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早上我還是一樣七點多就起床
宏基也還是一樣抱著肚子從廁所出來
看來酸辣大滷麵的後勁十分強烈

坐上往training center的接駁車時
我已經連照相機都懶的拿出來了
直接倒頭就睡

到了教室以後
我們直接往實驗室裡面去做實驗
也許是因為我們三個都是台灣人
所以大家邊討論邊作
速度也比別組快多了

有了多餘的時間
我就到處晃來晃去
和那些老外聊天

[晃,我發現你很厲害,都可以跟老外溝通!]

當我周遊列國完畢回來之後
俊嘉一臉欽佩的跟我說

[沒啥啦!我已經慢慢抓到跟老外溝通的訣竅了!]
(一臉得意!)

[什麼訣竅?]

[你要知道一件事,不是每個外國人都會講英文!]
我開始坐在座位上侃侃而談(茶)
俊嘉和宏基則一臉認真的聽著

[大家的英文程度都差不多,所以我們DR EYE式的英文是行的通的!]

[所以我們只要把單字連在一起,他們就聽的懂了嗎?]

[沒那麼簡單,還有一個很關鍵的重點!]

[什麼重點?]

[你要很有自信、一口氣的說下來,就算說錯也不能停!]

[當你說的很有自信時,那些老外就會被你虎的一楞一楞,
所以當他們聽不懂時,只會檢討自己的英文不夠好,
不會懷疑是你說錯啦!]

[原來如此!]

[沒錯!而且你要善用關鍵字!]

[關鍵字?]

[對!就是YA!]

[不管對方說啥,不管你聽的懂不懂,你就回答YA!YA!YA!
而且一定要面帶微笑!]

[笑完之後再很有自信的一直說英文,
你就會發現老外也一直點頭說YA!YA!YA!]

[原來如此!]

[沒錯,所以你看我們聊的很開心,
其實根本就不懂對方再說啥啦!哈哈!]

講完之後,我就看到宏基和俊嘉同時對我比中指!


一整天的實驗就在歡樂的時間中渡過
然後就又是坐上接駁車回公寓
我們將書包放下之後就出門逛街

荷蘭人似乎很有錢
五點過後街上的店家就慢慢的關門
六點之後街上就冷冷清清的
完全沒有店家可以逛

我再五點五十五分走進一家類似屈臣士的店
我才逛了一半
那店員就跟我說六點他們要打烊了,請我離開

拜託!
這店才多大?
我再逛也沒有幾分鐘!
有這麼不想賺錢喔?

後來我們找到一家類似百貨公司的店是開到八點
所以可以逛比較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冷
所以他們幾乎每一家店都會賣巧克力
而且一賣就是一整個店面都是

我們還發現他們那邊的紅酒很便宜
平均兩元到七元之間就買的到
折合台幣就是四十元到兩百八之間
忠哥一看到眼睛都亮了起來

我們兩元、四元、七元各買了一瓶
打算回去試味道
不過看忠哥那依依不捨的反應
我已經可以預料到我們一定會每天來報到的

荷蘭的店真的很奇怪
你很難去定義她到底是怎樣的店

就拿我剛剛那家屈臣世來說好了
在同一排櫃子上你可以找到巧克力和藥
你可以說這都是吃的所以放在一起
但是巧克力旁邊放的是衛生棉又怎麼說?

而且明明剛剛就看到衛生棉VS巧克力的組合
走沒幾步路又再別的櫃子上看到相同的擺飾

[他們應該就是依照進貨的順序將貨品擺櫃子上吧!]
忠哥這樣說,我想也是!

不過上述的組合還好
畢竟你把她想成是屈臣世就說的過去

但是當你走進一家小店面
左半邊是咖啡廳
右半邊你又看到熟悉的櫃子
而且一樣是巧克力VS藥品VS衛生棉時
就會讓人覺得很神奇了

[外國人的用量一定很大,不然怎麼會到處都有衛生棉?]
我笑著說

[是喔?他們的週期比較短吧!]
俊嘉隨口應著

[我猜!他們應該一樣是28天來一次,
不過,一次就來28天吧?]


回到公寓之後
忠哥終於一雪前恥
我們煮了一鍋色香味具全的湯麵
然後邊聊天邊將三瓶紅酒都喝光

一群台灣人
說著流利的台語
聊著家鄉事
喝著相醇的紅酒
雖然人在異鄉
卻也一點都不孤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