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

回到家後,
習慣性的傳了個報平安簡訊給chih,
而他也一如往常的沒有回訊給我。

有沒有回並不重要,
我會傳簡訊給他只是因為我想傳給他,
我想要告訴他我此刻的想法,
我想讓他感受到我的思念,
讓他體會到我的貼心。

不管他有沒有如我所想的,
感受到我希望他所感受到的,
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現在是我喜歡他!

為一個你所喜歡的異性所做的任何事,
都是甘之如飴的!

我脫去滿是煙味的衣服,
讓蓮澎頭灑下的熱水不斷沖著我的頭,
我關上浴室的燈、閉上眼持續沖著熱水,
細想今晚的所有經過,

我回想著chih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表情,
幻想著chih看著我的簡訊時自然流露的笑容,
猜想著chih此刻在做的事,
這似乎已經成為我近期來每晚必做的事了!

[他現在應該是在洗澡吧!我猜。]
嗯,相信每個人都有這種經驗,
當你在想著一件事時,
你的腦海裡自然而然就會浮現出想像畫面!

當你想要去吃大餐時,
你腦海裡就會幻想出滿桌豐盛的食物。
當你想要刷卡買東西時,
你腦海裡就會幻想出被黑道追殺討債的樣子。

所以當我想到chih應該是在洗澡時,
我的腦海裡,
什麼也沒有想到?

應該是說來不及想,因為我的電話先響了!

我擔心,不,
應該說是我希望,
希望這通電話是chih看到我的簡訊之後回電!

所以我俐落的衝出浴室,
拿起床上不斷震動的手機,
我雖然失望,卻不感到意外,
螢幕上顯示的來電者並不是那美麗的名字。

[是wicky?不會是她跟小護士又怎麼了吧?]
我看了看牆上的鐘指著兩點半的位置,
順手按下了通話鍵。

[喂,wicky喔!怎麼了?]

"osaka?我不是要打給小郭嗎?
啊!我打錯了啦!耶誕快樂!"
wicky說完就立刻掛斷電話,
算他閃的快,
沒有聽到我接下來一連串的髒話!

可惡,
還我正在洗澡的chih來!!!

用力的掛上電話之後,
我再度躲回浴室裡,
不是因為要趕快想起被打斷的綺想,
只是因為,沒穿衣服很冷^^

我繼續沖著熱水,
繼續想著我美麗的天使。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
我沒有擦乾身體就把衣服穿上,
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

接下來的一切動作是如此自然,
像是貓看到老鼠會去追,
像是狗看到了貓會去追,
像是男人看到女人會去追,
我的雙手完全不受控制,
熟練的在鍵盤上敲下一個又一個按鍵,

等我回過神來之後,
電腦螢幕裡洋洋灑灑的出現了七八篇文章!

那些是我對chih滿滿的思念,
如果不把思念化作文字傾吐而出,
它們將會徹底填滿我的身體,甚至爆發!

我這麼大隻都填的滿,
可想而知我對她的思念有多少!

我把這些文章全部收到一個資料夾裡,
思考了一下子之後,
我決定給這資料夾一個名字,

  天  使  星  !


隔天,因為狂歡和晚睡,
起床變成一件十分困難的事,
不過我還是第一時間起床,
因為我有點小小擔心chih!

我飛快的趕到醫院,
意思意思的在辦公室露個臉,
然後就毫不客氣的直奔OR,

很幸運的,
我一到洗滌室就立刻看見那雙美麗的眼睛!

[早啊!沒有睡過頭啊?]
chih的臉色略顯蒼白,
看起來就覺得精神不足!

[還好啦!
不過昨天騎車回家時,差點騎到睡著!]
chih有氣無力的說著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
我怎麼沒有想到這一點,
我應該要陪他一起騎回去的!

chih除了有點累之外,
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兩樣,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
嗯,
是很替他今天上的那幾抬刀擔心,
上帝保佑那些病人,
阿門!

下午我又摸空跑了一趟OR,
小P今天是上下午班,
我也應該去意思意思關心他一下!

[ㄟ..osaka,你來啦!]
一進OR
我雖然聽到熟析的對話,
蛋是音量卻沒有以往的響亮。

[啥,你哪位啊?小p?]
哈哈,小p昨晚駭過頭,
今天竟然沒有聲音!

與小p閒聊了幾句,
面對如此溫柔的他真令人不習慣!

接下來幾天
日子還是平淡的過著
不過大家都知道,
耶誕節之後就是跨年。

我也懂打鐵要趁熱的道理,
所以想要在那晚'再把chih約出來,
不過由於聖誕夜才狂歡過,
小p和chih似乎都興趣缺缺!

就這樣
從聖誕節到跨年夜那幾天裡,
因為大家的班別不同,
並沒有什麼適當時機可以再約出來玩,
雖然我還是會努力找機會去OR裡看看chih,
不過,似乎沒啥意義!

