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當我過了試用期、

開始可以獨當一面之後,

我跟學長不再出雙入對,

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一個人四處把妹,

喔,不!

是我一個人獨自面對冷酷的醫療儀器,

拿著艱深難懂的service menu,

與美麗的護士聊天!

也不太對?

算了,不重要..


總之,我的行動是自由的!

只要我手機打的通,

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雖然全院有那麼多護士,

不,

雖然全院有那麼多醫療儀器等著我維護,

我還是會莫名其妙的就出現在OR。

一方面是那裡的東西確實特別容易壞,

如果以單位來劃分的話,

OR可以算是兇猛動物區,

那邊儀器的耗損率可不是普通的低。


當然,

我自己知道還有一個更大的原因,

那就是在OR裡面還有其他吸引我的事物,

一個燦爛的笑容,一雙迷人的眼睛!


[ㄟ..osaka你又來啦!]

一個不輸給小p的大嗓門在控台處嘶吼著,

她是負著掌控人力調度的控台

也一樣戴著髮帽和口罩,只露出一對眼睛,

我的靈魂也曾經因為那雙眼而離開我的身體,

不過那是因為被嚇到的關係!


[你以為我願意啊?我是來修東西的!]

我總是邊換隔離衣邊制式的回答著控抬,

然後立刻溜進OR,頭也不回的直奔大姊所在的洗滌室!

每天,我總會撥出一些時間來這裡混一下,

與大姊聊一些八卦,

聽大姊指導我一些做人處世的道理。


運氣好的話,小P也會出現在洗滌室裡,

[ㄟ..osaka你來啦!]

一樣是大嗓門,小p的聲音聽起來就順耳多了!

戴著髮帽與口罩,我看不見小p的笑容,

但是他的眼神跟聲音,

同樣能讓我感受到燦爛陽光的溫暖!


運氣再好一點,我可以在走道上遇到chih!


[又來混?你很閒喔?]

[哪有,我很忙耶!]

這是我和chih十分固定的對話。

我們雖然已經認識,

但我倆之間的友情卻是平淡如水,

大部分時間,

都是我刻意製造在走道上與他巧遇的機會!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要這樣做,

只是如果哪天沒有在OR看見那雙眼睛,

我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從四月到七月的這三個月裡,

我也成為固定班底裡的一員,

總之他們只要出去吃飯或唱歌都會找我,

幾乎每週都會有一、兩天有活動,

我也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玩的感覺!


小p一直是那麼活潑開朗,

我和他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至於chih,隨著我倆慢慢變熟,

我們之間也不再只是單純的一問一答!

混熟之後,我慢慢發現,

她其實也是個很好玩、很白目的女生!

會有這種感覺,是在我第一次和他們一起去唱歌的時候,

那天學長也有跟我一起去。


學長是我數十年的歌唱生涯中遇到最會唱歌的人,

他唱起歌來很有感情,唱腔渾厚,歌聲一流!

學長不只唱男生的歌好聽,

唱女生的歌也模仿的維妙維肖!

他最強的一招就是點男女對唱的歌,

一人分飾倆角,聞者無不同聲叫好!


那天跟OR去唱歌之後,

學長嚐到人生中的第一次敗績。

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小P!


小P唱歌其實也很好聽,

只是,她能放不能收!

她的聲音十分具有侵略性,

當學長放感情在表演時,

小P總能輕易的壓過學長的聲音,

讓學長唱起來奇摩子很不好(我也這樣覺得><)。

說穿了,還是那大嗓門惹的禍!

第一次唱完歌之後,學長就放話了,

以後唱歌,有小P就沒有他!


不過這對我並沒有影響。

我是一個很會調適的人,套一句西方知名哲人“歐撒卡”說過的話

IF YOU CAN'T BEAT IT , JOIN IT !

我不會傻到去和小P比大聲,

畢竟我是來唱歌,不是來吵架的,

所以我選擇去尋找其中的樂趣!

