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三.

 回到家以後,一如以往的,
 先將對chih滿滿的思念在電腦上一一化成文字。
 在這一段時間裡,
 這已經變成是跟呼吸一樣自然的習慣。

 當然
 有時後我也會去想
 我是因為寫著文章才可以順利呼吸
 還是因為渴望呼吸才不得不寫文章?
 無解~~
 
 [她應該到家了吧?]
 寫完文章之後,
 我看了看錶,心中嘀咕著。
 我拿起手機,
 下意識的輸入chih的電話號碼。
 
 [反正她也不會接,多打幾通也沒差!]
 我無可無不可的按下通話鍵,
 而事情也跟我想的一樣,
 這通電話,並沒有通。

 [還是收不到?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慫恿她買一隻新的!]
 當我還在思考如何要她換手機時,
 手機響了,
 來電顯示赫然是chih!
 
 [喂,喂..妳有聽到嗎?喂,喂..?]
 掛斷了?
 我迫不及待的又撥了一通電話給她,

 [對不起,您撥的電話沒有開機!]
 蝦密?這是怎樣?
 老天爺啊!
 現再是在演哪一齣?
 我的天使是住北極嗎?

 [喂,聽到了嗎?]

 {啊!很清楚,妳在哪裡啊?}

 [我走到外面..嗯,陽台上啦!]
 老天爺果然沒有棄我於不顧,
 我的天使也不是住在北極。
 不到兩分鐘後,
 chih又打了一通電話過來,
 而這一通電話,意義重大!

 它代表了我之前一直沒打通的電話,
 很單純的,
 只是因為打不通!
 並不是她故意不接或怎麼樣。
 
 而且這通電話,
 讓我順利的,
 約到chih隔天一起吃晚飯!
 
 2004 2/1 
 那天,
 是我跟chih第一次單獨共進晚餐!
 
 我故意跟她約在我家附近的大潤發,
 然後再慢慢的散步到餐廳用餐,
 雖然只有短短一分鐘的散步,
 卻是我認識chih到目前為止,
 最幸福的一分鐘!
 
 我們從五點多吃到七點多,
 兩個小時裡,
 我們不斷的聊著、笑著,
 我努力的希望讓這第一次的晚餐,
  顯的完美!

 chih八點還要回醫院上刀,
 我們吃到七點半之後就離開那家餐廳,
 一起到遠傳特約店看了一下手機,
 然後我才依依不捨的目送chih離開。
 
 [小p,我昨晚跟chih一起吃飯耶,我們..]
 隔天,
 在醫院的金石堂門口,
 我滔滔不絕的對小p說著昨晚發生的事,
 我相信小p一定可以感染到我的興奮,
 我也同樣的從小p的眼神裡看到她也在替我高興著!

 [小p,我真的覺得,我跟chih之間,
 似乎已經開始有著那麼一點點,不同!]
 我緩慢而有自信的跟小p說著。
 
 [嗯,如果,
 只是如果,你們最後真的在一起,
 我一定會哭的淅瀝花啦的!]
 小P說著說著,
 眼眶竟然真的紅了起來

 [幹麻這樣啦!說的好像嫁女兒一樣。]
 小P的反應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當然啊!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耶!]
 小P認真而堅定的說著

 [那,你真的放心,
 讓我們倆個在一起?
 你不會覺得我配不上她還是怎樣?]
 看著小P認真的模樣,
 我有點不安的問著。

 [不會啦,
 我知道你一定會對她很好很好的!
 你要是敢對她不好,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小P講的殺氣騰騰,
 嫁女兒大概也只是這樣吧?

 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說我當時的感動!
 我很高興chih有你這樣的好朋友,
 我也很高興你不用替你的好朋友擔心,
 因為,我不會讓你後悔把她交給我的!
 
 (這兩個天真的人是怎樣?
 如果再背後這樣說一說就可以追到女生,
 那還需要那麼多外籍新娘嗎?)

 [好啦,好啦,你先回去吧!]
 我急著把小p打發走,
 我可不想等一下太感動而在她面前流淚!
 
 [你還不走喔?]
 小P轉身要走出金石堂前,
 隨口這樣問著

 [嗯,chih八點下班,我要在這裡等她!]
 我笑著說,
 揮手送小P離開。
 
 小p走後,
 我獨自坐在金石堂門口思考著。
 一對戀人在一起之後,
 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俗話說,
 愛人是一種痛苦,被愛是一種呵護,
 相愛,才是真正的幸福!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就太好了!