[真的沒有要幹麻嗎?
那我要跟單位同事一起過喔!]
跨年前一天晚上
我再電話中在三像小P確認著

[真的啦!
不要追太急,下次有機會啦!]
小p偶爾也會說出頗有道理的話!

不過小P除了會說要到裡的話之外
還很難預料><

[osaka,我跟你說喔,
晚上我跟chih要去PUB倒數喔!]
跨年當天中午
我接到小P的電話

[蝦密!不會吧,
你不是說你們沒有要過嗎?]
我心裡咒罵著

[是啊!
可是我們在門口遇到阿公,
他就一直約我們去玩阿!
反正我和chih也沒事,就答應跟他一起去啦!]
阿公是醫院的一個同事,
上次聖誕夜他也有一起去玩!

[我也想要跟你們 去,
可是我已經答應同事要去唱歌,沒有辦法推掉啊!]
我邊說邊思考著有沒有解決的方法

[隨便你!
反正我們會先吃飯再去PUB,
你唱完再來吧!]
小P無所謂的說著
然後掛掉電話
也不想想是因為誰才變成這樣

那天晚上,
大家開開心心的在錢櫃裡唱著歌,
一起等待新的一年到來時,
我卻顯得坐立難安,

我巴不得這邊可以快點結束,
那我就可以直奔我的天使星!

[喂,osaka,九點多了,你唱完了沒?]
手機響起,是小P

[嗚..他們決定要在這裡唱通宵啦!嗚..]
我哭喪的說著

[是喔!
我們在這裡很開心耶?
那就掰掰啦!]
這就是小p!
凸!

就這樣,
新的一年在我無限悔恨與咒罵中到來,
我錯失了與chih共同跨年的大好機會。

雖然我無比怨恨,
不過我還是不忘傳簡訊向chih拜年,
而他,也依然沒有回訊!

就這樣,2003年就這樣結束了!

就這樣,2004年就這樣開始了!





未完待續....




                我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喜歡你一點點,
                希望你因此比昨天更靠近我一點點,
                只可惜,
                無限大減一點點,
                還是無限大!





  十六.

舊的一年在懊惱中過去,
新的一年卻有了一個讓人興奮的開始!

在我騎車來醫院上班的路上,
我收到了我期待已久的訊息。

[半夜兩點多才收到你的訊息,
祝你新年快樂啊!恭喜你又老了一歲!]
是chih回給我的簡訊
短短三句話卻讓我的心有著滿滿的雀躍!

我看著他傳來的時間,是1/1  8:25,
這讓我的心更是難以平靜!
他為什麼不在接到簡訊時第一時間回傳?
是因為他覺得我睡著了,不忍打擾我?

他今天沒上班,為什麼這麼早起床?
難道是為了要回我訊息?

戀愛中的人總是很容易胡思亂想,
我想要打電話給小p問他為什麼,

[想太多!
我看chih應該只是起床上廁所而已吧!]
我肯定小P會這樣告訴我
不過,
我不能接受這種答案,
所以我沒有打給他!

我當然知道有太多可能,
也許他跟人家約了要出去玩,所以早起。
有太多太多情況可以解釋,
但我決定了,不管,
今天,我要就這樣活在自我滿足裡!

這件旁人看起來不重要的事,
讓我傻笑了一整天!
我想,我是真的病了吧!
而且病的很深!

接下來這幾天,
由於心病還需心藥醫,
所以待在OR裡的時間一天比一天多,
吃不到藥,看看總行吧!

每天回到家裡,
我又會習慣性的打開電腦,
把我對chih的滿滿思念,全部化作文字,
不管是現在的,還是以前的!

一開始,所有思念的文字都是獨立的,
慢慢的,隨著思念越來越深,
傾吐而出的文字也越來越多,
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
這些文字,卻變成了前後連貫的故事,
一個關於osaka這平凡男子與一顆天使星的故事!

我不知道故事會如何發展,
我不知道故事會如何結束,
因為主導權不在osaka身上,而在天使星上!

如果有一天,
這個故事有了一個結局,
也許我會股起勇氣,
把故事送給她吧!
我心裡這樣祈禱著,
卻不敢問我自己,
我覺得結局會是好還是壞?

1/5號那天,
大姊又幫我約了大家一起去唱歌!

錢櫃其實不像藤井樹說的,
是一家唱完之後付錢會發現她很貴的店!
我們那天晚上整整歡唱了五小時,
花的錢卻不會讓人心痛。

不知為啥,那晚大家都很駭,
連平常不常唱歌的大姊,
都不斷點著老歌連打,
到是小p沒有之前那麼駭,
因為她的喉嚨還沒好,哈哈!

唱五小時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你一定會唱很多歌。(廢話!)

唱很多歌又有一個好處,
就是你總會不小心唱到男女對唱的歌!

