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霞海城隍廟?

那是一座位於台北市迪化街的知名月老廟
之前就有聽說很靈
最近新聞也有報導過
只是一直不覺得有需要去那邊走走

前陣子剛好有朋友要去拜拜
反正左右無事
就跟著去見識見識

每年我都會去逛迪化街吃年貨
所以我對於那座廟並不陌生
不過在非年貨時間來到迪化街
還是對於那冷清的街道感到相當不習慣

當我和朋友鬼鬼祟祟的在廟門外探頭探腦時
一位慈祥的廟祝阿姨立刻迎向前來

"第一次來?"阿姨問,我和朋友點點頭

"第一次先繳兩百六十元,以後來就不用!"阿姨職業化的說

想不到拜月老也要先繳保證金?
不過如果260元就可以有好姻緣
那我可以付個780
連後面兩次好姻緣一起求嗎?

阿姨拿了錢以後轉交給我一些東西
金紙、三炷香和一包貢品
只是,我剛接過東西不到五秒
阿姨又把貢品拿走說
"金紙放外面桌上,香點燃,然後再回來找我!"

"等我回來時,他應該不會把我的貢品吃掉吧?"

我心裡雖然這樣懷疑著
但是我並沒有多問
只是依照阿姨的指示
鈀金紙放好、把香點燃
然後又回來找阿姨
阿姨就帶著我走到城隍爺面前說

"弟子某某某,乞求城隍爺介紹好姻緣,
如果能夠開花結果,將會拿喜餅回來還願,
貢品就放著結緣。照著講一遍!"


是我想太多
貢品是要結緣的
意思說貢品我自己吃不到囉?
算了
求得好姻緣比吃重要

然後我就在廟裡面依照阿姨的指示
跟城隍爺誠心的拜託
然後也拜了月母娘娘、土地公公
在走到廟外把香插好
然後又走回來找阿姨

阿姨拿了一小包東西給我說

"這喜糖給你吃,紅線拿去外面香爐繞三圈,
外面有茶可以喝,喝完就可以滾了~~"

嗯,
最後一句是我自己捕的^^
不過我覺得她對我的態度就是這種感覺

為了好姻緣
我乖乖的拿著紅線包走到外面香爐
順時針繞了三圈
然後放回皮包裡面收好
吃了喜糖,喝了甜茶
不過我並沒有急著滾
和朋友在廟外小聊了一下

在聊天過程中
我發現有很多單身男女前來乞求好姻緣
而且有幾個女生年紀都不大
長的也很正

我突然想到
如果我隨便挑一個
然後走向前去跟他說

"剛剛城隍爺告訴我說,
我會在這裡遇到一個穿跟你一樣顏色衣服的女孩,
城隍爺說
我們就是命中注定的好姻緣。"

不知道這一招可不可以讓我騙到幾個女生?

我想
她應該會給我一巴掌
然後回去跟朋友講霞海城隍廟一點都不靈
幫她製造爛桃花吧~~

"剛剛城隍爺有沒有什麼指示?"
朋友看我在發呆,隨口問著

"有!" 我笑著說

"真的嗎?他指示什麼?"朋友追問

"我剛剛拜拜時,香灰燙到了我的左手!"我說

"這算什麼指示?"朋友強忍著笑意問

"我不是來求好姻緣的嗎?
所以我想城隍爺的意思是,
要我好好照顧我的左手,
畢竟從國中開始
他就陪我度過了很多寂寞的夜晚!"

"為什麼不是右手?"朋友繼續問

"因為我的右手都拿著滑鼠"


城隍爺爺
你如果有看到這篇部落格
千萬不要因此就不給我好姻緣啊
我不會因為有好姻緣就不照顧我的左手的
萬事拜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