 我不需要只有chih愛著我,
 因為我捨不得她痛苦,
 她只需要享受著我的呵護,
 享受被愛的感覺就好。

當然,
如果他願意,我會用我所有的努力,
 讓她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想著想著,
 八點已經到了,在我來不及緊張之前,
 我已經在遠處,看見天使的影子!
 
 [你怎麼還沒有回去?]
 chih看到我之後,
 有點訝異的問著

 [我..ㄜ..我忘記打卡,又跑回來!]
 我在說什麼啊?
 我應該跟她說,我在等她下班啊!

 [是喔!外面在下雨嗎?]
 chih沒有懷疑,
 轉頭看著門外。

 [對阿!妳,妳要回家了嗎?]
 我試著鼓起勇氣,
 卻發現我的身體哩,
 並不存在勇氣這東西。

 [是阿,你呢?]
 chih笑著反問
 

 [我..我..我還沒有要回去!]
 我支唔的答著。

  osaka,你在耍啥俗辣啊?
 快開口約她啊!
 一個聲音在我心裡不斷響著!
 
 [嗯,那我先走啦!掰掰。]
 chih沒有給我後悔的機會,
 穿上雨衣,騎上摩托車,
 走了!

 [不會吧!你就這樣讓她走喔?]
 回到家後,我打了個電話給小P,
 做好被她虧的心理準備。

 [別再說了,我也很後悔啊!]
 我懊惱的說著

 [哈哈哈哈,你這個俗辣,俗辣....]
 小p在電話那頭,
 毫不留情的嘲笑著我!

 [夠了喔,
 你們明天有要幹麻嗎?我明天再約她!]
 我不放棄的問著

 [明天不行,我們約好要去桃園了!]
 小P隨口答著

 [是喔,那後天呢?]
 我又問

 [osaka,可不可以改天再聊?我要看我的鬥魚!]
 小P卻突然把話題叉開

 [鬥魚?你有養魚喔?]
 小p連仙人掌都養不活,
 還想養魚?

 [沒有啦!那是連續劇啦!掰掰!]
 臭小p,
 最好是嘲笑完我之後就掛我電話看電視啦!

 2/3
 我一起床就覺得頭痛欲裂,渾身不對勁!
 整天肚子都怪怪的,
 有著一種噁心、反胃的感覺。

 [小p,我肚子好不舒服喔!]
 那天下午,我一如往常的溜到OR!
 一臉大便的對小P說著

 [是喔!不會是盲腸炎吧!]
 小P嘴裡這樣問著,
 但是我卻連一點被關心的感覺都感受不到

 [最好是啦!]
 我笑罵著說

 [你要不要直接躺進來?
 我可以當流動,chih一定很樂意當刷手!]
 果然,
 小P的關心只是因為她很想要幫我動刀><
 
 我當然不懷疑小p的意願,
 不過我還是先閃為妙,
 我可不想讓chih看到我病厭厭的模樣!

 到了晚上,
 不舒服的感覺有越來越強的趨勢,
 我跑到廁所吐了好幾次,說不出的痛苦!

 [小p,你們從桃園回來了嗎?]
 想休息又睡不著,
 所以我又打了電話給小P

 [回來啦!下雨,所以我們沒有怎麼逛啊!]
 小P隨口答著

 [那你們明天有要幹麻嗎?]
 同樣的問題
 每天都會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

 [我明天要幫我一個好朋友慶生,沒空!]
 小P有點心不在焉的說著

 [那正好,
 我明天再約chih吃飯好了,你覺得呢?]
 我試探的問著

 [我覺得喔,我可不可以先看鬥魚啊?]
 哇哩勒!
 凸!

 2/4
 身體的不舒服有每況愈下的趨勢,
 連學長都看出我的不一樣,
 很主動的幫我寫好拿時數的單子,
 帥氣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早點回去休息吧!]

 這樣也好,
 反正我約了chih吃晚餐!
 由於昨天小P說他不會在,
 所以chih很爽快就答應跟我去吃飯。
 
 [小p,你去幫你同學慶生了嗎?]

 {還沒啊!你怎麼會打電話給我,你不是跟chih在吃飯?}

 [沒有去吃~她說她很累,回去休息了!]