事實上這一點都不難,因為小P唱歌真的不難聽,

只要不要跟她合唱,

或是點一些她不喜歡的歌來唱就可以了。


在KTV裡的chih也是十分大方自然,

她和小P會有共同的主題歌,

看著她和小p一搭一唱,聯手搞笑,

其實是一件相當賞心悅目的事!

我樂在其中。


不過讓我為難的事是,

每一次去唱歌,他們總不會忘記之前做過的結論!

總是會十分貼心的點許多歌給我唱,

而每一首歌的意境不外是男主角被拋棄,

或是我愛她,她卻愛著他之類的悲歌。

其中最經典的就是許志安的--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


[哇哩勒,大姊們!

要我說幾次才行,我們感情很好,我們沒有分手,

她沒有背著我愛別人啦!]

每次我都會無奈的唱完那首歌,

然後邊苦笑邊抗議著。

而他們也依然會堅定不移的跟我說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同樣的橋段每次唱歌都會上演一遍,


也許是他們眾志成城的詛咒生效,

也或許是我命中注定有此一劫,

這樣的僑段演了幾次之後,

假戲,它還真的做了!




未完待續....


假戲?真戲?全看命運這導演如何安排!
  在愛情這場戲裡,我只是身不由己的小演員!




六.

作者 osaka (最愛卡妹拉.....) 看板 歐撒卡日誌
標題
時間 Sun Jul 13 21:40:52 2003
───────────────────────────

2001 04 11

說 你 愛 我

是 的 我 愛 你

2003 07 13

對 不 起


沒有對錯
不會是結束
wait and see




那天晚上,我在BBS的日記裡,

寫下了幾句話,

是承諾?是誓言?不可考!



總之,從我七月收到那封來自大陸的分手信之後,

接下來的那段時間我過的像是行屍ㄧ樣‧

每天都不知道為了什麼醒來,

日子是無比的痛苦!


而我最佳的避難所,自然就是OR裡的洗滌室!


我每天八點起床到醫院上班,

準時打五點三十一分的卡下班。

在這一整天之中,

每當我情緒滿溢,即將崩潰決堤時,

我就會躲到洗滌室去。


大姊不愧是人生歷練豐富的大姊,

他總是會意思意思的安慰我幾句之後,

給我一個無人打擾的寧靜。


我不是一個喜歡將自己內心痛苦表達出來的人,

所以只要一有人經過,我就會努力擠出一個笑容,

我不需要也不想要別人感染我的一絲苦痛!


不過就是這麼巧,

每次當我坐在地上的小板凳,

看著覆蓋在氣窗上的藍色包布發呆時,

你不希望他出現的人總是會出現,chih!


我並不會一如以往的裝出微笑,

我只是下意識的別過頭去,

在她那雙清澈的雙眼面前,

我知道我完全無法偽裝。


而她也不會多做停留,拿了東西就出去,

甚至連一句安慰的話都不會給,

讓我躲在我渴望的寧靜裡。

也許是他沒有注意到、也許是他的善解人意,

但這樣的對待確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八、九月,我們這群固定班底還是有一起出去吃吃喝喝,

他們還是一樣拿我分手的事開玩笑,

還是一樣熱心的點--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給我唱。

我很感謝他們這種以毒攻毒的治療法,

因為唱著唱著,

我似乎真的可以看的比較開!


