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我找到國泰的櫃檯好轉機時才十點多
而我必須等到零點十五分才要上機
所以我就在香港機場裡面閒逛

曾經有個廣告標語是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休息,是不得已的!

我現在才知道這句話說的點也沒錯!!

香港似乎真的是購物的天堂!
光是機場裡面就有超過上百家店家
知名的LV等等櫃檯通通都有
要什麼有什麼

我有稍微比過價
幾乎都只有台灣的八成價而已
害我差點就忍不住狂刷
還好我臨時想起我還有年邁的父母要扶養
這才忍住敗家的衝動

阿彌陀佛!!

好不容易等到十二點多上飛機、找好座位
這一次整台飛機幾乎都沒有空位
所以給人一種很擁擠的感覺
而且我還遇到了生平第一次的班機誤點
一誤就給我誤到兩點是怎樣??
從香港飛到阿姆斯特丹的飛行時數是13個小時
所以我第一次出國的興奮很快就消失殆盡
因為真的是很不舒服
不時要起來活動筋骨
而且所有人一上飛機就把鞋子脫掉
所以整個由香港往荷蘭的飛機上
都瀰漫著一股異國風味
也許
這就是香港腳的由來吧

不過小螢幕上撥放的電影都還不錯
我總計看了哈力波特四(不過是日文的)
鍋蓋頭(不錯看)、玩火(劇情小誇張)
吉屋出租(同性戀、雙性戀與愛滋病的故事)
不然這十三個小時到是不知怎麼過

在我右後方有一對白人夫妻帶著一雙子女
兩個小孩都很小
看起來白白嫩嫩的,超可愛
害我一直想要趁他爸媽沒注意時偷拍他們

不過沒多久我就放棄了這種想法
原來
死小鬼吵鬧起來都是一個樣
雞哩瓜拉的的哭鬧
鬼才聽的懂他們說什麼


也許這就是我們叫外國人洋鬼子的由來吧!!
(啥?台灣小鬼哭鬧時我們也聽不懂??)

到了荷蘭以後
飛機剛到機場,我就看到窗外白茫茫的一片
是雪耶,真的是雪
一股莫名的興奮從內心深處爆發出來

我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快速的出了飛機
希望可以快點去拍一些照片
不過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
在走道出口有武裝人員要先檢查護照

武:where are you going??
(邊檢查我的護照邊冷眼打量我!)

晃:荷蘭~~(我的心思都在白茫茫的雪上面)

武: !!!(大驚!) where are you going??
(他又問了一遍,我覺得他應該覺得遇到白痴了!)

晃:what??OH~~阿姆斯特丹~~

武:八啦八啦八啦八啦~~~~
(他說啥我聽不懂,不過大意是

這裡就是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你要去這裡的哪裡?)

晃:mm.......
(這下糗大啦!我只知道我要去受訓,誰知道我要去哪裡?)

武:you dont know where are you going?
(說話就說話嘛,幹麻把右手放在槍上?)

晃:I know where am I going , but my English is very poor
I dont know how to tell you where am I going!!
(他如果真的拔槍,我要叫救命還是HELP??)

武:OK~~you stay here,dont go anywhere~~
(他邊說邊把我拉到一邊,看來是準備好好審問我!)

還好我臨時想起順哥有跟我說
只要把一張受訓通知單給他們看
他們就會放我走
果然
當我拿那張單子給他之後
他一看到開頭的PHILIPS
右手立刻離開腰間的配槍
看都不看我一眼就叫我走
結束這場通關驚魂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