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很悠閒卻又很多錢~~
不想要一天到晚拼死拼活卻只能求三餐溫飽!!

我這兩個禮拜就是如此悠閒又薪水照領
不過
卻讓我嗅到了這家公司的未來
希望
一切只是我想太多

在公司混日子時
少不了的東西就是網路
而最近
我迷上了一系列的創作
那就是九把刀的作品

九把刀是一個很神奇的人
有興趣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會讓我對他的文章上癮
原因也很簡單

因為
他來自彰化
跟我一樣是67年次
我們還在同一家補習班補同一堂化學課!!

看他的文章時
很常不經意的讓我感受到家鄉的味道
很棒!!

這幾天在看他的成名作
等一個人咖啡
還沒看完
卻有了許多想法

書中最主要的場景是一家咖啡店
有一個浪漫到不行的名字:等一個人

文章的內容十分精采
我就不再這邊多加說明
大家有興趣自己可以去看

讓我有感觸的地方是
那家咖啡店每天有著不同的客人進出
而總是有幾個人名會不斷出現
(不這樣有怎麼能變成故事?)

對阿不思有興趣的亂點王
充滿創意挑戰阿不思的高中生
總是坐在角落的肯亞
雖然這些人有的不常出現
而每個人也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但是就因為一個共通點
讓九把刀成功將他們交錯在這個故事裡

那個共通點就是
他們都很常來這裡喝咖啡!!

從以前我就很想要做一件事
那就是在假日的午後
抱著一本書
找一家咖啡廳
然後就這樣過一下午

不過
大部分的假日午後
我總是握著滑鼠
窩在棉被裡
沉浸在網路世界中


[最近過的如何?] 朋友A、B、C......

[上班、下班、睡覺!平淡、無線迴圈!] 我說

這樣的對話已經不知道上演過多少遍了

總希望自己的生活除了工作、愛情、籃球、友情之外
還可以有一些些不一樣

我很想可以實現之前的想法
找一家咖啡店
一個人坐在四人座上
如果遇上有緣人和我併桌
就放膽和他交談

或是像故事裡的人一樣
借由不斷去到某個固定場合
認識原本不一定會出現在自己規律生活中的人
進而讓彼此的生活有所交集

這交集不一定要是難忘的愛情
也不用是濃烈的友情
可以只是今日的萍水相逢
或是他日的球友、牌友
更可能是許多讓人無法想像的發展

突然
我也好想要變成像阿拓這樣的人
認識許多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人
真的好想

也許有一天
我會向李察吉爾一樣勇敢的走出地鐵
走進凱薩琳的舞蹈教室一樣
抱著書本
走進咖啡店

如果你也有緣坐在我的對面
當我跟你聊天時
不要覺得太突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