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
還有誰比收好人卡像呼吸一樣自然的阿晃
更符合好男這個名詞呢?

基於上述的理由
大學快要畢業之前那段時間裡
即使老媽每天都揚言把我登報作廢、脫離母子關係來威脅我
我還是堅決不想要當兵

當然
我不想當兵還有另外一個理由
就是我不想要跟一大堆男人一起坦誠相見
雖然我一向是一個充滿自信的陽光男孩
但是每天看著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傢伙"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相信對於我未來健全人格的發展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嗯?
這理由還不夠?
好吧
真正的理由是,我不想要被兵變啦><
這理由夠理直氣壯了嗎?
(謎之聲:有女友的人說起來當然理直氣壯!你又沒有女友,跟人家怕什麼兵變?)

話說
從我一出生開始,我就是一個重達四公斤的健康寶寶
而生長在純樸彰化的我親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那就是小孩子就是要養的胖胖的
這樣才可以表現出媽媽菜煮的好、家庭很溫暖、血統很純正
(謎之聲:請問..身分證反面要蓋上CAS的章嗎?)

總之
瘦這個字從來就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了不起是在考上大學,去成功嶺新兵訓回來時有稍微瘦一點
不過瘦一點的胖子,本質還是個胖子
不會有人覺得我只是一個胖一點的瘦子

大學的我念的是中壢的中原大學
就像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一樣
中原大學也有三寶,分別是芋圓、雞排、燒仙草
有這些美食再加上正常的大學生,睡覺的時間永遠比醒著的時間多
導致我畢業前夕去秤體重的時候
磅秤上赫然只有四公斤?
那時候我才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真的是會重新來過的
不然,
我二十二歲的時候體重怎麼會跟剛出生的時候一模一樣?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謎之聲:屁啦,阿指針轉一圈那一百公斤不用算喔?)

當我發現這個人生的真理之後
我立刻去兵役課的網站上面查資料
我意外的發現,身高170cm的人只要超過110.5kg就可以不用當兵?
換句話說,我只要再增加7.5kg就可以達成這目標
這對於身處中壢養豬場,
不,身處中原美食街的我而言自然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啊

所以接下來那幾天我就放膽的大吃大喝
當我自信滿滿的吃到了體檢的前一天晚上去量體重
我的體重竟然才成長到9.5kg?
天啊~~比目標還差了101.5kg?
(謎之聲:靠,同樣的包袱不要抖兩次好嗎?)

為了達成這個差距,在體檢的當天早上
我起床以後堅決不去大小便,
還硬是去seven喝了兩公升的水來補足不夠的重量
目的就是為了要以防萬一,防止所有意外
而當我準備妥當以後,
我自信滿滿的來到屬立彰化醫院體檢
我這輩子都會記得我從醫院門口走到體檢中心時
沿途中路人對我的指指點點和竊竊私語
那短短一分鐘的路程是我人生最悲慘的時刻

因為我為了以防萬一,在七月的炎夏裡
我還穿上很厚重的衣服和褲子還有我老爸去賞雪的羽絨外套
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放了兩串鑰匙和二三十個硬幣在褲子口袋裡增加重量
我可以理解那些路人看到一個會走路的肉球
口袋裡還不時發出零錢和鑰匙碰撞的金屬聲響時會有什麼想法
面對他們的無情嘲笑時,堅強的我並沒有哭
因為我怕流眼淚會變輕,所以我忍住了

去他的萬一,我就是不要當兵!

當我走到體檢櫃台時,意外發生了
我沒有料到經驗老道的護士小姐練就了一身聽音辨位的好功夫
他光是聽我走路的腳步聲和口袋的零錢聲就知道我用了什麼招數
頭也沒有抬,嘴角微微揚起,冷冷的對我說了一句話
聽了那句話之後,
我強忍許久的眼淚終於不爭氣的流出來了
因為她說
"把衣服和褲子都脫掉,只穿內褲去量體重"

哼!
還好我穿了三雙襪子,多少有點用!

後來,
當我只穿著內褲像是等待過磅的種豬一樣站到磅秤上時,
我意外的發現我竟然只有8kg?
靠,
我在seven差點喝到吐出來的兩公升水呢?
意外果然就是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
我千算萬算就是沒有算到屬彰的磅秤跟我家的磅秤,
雖然都會轉一圈,但是結果卻不一樣啊><

不過當時我腦中閃過了一個想法
我不能變重,可是我可以變矮啊?

反正那護士都沒有把頭抬起來
所以我在那電子身高機的橫桿往下移動時
偷偷的駝了一點背、縮了一點脖子
量出來以後我只剩下166.5cm

根據中華民國兵役課規定
身高不到167cm的人只要超過106kg就可以不用當兵了喔
經過了千辛萬苦、克服了種種意外
忍受著眾人鄙夷的眼光與嘲笑
阿晃終於成功的當上一個不用當兵的好男人

去他的萬一,我就是不要當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