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大家又吃又喝搞到很晚
所以我今天比較晚起床
當我換好衣服出門時
正好看到宏基抱著肚子從廁所出來

看來酸辣大滷麵發揮它的效用了!

我們一群人一起在樓下享用早餐
經過前兩天的trouble shooting之後
我的早餐看起來十分正常
至少比前兩天正常

而前往PHC的路上
我也不再像前兩天一樣興奮
畢竟外國的風景雖然特別
看了第三次還是會膩的

到了教室以後
也許是昨晚民族大融合的感覺還在
俊嘉從包包裡面拿出airwaves出來請大家吃

[wanna try? Taiwan foods!]

大家聽了都很樂意
每個人都分了兩顆去吃
不過我們忘了提醒他們會很嗆
所以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就大口咬下去

[ohhhhhh,too strong!]

那個義大利人立刻連聲哀嚎
眼淚差點沒有飆出來
俊嘉就忙著跟他們道歉和解釋
不過我到是比較擔心他們會把口香糖吞下去
到時候會不會出人命?

[他們好像很喜歡吃台灣的東西?
我這邊還有東西吃耶!]

宏基邊說邊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小袋東西

八仙果?
根據DR EYE的翻法就是eight god fruit?

別鬧了!
你要怎麼跟老外解釋那是啥?

課程進行到第三天難度也慢慢增加了
還好我們有三個台灣人可以相互討論
雖然常常三個人中英對照之後的結果都不一樣
不過至少還可以投票表決

餐廳的午餐還是一樣又貴又奇怪
讓我們吃起來十分不習慣
老外的主食是麵包和馬鈴薯
所以我已經吃了很多餐中西合併的餐點
你只要想像你的牛楠飯或是黑胡椒牛柳
把飯拿掉變成馬鈴薯就對了啦

我們一樣在晚上五點多回到公寓
由於昨天的慘痛經驗
大家一致決定今天要善待自己的胃
不開伙去外面吃飯

我們一起去我第一天那家泰國餐廳吃飯
我們訝異的發現那家餐廳有賣叉燒飯
所以我們就點了叉燒飯來吃

不過泰國的叉燒飯很神奇
是雞肉做的
味道還可以啦


今天撥空打了個電話回家報平安
是我哥接的
他一聽到是我打來之後立刻轉頭對我媽大喊

[媽!你兒子從荷蘭打電話回來了喔!]

是怎樣?
沒接過荷蘭打來的電話喔

[到荷蘭了喔?一切順利吧!]

[開玩笑!當然是一切順利啊!]
(過三次海關那段不算)

[啊..會不會很冷?]

[不會啦!室內都有暖氣,不用擔心!]

[去那邊要小心喔,好好照顧自己,老師說的話要聽,
要吃飽,衣服要多穿一點...]

老媽知道我是第一次出遠門
所以不斷的叮嚀著我
果然不管年紀多大了
在爸媽眼中依然是個放不下心的孩子

背景音樂: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對了,我還有一件事要跟你說!]

[好了啦!我會凡事小心啦!你不要擔心!]
(我強忍著滿框的熱淚,不願再聽老媽說下去!)

[不是啦!昨天我回你外婆家,我有跟那些親戚說你出國去荷蘭!]

[啥?不是要關心我喔?然..然後呢?]
我心裡有不詳的預感!

[他們說荷蘭的木鞋很有名,希望你帶一些回來,
你老媽我都幫你答應了!我剛剛算了一下,
連隔壁鄰居的加一加大概五六十雙就好了啦!]

五六十雙會不會太多?
我要不要再多買個機位給木鞋坐?
歸我還感動的在唱遊子吟

挖哩勒
還我盈框的熱淚來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