 {哇勒!好慘喔,那怎麼辦?}

 [沒關係啊!我們有改約明天啊!]
 我雖然心急,但我不會不切實際,
 只要chih肯跟我出去,我不在乎是今天或明天!

 [喂,osaka,你睡了嗎?]
 晚上,
 小P回到家之後也打了通電話給我。

 {還沒,我六點就躺上床了,
 不過沒隔多久就爬起來吐,所以還沒睡!}
 我邊回答小p,邊低頭看了看錶,
 11點半!

 {你們唱到現在才回來喔,不累嗎?}

 [累啊!
 可是我有點擔心你,打電話來問你好點沒啊?]
 小P淡淡的說著
 但是,
 我可以感覺到她的關心

 {哇!你這樣會讓我太感動耶!}
 我笑著回答
 不想要讓小P知道
 我真的有給他小感動

 [哈,沒啥啦!
 你們後來就沒有出去喔?]

 {沒啊!反正我們有約明天啊!}

 [可是你這麼不舒服,
 你確定你明天不要好好休息嗎?]

 {不!
 chih肯跟我出去,我不管怎樣都要去!}
 我堅定的說著

 當然,
 聰明的讀者都猜到了,
 2/5 晚上,
 我跟chih還是沒有去吃飯。
 因為我親愛的chih,
 忘記了!

 等我打電話給她時,
 她已經在家休息了!
 
 到底是怎樣啦><



 未完待續....





              我的天使啊!
              我一定會對你很好很好很好,
              讓你永遠永遠,置身在愛的幸福天堂!


 二十四.

 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也許是因為chih之前的兩次爽約,
 也許是chih不再拒絕跟我單獨出去,
 
 2004 2/7 
 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個永難忘記的日子!

 [走吧!在天晟醫院那附近。]
 這天中午,我和chih約在醫院門口,
 我們終於要一起去吃這遲了三天的飯!

 為了這一餐,
 我還特地去問同事哪裡有比較有氣氛的餐廳,
 請她清清楚楚的畫地圖給我看,
 這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約會,
 我不要有任何的意外!
 
 在寒風細雨中,
 我和chih辛苦的騎著車往餐廳出發,
 而意外之所以叫意外,
 就是它永遠在你意料之外時發生!

 [啊!怎麼會沒有?
 我同事明明就跟我說在這邊啊?]
 是的,這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約會,
 一開始就喇賽,我找不到餐廳,
 嗚....

 雨一直下著,
 我不想要讓chih繼續淋雨,
 所以我們直奔SOGO,到二樓的餐廳用餐!
 
 是的,就是那家我們點了一杯熱水果茶,
 要了三個杯子還一直回沖的餐廳!
 
 啥?
 我有說過不再來喔?
 不承認! ^_^

 這是我們第二次單獨用餐,
 我不知道chih覺得怎麼樣,
 但我還是一樣充滿著緊張與興奮的感覺!
 我們依然是那麼自然的聊著、笑著,
 空氣之中,彷彿瀰漫著幸福的味道!
 (我說有就有,作者說了算!)

 而這一次,chih只要在晚餐前回家就好,
 所以我趁機約了她一起去看電影,
 末代武士,一部超感人的電影!
 當然,
 並不是因為我後來哭的超慘,
 還一直被chih笑我是愛哭鬼,
 所以我才說它超感人。
 而是他真得很感人^^

 其實,
 我並沒有很仔細在看電影,
 我總是會不斷分心去偷看著chih,
 我想知道她每一秒的感受,
 我想知道這一句台詞、這一個片段,
 帶給chih怎麼樣感動!
 
 而且每當我偶而和chih交換著感想時,
 我們的肩膀會不經意的微微接觸著,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
 但是,那卻是最幸福的幾秒鐘!
 
 在我如此分心的情形下,
 我還是被電影感動而哭的亂七八糟,
 所以絕對不是因為我是愛哭鬼,
 一定是因為電影實在是太感人啦!
 
 看完電影之後,
 我陪著chih走到摩托車旁。
 
 [來,這個送給你!]
 我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對精心挑選的娃娃。
 
 {哇!好可愛喔!}
 chih笑著接過娃娃,
 開心的說著。

 [嗯,送給你當紀念!]
 我鎮定的說

 {謝謝,要紀念什麼啊?}
 chih疑惑的問

 [紀念..第一次一起看電影啊!]
 什麼濫理由啊?
 我不只是愛哭鬼,
 還是一個大俗辣!
 我就是不敢大聲說出那是用來當第一次約會紀念的!
 
