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走感性路線
想要看阿晃出糗搞笑的讀者請自行跳過喔^^

有人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生與死的距離
也有人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如果你問我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什麼?
我會給你四個字
"台灣海峽"


話說
結束了大學四年的戀情之後
留大五的阿晃上學期完全不用上課
徹底頹廢到一個不行
整天就是窩在宿舍裡面
吃飯、睡覺、BBS(當時很少人玩部落格)

那個時候並不流行宅男這名詞
一直到後來聽到這用語後
阿晃才知道自己原來也曾經當過宅男
而且是電腦二十四小時不關機
完全黏在螢幕前那種宅喔

就在我不斷瀏覽BBS每一篇文章時
我注意到了一個新申請的帳號:YY
那是一個很明顯不常使用BBS的女孩
他像是一隻無頭蒼蠅一樣飛進我的世界
讓我想要不注意到她也難

BBS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人
有的人喜歡到處認識異性
有的人喜歡去FuckingTalk版裡面和人家打嘴炮
有的人喜歡去Diary版裡寫紀錄(我就是)
至於YY她
感覺上是來找人的

她有點沒有頭緒的四處留著文章
文章的內容很明顯是針對某人而寫

應該說是針對某個心上人而寫
文字之間讓人可以感覺到她很深愛著對方
可是對方並沒有給予相對的重視

無巧不成書
在一個很莫名其妙的情形下
阿晃認識了YY
也知道了她的心上人是誰
那個人也是阿晃認識的學弟之一
毫無意外的
那個學弟已經有了新的女友了

阿晃是一個好人
這是一個不容質疑的事實

我相當雞婆的去告訴YY說
那個學弟已經有女朋友了
而且他們的感情很好
雖然不容易
還是試著忘記他吧

一樣是毫無意外的
YY一點都不鳥我
(廢話,有誰會理BBS上遇到的一個小白?)

濫好人阿晃從那一天開始
就不厭其煩的每天勸他忘了學弟
每天告訴他學弟和新女友的交往進度
皇天不負苦心人
YY終於相信自己真的失戀了

失戀的YY還是留戀有學弟在的中原
他還是不斷的上BBS尋找他的影子
寫下一偏偏他印象中的曾經
也許是在眾多人之間只有我一開始就對他說實話
所以他對我也比較信任
在我那年的宅男生活中
YY變成是我最常聊天的一個對象

從一開始的毫不信任
慢慢變成後來的無話不談
我們也見過幾次面
吃過幾次飯
等到我發現不對的時候
我那幾個月的手機費平均已經都超過四千元了
這對一個無所事事的宅男而言
是一筆相當大的開銷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
一種異樣的感覺開始在我倆之間蔓延
那種感覺叫做"曖昧"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2001 04 11那天凌晨
正在用手機持續燒錢的兩人依然聊的忘我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
我突然大聲的對著話筒說
"說你愛我"
這句話一說出口
我可以清楚感覺到我劇烈的心跳
還有電話那頭傳出的沉重吸氣聲

"有些話我要先告訴你,我媽媽沒有很贊成我交男朋友!" YY有點答非所問的說

"我希望你可以減肥,不是不好看,是不健康!還有...."

他開始不斷講著一些可能發生的問題和願望
我始終都只是默默的聽著
直到最後她說

"嗯,你再說一次那句話!"

"哪句?喔~~說你愛我?" 我試探的問著

"是的,我愛你!" 這一刻,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從那一天開始
阿晃再一次的陷入熱戀當中!
當然
交往過程從來都不是阿晃想要拿出來說嘴的
我想強調的是
這一段感情是阿晃目前、還有日後的幾段感情中
最完美的一段

我們總是小心的呵護這一段緣分
珍惜、投入,全心付出
我們在一起的兩年又三個月裡
一次都沒有吵過架、鬧過意見不合
那是多麼契合的一段感情

我們去過很多地方
印象最深的一次
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去玩八仙的星光票
兩個不敢玩水的人花了大錢進去繞了一圈
然後玩沒有兩樣就不玩了
拿著照相機四處拍照

我們走到天池的最頂端
俯瞰整個八仙樂園
那時的美景依然清晰的印在我腦海中
當然
還有他的笑容也是

有人說:太過完美的感情,是會遭天妒的!

老天爺有沒有出手破壞我是不知道
我們倒是有點過不了他爸媽那一關
他爸爸是醫生(自己開業),媽媽是老師
家境優渥之餘
爸媽也希望他可以有好的工作
打算送他離開台灣去外地唸書

他們找了一些門路
把他送到大陸去唸醫
回來以後就可以開業賺大錢
不過這一去快則六年、慢則九年
這種通俗小說都不用的劇情
卻是我人生中一場悲劇的開始

當他準備要坐飛機啟程往大陸的那天
我和一票好朋友去機場送他
我們並沒有把握最後的機會不斷說話
只是緊緊的牽著手互望
想要把接下來不能見面的時間一次看回來

當登機時間一到
他要入關的那一瞬間
他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出來
他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哭著拿給我一個信封袋
然後頭也不回的出了關

我平復了一下心情
打開信封袋
是那張黑夜中的八仙合照
看著照片中笑的燦爛的她
我並不知道
這會是我們的最後一張合照

他去唸書的第一個學期
我們每天晚上都通電話
(該死的大陸那時候網路很濫><)
我的電話費自然是屢破新高
(當時怎麼沒有啥002、005的)

一直到第一個學期結束他回國的時候
我真正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小別送新婚
我們貪婪的珍惜著相聚的每一段時間
然後
他再度坐上飛機
飛過海的那一邊

第二個學期過沒多久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電話費慢慢的減少了
一種不祥的預感在我心裡冒起
我開始準備辦簽證、定機票
我要去大陸搶救我的愛情


剛剛是不是說過
太過完美的感情,是會遭天妒的

那時候爆發了SARS
大陸尤其嚴重
所以我並不能夠成功的去搶救我的愛情
而當我看到他MSN上的照片
變成是一張和其他男人的親密照時
我就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

2003 07 13

男孩跟女孩說
他願意接受她在大陸時和另一個男生在一起
只要寒暑假回台時他可以陪在她身邊
等六年、甚至九年結束之後
再請女孩做出選擇

女孩說
男孩是個好人,不值得這樣委屈自己
是她不好,這樣殘忍的對待他

男孩說
我不介意,因為你值得
(我沒有偷學廣告,是我先說的)

女孩說
對不起!!

一段感情,結束!!

你問我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什麼
我會告訴你
是台灣海峽的遼闊

也許飛機可以輕易的飛過台灣海峽
可是那距離卻一直存在於男孩和女孩之間
永遠無法跨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