跟他們出來唱歌又有一個好處,
就是只有我一個男的。

哈哈,說了那麼多廢話,
是想表達一件事,
在大姊們的刻意安排下,
我和chih唱了許許多多的情歌,
而且終於不是男女反串的惡搞,
天知道我有多興奮!

許多單戀的人終其一生都無法對她喜歡的人表白,
但我今晚,卻可以藉由這些情歌,
大聲的唱出我對她的心意!

我專心而努力的唱著,
緊盯著chih的臉唱著,
只希望,他可以感覺到一點點,
不要多,一點點就好!

而從1/5到1/8號的四天晚上,
是我真的相信有神的四個晚上。
因為祂讓我平常只能在日間見到的天使,
在這四個夜裡,也在夜晚出現了!

是的,我連續四晚夢見chih。

第一個晚上,我夢見我們騎著車四處亂逛!
chih的雙手緊緊的抓住我上衣下擺,
我們漫無目的的在街道上奔馳著,
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不過,
空氣中瀰漫著幸福的味道。

第二個晚上,我夢見我跟他和小p一起坐飛機到海外旅遊!
小p在夢裡十分不識相,坐在chih旁邊,
走在chih旁邊、連睡也睡在chih旁邊。
  (可惡,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控制夢啊!)

而我就像個小跟班一樣
跟在後面提她們瘋狂購買的東西,
甚至連隔天睡醒,
我還有倆隻手很酸的錯覺,
超酸!


第三個晚上,我夢見我和她躺在一片草地上一起數著星星!
那時候,太陽很大,雲很白,風很輕,
(別問我大太陽怎麼數星星,只是夢ㄇㄟ!)

在夢中,
我指著太陽旁邊那顆超閃亮的星星跟chih說,
[那一顆星星,
叫做天使星,上面住著天使喔!]
(都是夢ㄇㄟ,不合理之處請見諒,我沒辦法控制夢啊!)

第四個晚上,我已經不記得夢的內容,
我只記得,在夢裡,
當我用盡千方百計都無法成功牽到她的手後,
她也主動的牽起我的手,
給了我一個我這輩子從未見過的甜美笑容!

就是因為這個笑容,
我1/9號那天上班遲到了!

沒有啦!
是我自己睡過頭啦!

1/9號那天,
工作莫名其妙的多,
我的狀況也奇差無比,
我整個腦海裡只有昨晚夢中那個笑容,
根本無法好好思考!

我一直撐到下午,
完全沒有改善!

[我受不了了,
去他的工作,我一定要去看她!]
我不顧一切放下了手邊所有的事,
直奔OR!

當我輸入密碼,
打開那扇自動門之後,
我第一時間看見了她,我的天使!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現象,
我就像是漂流海上的難民突然抓住一跟浮木,
我就像是徬徨無依的信徒突然遇見真主阿拉,
我就像是四處闖禍的頑童突然被賞了兩巴掌,
總之,
我那煩躁不安的情緒就這樣平靜了下來。

[又來混?你很閒喔﹞  她說

[哪有,我很忙耶!]  我答
我沒有和chih多說其他的話,
結束平時固定的對談後,
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回辦公室!

我在辦公桌上坐了一下
雖然心情平復
卻還是沒有上班的FU

[學長,我要拿時數,三點半走人!]
我寫完調班單丟在學長桌上,
然後傳了一通簡訊給chih告訴她我要提早下班。

[osaka,你今天怎這麼早下班?]
意外的,
我才剛回到家就接到chih的電話

[沒有啦!沒事就先走啊!]
我若無其事的回答著
突然一股衝動
我提出了邀約
[你下班了嗎?要不要一起吃飯?]

[好啊!那,我們約五點半在SOGO好了!]
chih也沒有猶豫,
爽快的答應著

掛掉電話之後,
我立刻刷牙洗臉,
換衣服準備出門。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刷牙,我也不知道!)

就在我正要穿球鞋的那一刻,
手機又響起了,是chih!

[喂!]
我怯生生的接起手機,
像是等待宣判的犯人一般手足無措!

[不,千萬別跟我說是要取消,不行!]
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著!

[喂,osaka?我可能會趕不及,改六點喔!]

[ok!]
呼!這種事多搞幾次,
我一定會被嚇出心臟病!

chih啊!你高興幾點來都沒關係,
畢竟,
等待的時間也是約會的一部份,
而和你的約會,越長,越好!

我準時六點停好車出現在SOGO時,
chih已經在那裡了,
她坐在SOGO廣場前的板凳上,
倆隻腳騰空,輕快的搖晃著,
就像是一個在公園裡,
坐在盪鞦韆上嬉戲著的,
天真美麗的小女孩。

我一直看著她,
慢慢的走到板凳旁,
在她身邊輕輕坐下!





未完待續....





           寫書的人,只能忠實的紀錄發生的故事,卻不能更改。
           若執意要改,結局再美也沒用。那不是屬於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