十月,我開始跟著醫院的健檢中心出隊去做勞工檢查,

每天五點就起床,

然後一樣刷下午五點三十一分的卡下班,

我想要藉由不斷而充實的工作來填滿自己。

壓榨自己所有的時間和體力,

讓我可以不去胡思亂想。


健檢中心有一群小護士,

每天都要去不同的公司行號做勞工檢查。

每一次出隊都要帶著許多笨重的儀器,

所以有我這枚壯漢出現幫他們搬東西,

大家都很高興也很歡迎。


我跟著他們出隊的時候,

沒有醫學背景的我大部分都是負責量身高體重,

而這時候都會有一個固定的護士坐在我旁邊,

她就是負責出隊的領隊--小孟。


小孟是一個64年次的小姊姊,

很瘦,很好玩。


有一次的出隊健診,

由於該場次的人並不多,

小孟有很多時間可以跟同事聊天。

一群女人八掛起來自然是笑鬧聲不斷。


不過,

由於我當時心情尚未調適完畢,

也跟大家還不熟,

所以沒人時我只是繼續的發著我的呆,

並沒有加入八卦的行列中。


我並沒有故意要去偷聽的意思,

只是我週遭的人嗓門似乎都特別大,

讓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他們的談話內容。

原來,

小孟交往多年、論及婚嫁的男友,

在最近這一陣子到大陸出差,

耐不住寂寞,另結新歡。


嚇,好熟悉的劇情?


[大陸真可怕!]

當小孟的同事聽完整個故事的發展,

安慰幾句離開之後,我下意識的自言自語了一句。

[你說什麼?]

沒想到小孟除了有大嗓門,還有靈敏的耳朵,

聽到了我那句自言自語!


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一種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感覺,

我將我跟我前女友發生的事告訴她,

讓他知道,

那份無法跨越台灣海峽的遺憾並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擁有。

沒想到說完之後,

小孟這溺水的人就從此死抓著我這根無助的稻草不放!


從那一天起,

每次出隊她都會把我排在他旁邊,

然後很認真的跟我討論為什麼男人到大陸會變心?

為什麼大陸的女人這麼可怕?


[大姊,我才想問你為什麼女人到大陸會變心呢!]

我心裡一邊苦笑一邊這樣OS。

不過我沒有問,

只是當一個最佳聽眾!


也許是沒有人逼她唱"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來以毒攻毒,

我感覺他受的傷比我更重,

比我更難走出來。

所以我本能的開始安慰她,

不斷搞笑,逗她開心。

我的想法很單純,

如果可以,傷心人有我一個就夠了!


也因為這樣,我跟小孟變的很熟,

我也平白無故多了一個乾姊姊,

而且是我沒有答應,人家硬要當的乾姊!


有一天,

當我說了幾個笑話,逗的小孟笑的喘不過氣之後,

她突然靜了下來,很認真的對我說了一句話,


[osaka,我覺得,你一定是天上派下來的天使!]


[你說什麼?你再說一次!]

我不可思議的睜大眼睛看著小孟,


這句話是一種流行用語嗎?

因為就在不久前,有另一個女孩,

也曾經對我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她是秘書室的一個姊姊,

為了我的安全著想,我不會傻到說出她的年次!

她跟小孟一樣,也是一個硬要當我乾姊姊的女人,

女人的這種壞習慣真讓人想不通,

這不禁讓我想起張震嶽的一首歌。


[只是乾妹妹,剛認識的乾妹妹,

你以前還不是我的乾妹妹!]

嗯,好像不相干?


這個乾姊姊身上也有許多故事,

同樣的,為了我的安全著想,

也因為她的故事和我的故事不相干

我還是別把她的故事說出來比較好。


不小心扯遠了,

總之,

一樣是在某一天,

一樣是在我的幾個冷笑話之後,

秘書姐姐她一樣的對我說了那句話。

[osaka,我覺得,你一定是天上派下來的天使!]

而且她還有附加說明,

意思是說我是一個不斷帶給她歡樂的天使!


嗯,我從來也沒想過我會是天使。

原因很簡單,有這麼大隻的天使嗎?

那要幾對翅膀才飛的動?

可以帶來歡樂就是天使?

那電視上一大堆搞笑藝人也都是嗎?


雖然是這樣,

被人家說我是天使我還是挺害羞的。

不過,

那時候我小小聲的問自己,

如果我不覺得我是天使,

那我心中的天使應該是怎麼一個模樣?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

一個笑容,一雙眼睛,

閃過我的腦海!




未完待續....



如果我是天使,如果天使也有天使,
那麼,天使的天使,是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