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部落閣似乎已經慢慢從搞笑風格(自以為)的心情日記轉型成影片閱後心得報告區
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因此讓我逐漸脫去那諧星的外衣
露出內在裡、充滿知性與感性的真實自我啊

中文片名:慾望城市電影版
英文片名: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北美上映日期:2008/05/30
台灣上映日期:2008/06/20
國別:美國
類型:動畫、喜劇
導演:Michael Patrick King(慾望城市)
編劇:Michael Patrick King(慾望城市)
配音:沙拉潔西卡派克 Sarah Jessica Parker(慾望城市)、金凱特羅 Kim Cattrall(慾望城市)、克斯汀戴維絲 Kristin Davis(慾望城市)、辛西亞尼克森 Cynthia Nixon(慾望城市)、珍妮佛哈德森 Jennifer Hudson(夢幻女郎)、克里斯多福諾斯 Christopher Noth (尋找阿娜答)
發行公司:新線(美)、龍祥(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6500萬 / 1億4017萬(5週)
英文官方網站:SexandtheCitymovie.com

劇情簡介:慾望城市影集首度躍登大螢幕,將接著最後一集電視劇版「慾望城市」的故事展開,繼續講述四個都市女人各自的感情生活。

(以上節錄自觸電網http://www.truemovie.com/2008moviedata/SexandtheCity.htm)

話說,那天我和友人一起去華納威秀看電影
星期日的下午,如果沒有事先定位或買好票而臨時想要看電影
肯定要花上半小時以上排隊,而且要買到兩三個小時之後的場次才有好座位
而就在我們頂著酷熱的天氣看著眼前那毫無動靜的人龍發呆時
我聽見前面一對疑似情侶的男女的對話

女:慾望城市好看嗎?(很難想像這樣的問題是從女生口中說出來的)

男:你沒有看過影集嗎?之前可是很賣座的喔!

女:那..大概是在演什麼啊?

男:嗯..你看那張海報,左二的女生叫Carrie,是第一女主角,他是一個女性專欄作家。
他們每集會討論不一樣的感情話題,切入點都很腥辣
右二的那個女生叫Samantha,他會..嗯..不斷的和不同的男生做愛
總之..就是這四個女人和很多男人發生關係就對了

聽了他們的對話,讓我想起之前一個房屋仲介的廣告有提到
當一個男生帶你去看電影時,表示他想要跟你更進一步
那,當一個男生帶你去看一直做愛的電影,那表示......

說到我對慾望城市這部影集的映象,就要追朔到六年多前我還在壢新醫院上班的時候
那時候我有幾個女性的好朋友,他們是在高高的十一樓當院長秘書
印象中,他們那時候幾乎每天都會準時收看,然後會和我討論到裡面的內容
而我好像也是那個時候才比較常打開電視來看
然後慢慢的認識了這一部好影集

或許,美國人的民情和個性都與台灣大不相同
但是該部影集之中對於女性的心理、想法、愛情、慾望都有相當程度的探討
確實不失為一個進一步認識女生的教戰守策
也讓我從中獲利了不少的觀念(雖然好像對追女生沒有幫助^^)
扯遠了,讓我們把話題回到這部電影上

這一部幾乎是影集裡原班人馬一起參與,重新搬上大螢幕的電影
依然延續影集裡面的風格,將四大女主角的顯明個性和因此衍生的趣味劇情持續發揮
隨便一句充滿暗示的台詞都會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而許多層出不窮的笑點更是讓我又一次聽見電影院裡面想起如雷的掌聲
或許因為電影的尺度比較大,所以不管是對話或是畫面都比影集更加限制級
也就更加讓這部以破題法sex & the city命名的影片完全發揮到淋漓盡致之餘
可是不會讓人覺的偏於低俗或是下流,掌握的恰到好處

