ten的衣服
濃厚的香水味不斷飄散
披哩啪啦的講著又快又急的語言
(是的,也就是泰勞)

可是此刻我看到的泰國人
一樣是皮膚黝黑
嘴巴不斷爆出熟悉的音調
但是他們身上卻都穿著西裝打著領帶
女生也都是帶著鑽飾穿著高跟鞋

我當然知道不是每個泰國人都是泰勞
但是看泰國人做這樣的打扮你真的就是不會覺得順
就是會有一種忍不住的不協調感

而且
不管我怎麼努力的去找
我就是找不到那些男男女女之中
有長的俊帥美麗的人存在
(偶而有看到幾個還不錯,但是我還要擔心他們是不是人妖!)

就連那些LV、CUGGI、香耐兒等精品專櫃
或是各種化妝品、香水專櫃裡
那些小姐比我們台灣7-11的店員還要不好看
更別提跟我們百貨公司裡的專櫃小姐相比了

所以
你可以說我刻板印象
也可以說我以偏蓋全
但是
我就是沒辦法喜歡泰國這個環境的人給我的感覺

泰勞穿西裝還是泰勞
這就是我的想法!!

到了英國以後
我們搭的第一個交通工具
是一種叫做National Express的公車
這種公車很像台灣的國光客運
幾乎走在所有的路上都會看到
他可以帶你到英國境內的任何地方
甚至還有Eroexpress 可以坐公車到外國去

而這種公車有一點很有趣

之前提過英國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
所以他們勞工意識抬頭
對於上下班的時間,也就是標準工時很在意
而公車司機有沒有標準工時呢?
有的!

我們從倫敦到雪非爾要約四小時的車程
那天開了約三小時以後
公車司機直接開到休息站
用英文披哩啪啦的說了一堆
大意是政府有規定他們每開一段時間就要休息半小時
所以這不是他的錯
請大家在這邊休息一下
半小時後再開車

後來我們又陸續的坐了很多次National Express
有的是一開始車上就有兩個司機
開到一半之後會換人開
有的是開一段時間之後會到休息站去
然後換另外一個司機上來

所以他們的司機等於是在全國的休息站輪流上下車
這樣他們要怎麼回家還真是頗讓人擔心說!!



待續.....(一樣,有空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