 在第一次約會之後,
 距離情人節只剩下一個禮拜了,
 這一個禮拜之中,
 我沒有再去約chih吃飯,
 我只是努力的要將天使星這個故事完成,
 因為我希望,
 它可以是一個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一篇文章,也許不能改變什麼!
 一篇文章,也許不能做到什麼!
 但是也許這篇文章,
 可以將我的感覺、我的用心,
 清清楚楚的傳達給我的天使知道!
 
 chih啊!
 你感受到了嗎?

 我後來又跑去比利小雞定了一個起司蛋糕,
 我本來是希望他們可以把它做成天使造型,
 但是店家說一般蛋糕才可以做造型,
 我只好無奈的放棄!

 [那你還是給我一個起司蛋糕,
 幫我在上面寫 to my angel !]
 我邊付錢邊要求著店員

 [沒問題,您是要送給女朋友嗎?您真是用心啊!]
 那店員笑著說

 [她還不是我女朋友,她是..嗯,我的天使!]


 2/13 
  情人節的前一天,
 我把那個蛋糕送到OR,
 而且把事先準備好的禮物和磁片託小p一起交給chih!

 磁片裡,
 自然就是天使星的故事,
 還有一封信。

 信裡的內容是這樣的:

  chih,首先,祝你情人節快樂!
  感謝你花了那麼大的耐心看完這篇文章,
  希望這篇文章沒有造成你任何困擾!
  透過這篇文章,你有清楚的感受到我的心意了嗎?

  我曾經跟小p說過,
  我不會傻到以為,你看完這文章之後,
  就會願意答應跟我交往!
 (當然你願意最好啦,請打0926....)

  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感覺到,
  我osaka,是一個不同於你之前所遇過的男人,
  我osaka,是一個真的很用心對你的男人,
  我osaka,也絕對不會是你所謂的網路上那些不好的男人,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
  chih!你聽到了嗎?
  我真的好喜歡你喔!

  我只希望,你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可以給我一個機會,
  讓我愛你!

  是的,就是這麼簡單,
  讓我可以,
  一直愛你!

  如果你願意,
  明天早上11點,
  我會在SOGO門口等你!

 
 2/14  那天早上,
 我10點就到SOGO門口等,
 因為我需要很長的時間來做心理準備,
 不管chih會不會來,我都需要準備!

 我不斷回想著這段時間,
 發生在我跟chih之間的點點滴滴,
 我無法去猜測chih會不會來!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SOGO門上的鐘,
 看著分針一格一格的慢慢前進著。
 
 小P曾經說過,
 這個鐘是中壢的一個奇景之一!
 到了整點的時候,鐘的機關會啟動,
 原本平坦的表面會翻動過來,
 然後會出現八個娃娃,演奏著悠揚的音樂!
 所有路過的人都會忍不住駐足觀看,
 甚至還會有小朋友隨著音樂舞著!

 等待的時間,並不一定是漫長的!
 就在我一個發呆,
 那個小P口中說的奇景卻悄悄的上演了!
我的身邊不知不覺已經停留著大批人潮,
 大家都抬著頭看著那八個娃娃。
 
 我注意了一下,在那些人之中,
 有的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觀賞,
 當然有更多是一對對的情侶,相擁觀看著,
 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我呆呆的盯著右下角那隻白色的娃娃,
 那是一隻穿著白色衣服、
 有著一對翅膀、手上拿著風琴的娃娃,
 是的,那是一隻天使!

 當11點整,
 音樂開始飄揚時,
 我就看到那隻天使了!

 但11點整,我的天使呢?

 11點5分,
 牆上的鐘又恢復之前的模樣,
 駐足的人潮也慢慢散開,
 每個人的臉上,依然帶著微笑!
 
 喔,並不是每個人,
 只少在那一瞬間,
 我並沒有笑。
 
 因為,
 我的天使沒有出現!

 [不過就是失戀嘛,沒啥啦!]
 我嘆了一口氣,
 伸了一個懶腰,
 準備轉身離開!

 [又來混?你很閒喔?]
 一個悅耳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
 我要再一次強調,我絕對不是愛哭鬼,
 我只是,感情豐富!
 
 [哪有,我很忙耶!]
 我直覺的回答著,
 慢慢的轉過頭去!






      完


                  我的天使啊!  給我一個答案!
                  讓我愛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