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
果然很多人都想紅啊~~

昨天
在MSN上朋友突然丟了個連結給我
http://blog.yam.com/kland123
這是春水堂(不是賣飲料的喔)跟YAM合辦的一個徵文活動
反正阿晃已經參加了酪梨壽司和中時的比賽
再多參加一個也沒差不是?

順手點了連結進去看
是一個徵求心情故事的比賽
分成暗戀系、告白系和感謝系三種類型(詳情請自行參考連結)
寫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阿晃的強項
立刻就登入了會員,準備要發表文章

不過
這時候阿晃發現了一個問題
那就是這個活動是要徵短文
希望字數可以在300字以內就好
這個限制對於"搞威"的阿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阿晃之前的文章都會寫一大推來鋪一些自以為好的梗
然後再慢慢的收回來
300字?
我搞不好才剛把梗拿出來,準備要鋪而已呢
而且
這樣我就不能夠拿舊文章直接去比賽了
(這才是問題的重點><)

不過
阿晃還是花了一點時間將之前幾段收卡經驗融合成一篇短文
然後PO了上去
在這邊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以下為正文============


持續了兩年、沒有爭執、沒有吵架、沒有出軌
一段我以為可以走向幸福終點的感情
還是因為 ”感覺變了”
劃下句點

妳問 可不可以留下我們一起養的狗
我點頭

妳問 可不可以和你最後合照
我點頭

妳問 可不可以保留我送給你的禮物、寫過的情書紀念
我點頭

妳問 有什麼東西我想從你身邊拿回來?

我說
所有東西給你之後,就是你的
你要留下來做紀念或是如何處理都好
我只希望你還我一句話
一句這兩年來每天睡前我都會跟你說的話

“我愛你”

我希望你可以跟我說這三個我苦等了兩年卻等不到的字
我希望你可以把這句話還給我
然後
(我就可以找回完整的我
然後)
我就可以笑著對你說聲謝謝
祝妳可以找到真正讓你有感覺的人

把那句話還給我,好嗎?



================以上為正文===============



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一段話對吧?

一直很佩服人可以化繁為簡
把落落長的心情用少量的文字來表達出來
就像所有動人的情歌一樣
簡單的三四段歌詞
就是可以輕易觸動每個人心中壓抑的情感

那是我努力達成的目標^^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有一句話我有()起來
那句話在我一開始的原稿中是有的
不過在我PO出去比賽的文章裡面是卻沒有這一句的
因為當我完成我的作品,請嗜血的好友小杜幫我校稿時
她把那句刪掉了

她的理由是:都已經分手了,又怎麼能夠完整?
只是
小杜刪掉的那一句其實是我全篇文章的重點

"沒有愛的我,是不完整的。
所以分手之後
我會希望對方把愛還給我,讓我可以再去愛人,
讓我,完整!
付出的感情收的回來嗎?
不行!
但我希望可以。"

感情這種東西對我而言
一直都是不斷的付出,不斷的付出!
印象之中
我很少得到相對的回應


簡單的說就是
在感情生活中,阿晃永遠是屬於愛的比較深的那一方
而大家都知道
比較深的那一方通常都會是這段感情中比較弱的那一方
雖然說付出不求回報的感情才是真愛
但是在我內心不願承認的小角落裡
還是會希望我和她的付出天秤可以不要是那樣強烈的傾斜

我們每天都會付出很多東西
流淚、流汗、大小便(怎麼會突然提到這裡?)
那些東西都是對人體無益、也不會有人想要回收的
即使排出體外之後
我們還是完整無缺的我

而感情雖然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東西
摸不到、看不見
甚至沒有人可以確定對方是不是有付出
但是
它卻佔了我們身心靈很大的一部份
大到讓很多人無法渡過失去這一段的痛苦

以上兩段只是要論述在阿晃的觀點裡
愛情和排泄物之異同
也希望可以讓自己往這個方向走
當我下次再度失去一段感情時
我可以當作只是去大了個便
清掉不要的廢物
新陳代謝之後
我還是全新、而完整的我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