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昨天太早睡了
所以我早上三四點就起床
然後怎麼翻都睡不著
乾脆打開電腦
跟台灣時間中午的大家聊天

我刷牙洗臉完之後並沒有把房門帶上
所以慢慢的我就可以聽到房外有人走動的聲音
我就鼓起勇氣
出去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

我第一個遇到的人是一個韓國人
他很熱情的跟我交換名片
他也是第一次來受訓
所以一切都還沒進入狀況

不是每一個外國人都會說英文!
老師昨天是不是有這樣說過?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韓國人的英文也不怎麼樣
我們都是用簡單的單字在對話
文法?
省省吧

聊到一半
其他的房門也打開了
出來的兩個都是台灣的同事
一個是南區的忠哥
一個是中區的宏基
我們三個一見面
聊天的語言立刻換成流利的台語
南韓人只好識相的進房間去假裝收拾東西

由於是第一天上課
七點左右大家就都集中到餐廳吃早餐

[你們好!]
我遇到的第二個外國人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

[你們都是台灣來的吧?這是我愛人!]
他邊說邊指著旁邊一個女生說著

聽他的語氣和用詞遣字
毫無意外的,他來自大陸上海
那女生已經是他老婆
跟著一起來玩的

我們邊聊天邊走到餐桌旁的小桌子
發現上面有麵包、火腿、醃肉、起司等等食物
還有咖啡、牛奶、蛋糕、餅乾、水果等等
大家就拿起餐盤各自挑著喜歡吃的東西吃

[嗯,外國人好像都喜歡吃冷的食物?]
我邊咬著口中味道普通的自治三明治說著

[是啊!吃起來好不習慣!]
宏基也是一臉大便的說著

[你們第一次來啊?有沒有打算要去哪裡玩啊?]
一個聲音打斷我們的對談
我們抬頭看去
發現大陸仔把他的餐盤放進一個四方形的箱子裡
笑著對我們說話

我們邊跟他說話邊觀察那箱子
發現他散發出柔和的黃色燈光
兩分鐘後還發出清脆的"叮"聲

啊!

是微波爐?
原來荷蘭也有微波爐?
那我為什麼要吃冰的食物?
死大陸仔是不會早點說喔!
我晚上拉肚子你就知道!

餐桌邊一共有九個人
五個台灣人(另外兩個叫俊嘉另一個是學長)
兩個大陸人(夫妻)
一個韓國人和一個肯亞人

那個肯亞人看起來不像是肯亞人
雖然一樣黑
但是他胖胖的
跟電視裡面那些骨瘦如材躺在路邊的人不一樣

不過當我們吃完早餐準備要出門
卻發現他拿起來自肯亞的野餐籃
打包一些麵包和食物準備當午餐
感覺上似乎是無法應付這邊的物價
那時候才又覺得
他應該是肯亞人沒錯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