好友Bee部落格裡面有一句話說的很對說的很對
"觀眾裡面的男性,有2/3是GAY...剩下的1/3很顯然是陪女朋友來的"(不告而取謂之偷?)
除了數量明顯少很多的幾個男生以外,現場幾乎都是一群一群的女性好友一起前來觀賞
而且常常可以聽到他們針對劇中的想法和劇情交換意見
甚至當Carrie穿著各大知名品牌的婚紗時,更是引起無數的羨慕讚嘆聲
而坐在我旁邊的一對夫妻(應該都超過四十歲)
妻子更是從頭到尾都要對老公解釋人員的個性和彼此之間的關係

或許是因為這一部片是針對四大女主角已經各有歸屬的前提來發展的
所以就少了影集中常有的、女主角們每集和不同的男伴發生戀情的劇情
而是以Carrie和Mr. Big即將步入禮堂為主題
伴隨著Samantha、Miranda、Charlotte生活中各自遇到的困擾來進行
也或許是因為前述原因,在女性觀眾遠大於男性觀眾的前提下
整部戲劇更是明顯表達了一個想法
"那就是不管感情的順遂與否,最真摯的友情永遠大過一切!"

不知道是不是我當初看影集時,注意力都集中在充滿性暗示的對話和搧情的畫面
也更有可能歲月的歷練增進了四大女主角的演技
我只覺的他們不管是表情或是肢體都比影集裡面好的太多太多
讓整部片的張力更加有魄力
尤其是Charlotte,當他為了Carrie痛罵Mr. Big時的厭惡表情
真的可以讓人感覺到他想要將Mr. Big殺之而後快的憤怒

愛情到底是什麼?
這部影集花了六季、超過十年的時間都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可是在這部電影裡,他卻給了一個玄之又玄、卻又無法辯解的答案
那就是,"愛情就是這樣沒有理由"
很棒吧?
不管眼前這個男人傷了你幾次、如何踐踏你的尊嚴、你的人生
讓你做出再也不要原諒這個人的決定之後
偏偏又在一次的偶然巧遇之後,你就會莫名奇妙的原諒了他
只想要躺在他的懷抱裡,然後,就這樣
很棒的情境吧!

或許有人會說,這是演電影才會這樣!
可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導演,也可以決定自己人生戲劇的結局
你可以帶著無限恨意與這個曾經的深愛決裂,然後去尋找下一個你不可能一樣愛的男人
你也可以像劇中的Carrie或是Miranda一樣
選擇讓那莫名奇妙的愛情左右自己的決定,再度投入愛人的懷抱之中
沒有對,沒有錯!

而這四個女主角從第一季以來就常常因為一些誤會而有過爭吵、冷戰
在電影裡面Carrie和Miranda更是發生了一件天大的事情
一件足以讓雙方從此老死不相往來或是直接大打出手的大事
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冷戰之後,濃的化不開的友情還是可以沖淡誤會衍生的憤怒
一杯咖啡、一個三明治、一個冷笑話,瀕臨危機的友情又在瞬間變的堅定

女人可以沒有名牌,沒有愛情,可是不能夠沒有一個陪你哭、陪你笑
在你結婚時,即使在遠也願意穿上婚紗當你的伴娘
在你失意時,二話不說就陪你出國散心、幫你打點一切
在你受傷時,第一時間就衝出來擋在你面前,攜手對抗那些傷害你的人
在你開心時,不會忌妒、不會羨慕,只會誠摯在你身後、默默微笑
女人的友情,更勝一切!
這或許才是這部Sex & the City想要表達的吧
好片一部,一定要去看喔!

那,這部戲真的就是這樣完美嗎?
嗯,至少對我而言不是這樣,因為它有著一個很致命的缺點!
話說
雖然早在去看就知道這部充滿著挑逗元素的影片裡面會時常出現露點的鏡頭
也確實因此欣賞了許多美麗女性的身體,
可是,居然還給我出現男性性器官的特寫是怎樣?
要滿足居大多數的女性觀眾也不是這樣的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